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传媒学院学子在“点赞中国·纪录影像40年暨第四届万峰林国际微电影盛典”中荣获佳绩



作者:郑攀登  来源:传媒学院  时间:2018-11-06  责任编辑:王晓枫

Cache_6d8648503f48eb52


  为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弘扬主旋律,讴歌新时代,传播正能量,10月26号至10月30日“点赞中国·纪录影像四十年暨第四届万峰林国际微电影盛典”在云南省彝良县成功举办。由传媒学院广播电视编导专业杨楠老师带队的微电影创作团队喜获佳绩,其中,广播电视编导专业2016级学生赵一、王杉杉、高晓烜等人合作的动画作品《Teacher》获得动画类二等奖;广播电视编导专业2016级学生王子瑜、张平理、王琪等人合作的广告作品《师,传道授业》荣获广告类三等奖;广播电视编导专业2015级学生赛一鸣和梁菁合作的纪录片《锦绣缘》获得高校单元三等奖。他们的作品用镜头记录改革开放四十年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多角度、多侧面展现人民教师在逐梦新征程中矢志不渝、开拓进取、锐意创新的精神风貌。


  据悉,本次影像盛典由中国文化信息协会国际影视文化交流专业委员会、中国社会科学院新闻所世界传媒研究中心、中国高等院校影视学会共同主办。作品征集从今年5月份开始,共有4200余部作品被投放参赛。影像盛典评委冷冶夫说到:“参赛作品从不同方面讲述改革开放40年以来发生的中国故事,记录身边感动,讴歌奋斗人生,彰显了民族精神与时代精神。”选手们以微电影这种新的视觉艺术呈现手段,向改革开放40周年献礼,体现出新时代青年人的爱国情怀和家国意识。


  荣誉的取得展现了学院学子良好的专业素质。他们不仅为学院赢得了荣誉,展现了学院学子心系祖国,肩负使命,与时代同行,为社会主义事业的发展努力奋斗的精神,更充分体现了学院重视应用型人才培养的成效。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