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人文分院教工党支部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作者:刘玉玲  来源:人文分院  时间:2018-11-13  责任编辑:王晓枫

  11月9日上午10点,人文分院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在人文楼5楼办公室共同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会议由人文分院党支部书记高文梅主持。


  会上,高文梅首先介绍了新修订《条例》产生的历史背景,以及重大意义。她介绍道,新《条例》是中国共产党适应新形势,维护党的团结统一的有力武器,是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重要条件,是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得以实现的重要保证,对于增强党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密切党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


  随后,组织委员朱利娟领学了新《条例》。全体与会党员围绕本次学习内容进行了讨论、并积极发言。大家一致认为《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是将党的纪律建设的理论、实践和制度创新成果,以党规党纪形式固定下来,着力提高纪律建设的政治性、时代性、针对性。它是维护党章和其他党内法规、严肃党的纪律、坚持从严管党治党的新举措,在党内法规体系中居于不容小觑的地位,为全体党员划出了不可触碰的“红线”和“底线”。修订后的条例其政治性更强、内容更加科学、逻辑性也更严谨、指导性和操作性更强。


  最后,高文梅对本次学习会议作了总结。她要求全体党员要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新《条例》内容,仔细领会并思考《条例》的各项规定。对于《条例》的学习不仅要体现在理论层面,更要身体力行,在工作生活中严格贯彻执行,养成自觉遵纪守法的习惯。要时刻用党的纪律严格要求和规范自己的一言一行,在教学及管理工作中充分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以身作则。每位党员不论职务高低,一定要认真审查自身的行为,党员之间更要相互监督,相互提醒,要将违纪行为扼杀在萌芽状态。集中学习之后,同志们要继续开展形式多样的自学,切实将《条例》精神落实到工作和生活中。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