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理工学院举行“党的创新理论万场宣讲”活动



作者:刘书豪  来源:理工分院  时间:2018-11-02  责任编辑:王晓枫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党的创新理论成果深入人心,使党的创新理论成果全面融入高校工作,10月26日中午,理工分院在4107教室开展“党的创新理论万场宣讲”活动。本次活动由辅导员裴葳蕤主讲,2016级自动化、2017级土木工程和2017级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专业全体学生参加。


  裴葳蕤围绕“弘扬中原文化,做出彩河南人”展开本次宣讲。她介绍了中原文化的源头,引入了中原文化的概念。她谈到古老厚重的中原大地形成了以焦裕禄精神、红旗渠精神、愚公移山精神为代表的宝贵精神财富,塑造了河南人包容宽厚、大气淳朴的内在品格,艰苦奋斗、负重前行的实干精神,敢闯新路、奋勇争先的进取意识。随后,她从经济发展和区域发展两个方面展示了中原文化的重要性。她围绕中原文化在图腾、饮食、政治、商业、经济五个方面为大家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并以开封为例,介绍了开封作为八朝古都,悠久的历史、深厚的文化底蕴奠定了开封旅游业蓬勃发展的基础,促进了城市经济的发展。裴葳蕤提到大学是文化的汇聚平台和交流场所,每一位在豫大学生都要努力了解中原文化,葆有热爱河南的家乡情怀,积极弘扬中原文化精神,加大中原文化的影响力。最后她讲到,每一个河南人,每一个在这里生活和工作的人,要将中原文化的精髓贯穿到生活学习中去,把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与中原更加出彩紧密联系起来,树立起强烈的争先进位的出彩意识,争做出彩河南人。


  本次讲座增加了同学们对中原文化的了解,增进了家乡情怀,增强了同学们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