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学院开展结核病防治专题讲座



作者:葛美英  来源:学工部  时间:2018-11-05  责任编辑:李曼琳

  为了进一步加强学校结核病防控工作,依据国家卫生计生委和教育部对《学校结核病防控工作规范》的通知,11月1日下午,学工部邀请开封市结核病防治所屈亚虹所长在1202教室为300多名师生作了一场结核病防治专题讲座。

  

  屈亚虹结合多年的工作经验及专业知识,从认识结核病危害、掌握结核病知识、了解传播途径及病症、预防措施等方面作了讲解。她在讲到预防措施方面强调不随地吐痰,咳嗽、打喷嚏时掩口鼻,戴口罩可以减少细菌和病毒的传播。此外,她还提到希望同学们自觉做到生活规律与充足睡眠、加强身体锻炼,提高自身免疫力,使结核病远离我们。

  

  本次讲座增强了学院师生对结核病相关知识的了解,有助于青年学生提高疾病防范意识,形成有利于身心健康的生活方式,有效提高了师生对结核病的应对能力。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