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人文学院成功举办汉语言文学专业考研讲座



作者:王俊雅 张月  来源:人文分院  时间:2018-11-07  责任编辑:王晓枫

  11月5日晚6:40,河南大学文学院现当代文学博士研究生导师刘进才教授莅临学院,在图书馆二楼报告厅开展了汉语言文学专业考研专题讲座。人文学院汉语言文学专业大三大四的学生参加本次讲座,本次讲座由人文分院党总支副书记侯云杰主持。


  刘进才教授具体从两个方面展开本次讲座。一是为什么要考研。刘教授谈到,随着大学教育的发展,本科生数量不断上升,不少人考研主要是为了分散就业压力,然而一部分同学选择考研是盲目跟风的结果。希望同学们都能早做个人职业规划,要学会对自我进行评估,即自我选择,自我造就,自我完善,然后根据自己的情况慎重选择目标,选定目标后就要脚踏实地,不言放弃。二是考文学和考学术类研究生有哪些方法。刘教授谈到考研要做到“知己知彼,百战不殆”,一定要把课本看透,学会自己总结重点,梳理知识脉络,不要把所有精力全放在一些考研资料上,要学会用自己零碎的时间多读一些书,增加自己的知识储备。最后,在问答环节中,刘教授依次回答同学们提出问题,并预祝同学们考研成功。


  本次讲座的成功举办,不仅使同学们对考研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也极大的鼓舞了同学们考研的信心。


  刘进才教授,1967年生人,博士,教授,2002年获中山大学中国现当代文学专业博士学位,2004年到2006年在中国社会科学院文学所博士后科研流动站从事研究工作,2012年获得中国现当代文学专业博士生导师资格。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