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商学分院第一届金融知识竞赛决赛圆满结束



作者:杨文静  来源:商学分院  时间:2018-11-12  责任编辑:王晓枫

微信图片_20181112105633


微信图片_20181112105650


null-6654ede5adb55d99


null1a35e2dc6f0f83fb


  为了进一步加强学院大学生金融防范意识,培养广大同学对财经知识的兴趣,11月8日下午,商学分院第一届金融知识大赛决赛在图书馆二楼举行。河南大学民生学院商学分院院长刘建中,郑州银行开封分行行长郭捷,商学分院党总支副书记徐春光,郑州银行开封分行零售部总经理张寅,商学分院团总支书记唐世锋,团总支老师张蕾、薛风出席本次活动。


  刘建中为比赛致辞。刘建中谈到,现代经济的发展离不开金融行业的引领,普及金融知识、提升全民金融素质是金融发展提出的时代要求,开展金融素质教育是金融发展的大势所趋。同时,他对此次大赛提出了两点希望:一是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希望参赛选手能遵守比赛规则,充分展示扎实的专业功底;二是以赛促学,以金融知识竞赛为契机,增强师生的金融法制观念,拓展现代金融知识。


  经过初赛与复赛的层层选拔,十支比赛队伍从一百五十多支中脱颖而出,挺进了决赛。决赛由问答与抢答两个环节组成,经过第一轮的激烈较量,有6支队伍以优异的成绩进入比赛的第二环节。来自2017级社会工作与保障专业的“真好队”在比赛中如鱼得水,以优异的成绩获得了一等奖。比赛共角逐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


  激动人心的比赛结束后,郭捷总结道,比赛充分展现了同学们良好的金融知识储备,以及较好的团队协作能力。他谈到,比赛只是一个形式,重要的是希望同学们能通过比赛广泛汲取知识,在学业上取得进步。


  本次活动旨在提高学生们对金融安全的关注,营造浓厚的金融知识学习环境和氛围,使当代大学生充分了解金融知识,注重金融安全。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