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医学分院开展优秀校友考研经验交流会



作者:任洁洁  来源:医学分院  时间:2018-11-05  责任编辑:王晓枫

11


7


  为了促进学生进一步提高学历水平,提高学生的学习热情,11月4日上午9时在艺术楼报告厅开展了“医学分院优秀校友考研经验交流会”,本次活动特邀医学分院优秀毕业生朱慧媛和李秀秀分享宝贵的考研经验。医学分院党总支副书记陶丽以及三百余名医学分院学生参加本次活动,会议由医学分院教师任洁洁主持。


  朱慧媛以“不忘初心–导师的故事”为题,讲述了她艰辛而坚定的求学之路,并叮嘱同学们要志存高远。她从为什么考研、怎么考研和怎样读研这三个方面入手,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分别从目标选择、备考、面试、调剂这四个方面向大家讲述了考研所做出的努力。她指出,考研路漫漫,不仅要求同学们要有明确的目标与信心,同时,还需要有精细的复习流程与合理的复习策略,方可实现自己的目标。


  李秀秀从为什么考研、如何自我定位、选择合适的学校和专业以及合理安排考研流程等三个方面向同学们介绍了考研需要提前了解的一些常识。她着重讲述了考研复习重点、各个科目的学习方法等备战考研的策略,为迷茫期的同学指出了一条道路。随后,她向大家介绍了第二军医大学和复旦大学研究生招生的一些信息,并从个人经验方面给大家提出了一些建议。李秀秀鼓励同学们要相信未来,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陶丽在总结中谈到,希望考研学子要尽早确定目标、稳扎稳打地备战考研。考研路没有捷径可走,成功也不能一蹴而就,而机遇总是垂青于有准备之人,希望大家都能够在机遇降临的时候有能力去把握它。


  通过开展考研经验交流会,不仅让医学分院学生明白学习需要合理的目标、坚强的毅力以及坚忍不拔的精神,而且为医学分院考研学子扫清了迷雾,拓展了思路,激发了医学分院学生进一步提升自我的学习热情。


  李秀秀,女,26岁。2014年毕业于河南大学民生学院药学专业,同年考入第二军医大学药学院攻读药学硕士学位,2018年考入复旦大学药学院攻读药物分析学博士学位。曾获得第二军医大学优秀学员,连续3年获得研究生学业奖学金二等奖和上海市药物分析优秀青年论文报告会“优秀论文奖”。已发表SCI文章2篇。


  朱慧媛,女,29岁。2012年毕业于河南大学民生学院药物制剂专业,同年考入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免疫学硕博连读,2017年毕业后在同济大学附属十院工作。民生学院在读期间曾获得“河南省三好学生”、“河南省优秀毕业生”荣誉称号。2017年获得“上海市优秀毕业生”荣誉称号并获得上海交通大学优秀博士论文奖,同年拿到了同济大学优秀青年基金;2018年参加上海市青年科技英才“扬帆计划”项目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