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张国梁副院长为学院通讯员、网络评论员作培训



作者:郭鹏月 张宁 摄影:  来源:融媒体中心  时间:2018-11-02  责任编辑:王晓枫

111


2


  为全面推动党的创新理论成果融入学院宣传思想工作,提高学院通讯员、网络评论员队伍政治素养和业务水平,11月1日下午,张国梁副院长在3106教室为学院200余名通讯员、网络评论员作《互联网时代的新闻阅读》专题培训。


  张国梁从新闻的概念入手,详细为大家介绍了新闻的含义、新闻的基本要素等内容。他结合自己在河南日报20多年的新闻从业经历以及重庆万州公交车坠江事件等近期所发生的社会热点新闻,具体分析了新闻的特征。在培训中,张国梁还为大家介绍了近几十年来新闻传播方式、传播媒介以及信息来源等方面所发生的变化,从而使大家对新闻以及互联网时代新闻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也使大家深刻的认识到无论社会环境如何发生变化,新闻的真实性本质并没有变,记者所遵循的职业操守亦没有发生变化。


  张国梁指出,在互联网时代,随着信息技术的不断发展,以视听媒体为依托的新阅读方式不断出现,大量的知识信息裹挟在无线信号里面扑面而来,在这个过程中,变化最大的内容生产,它从之前极少数的人可以生产,到每个用户都可以便捷地生产,人人都有麦克风,人人都可以发出自己的声音,分享自己身边的所发生的新闻。在这个信息大爆炸的时代背景下,每个人每天都面对着海量信息,作为大学生应如何运用互联网这一便捷渠道进行新闻阅读,他强调,大家在新闻阅读过程中不能泛泛阅读、浅尝辄止,一定要有针对性、有筛选性,结合自己的兴趣爱好和专业领域,在新闻阅读的过程中,要锻炼培养自己的逻辑思维能力,努力提升自己的新闻素养和政治理论水平,通过阅读使自己的综合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


  最后,张国梁还对学院广大通讯员、网络评论员提出了殷切期望,希望大家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提升政治站位,积极发挥主观能动性,树立远大志向,同时还要有脚踏实地的实干精神,切实肩负起工作职责,担负起时代使命,为党的思想宣传做出贡献,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能积极贡献力量。


  培训会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培训会,对新闻有了更清晰的认识,也知道了如何利用互联网进行新闻阅读,提升自己相关能力,同时还深刻地体会到了自己肩负的责任、使命和日后努力的方向,接下来一定会不断学习进步,为学院的新闻宣传和网络舆论工作做出应有的贡献。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