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学院举办第二届学生记者节暨网络评论员队伍成立仪式



作者:申占科 董茜 摄影:田英夫 李艺哲  来源:融媒体中心  时间:2018-11-09  责任编辑:王晓枫

_D8B8350


2


5V3A0711


3


  为加强学院学院新闻舆论工作队伍建设,进一步增强校园新闻舆论工作者的归属感、荣誉感和责任感,11月8日,正值全国第十九个记者节,学院在教学楼1106教室举办第二届学生记者节暨网络评论员队伍成立仪式。河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副院长王鹏飞教授应邀出席。学院党委组织宣传部部长段富力,团委书记马一飞与学院近300名师生通讯员、网络评论员欢聚一堂,共同庆祝这一节日。

  

  会上,学院党委组织宣传部老师王晓枫、李曼琳、马萧萧分别宣读了表彰2018年“十佳学生记者”、“十佳学生编辑”的决定,聘任2018-2019学年校园学生记者的决定以及聘任2018-2019学年网络评论员的决定。

  

  王鹏飞和段富力分别为获奖学生记者代表、新聘学生记者代表、师生网络评论员代表颁发荣誉证书和聘书。

  

  优秀学生记者代表、2017级法学专业郝祎明同学结合自己一年来的学习工作经历,分享了自己对校园记者的认识以及在工作中的经验心得,并表示自己将继续努力,争取早日成为一名真正的记者;新聘学生记者代表、2018级通信工程专业李益豪同学表示,自己将以优秀学长学姐为榜样,不断学习进取,做好学院新闻舆论工作,服务广大师生;新聘学生网络评论员代表、2018级学前教育专业杨振宇同学结合自身经历,分享了自己对网络评论员的认识,并表示自己将牢记网络评论员的职责,认真完成上级所安排的各项任务,为学院的发展积极做贡献。

  

  段富力对王鹏飞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长期奋战在学院新闻舆论工作一线的师生表示衷心感谢,对学院网络评论员队伍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在过去的一年里,学院广大学生记者在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任劳任怨,牢记职责,不断创新,他们活跃于校园各处,各类会议、学术讲座等重大活动都有他们的身影,他们采写了大量反映学院建设与发展、教学科研管理改革与成果、学生成长成才等方面的佳作,弘扬了主旋律,传播了正能量,为学院新闻宣传工作作出了重要贡献。此次活动既是对优秀学生记者的表彰,同时也为广大新聘学生记者树立了榜样。

  

  段富力指出,随着时代的发展和科技的进步,目前,网络已经成为全院师生获取知识、进行交流的重要渠道,对广大师生的学习、生活乃至思想观念产生着广泛和深刻的影响,但是网上良莠混杂的信息,增加了广大学生辨别真伪的难度,极大的影响学院和社会的稳定。建立一支高素质的网络评论员队伍是用积极、健康的思想文化占领网络阵地、进一步净化校园网络环境的重要手段,是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加快和谐校园建设的一项重要任务。学院网络评论员队伍的正式建立,标志着学院网络舆论工作进入了一个全新的阶段。

  

  段富力还对学院广大学生记者和网络评论员提出了具体希望,一是要坚定理想,敢于追梦。作为青年大学生,要坚守与传承记者的光荣与梦想、责任与担当,要勇于追梦、乐于圆梦,把人生理想融入到为国争光、为民族添彩的事业中,在实现中国梦过程中,不断成长成熟,最终成就一番事业;二是要努力学习,练就过硬本领。要始终牢记作为大学生的本职工作是认真学习好各类科学文化知识,不断提升自身的专业素养。在此基础上,积极参加学生记者、网络评论员各类实践活动,充分利用学院各类官方媒体平台锻炼提升自己的综合能力,练就过硬本领,为今后人生发展打下坚实基础;三是要讲好民生故事,传递师生声音。要记录学院改革发展的生动实践,展现民生人逐梦的绚丽风采,通过鲜活的事例,把学院办学亮点、师生典型写下来、讲出去,传递校园正能量;四是要努力提高“四力”,即脚力、眼力、脑力和笔力。在日常工作中要贯彻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深入校园各处,认真观察,仔细思考,多写多练,多出精品,守正创新做好新形势下新闻舆论工作,为把学院建设成为全国应用型大学典范积极做贡献。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