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开封市消防支队领导赴学院检查指导工作



作者:李曼琳 陶吉峰 摄影:张胜男 辛晨璐  来源:融媒体中心  时间:2018-11-09  责任编辑:李曼琳

QQ图片20181109144642


_D8B8515

  

_D8B8404


_D8B8464


_D8B8485


  在“119”消防宣传日到来之际,11月9日上午,开封市消防支队支队长蔡志杰、验收科科长赵云涛一行赴学院检查指导消防安全工作。学院院长郑逢斌,党委书记王庆礼,党委常务副书记刘道衔,常务副院长高如民,副院长张耀华,副院长、工会主席吴国胜在学院图书馆九楼会议室与蔡志杰、赵云涛一行展开座谈,学院党政办、基建、后勤、保卫等相关部门的负责同志参会。

  

  郑逢斌介绍了学院消防安全工作的基本情况、当前主要存在的问题以及下阶段的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他强调学院对消防安全工作高度重视,始终把这项工作作为安全稳定的重中之重和党政同责的大事来抓,坚持“预防为主、整建结合、重在建设”的原则,严格做到思想认识到位、组织机构到位、经费保障到位、措施制度到位,持之以恒地开展平安校园创建活动,目前已经形成了党政领导重视,主体责任明确,各级狠抓落实,师生人人参与,安全形势稳定的良好局面。郑逢斌表示将以“119消防宣传月”为契机,按照上级通知精神,大力开展各项消防安全宣传和隐患排查工作,切实抓好今冬明春火灾防范工作。

  

  蔡志杰在会上强调,当前已进入冬季火灾多发期,火灾防控形势十分严峻。他对学院消防安全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严格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加强自我管理,做到“安全自查、隐患自除、责任自负”。二是要严格按照消防相关法规开展各项工作,加强重点部位的安全排查和管控,充分利用先进设备,从技术层面加强管控。三是学校作为人员密集单位,要积极采取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常态化的消防知识宣传,让消防安全理念深入人心,筑牢火灾防线,共建平安校园。

  

  随后,蔡志杰、赵云涛一行在学院领导及相关部分负责同志的陪同下,依次对教学楼、图书馆、宿舍楼、体育馆、餐厅等重点区域的消防控制室、消防自动系统、防火门、消火栓、监控室等消防设施器材及消防安全情况进行了排查,并对现场学生进行了消防知识的抽查。检查之后,蔡志杰对学院消防工作给予了肯定,并提出了具体的建议和意见。他表示开封市消防支队对学院消防安全工作将给予大力的支持和帮助,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

  

  学院将按照上级的指示要求和学院的工作计划,进一步固强补弱,不断进取,更加重视和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加大对问题的整改力度,加强对全校师生的教育管理,加强对火灾隐患的防范,确保学院安全稳定和各项任务的顺利完成。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