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河南大学民生学院2018年关于职称评审工作的安排意见



作者:  来源:人力资源部  时间:2018-11-01  责任编辑:李曼琳

全校各单位:


  根据上级有关文件精神,结合我校实际,现对我校职称评审工作安排如下:


  一、成立学院评聘专业技术职务考核推荐领导组


  学校领导组负责职称工作的组织协调和考核推荐,并负责将申报人有关评审材料及时报送评委会。我校各教学单位(二级分院)成立评审领导小组并指定材料员,负责各分院评审材料的申报和认定,并报送人力资源部。


  二、职称评审原则


  1、坚持公正、公平、公开的原则:所有职称评审工作从方案出台、人员情况公布、审核结果公示等一律公开进行,严格规程操作。


  2、坚持综合考核,择优推荐的原则:综合德、能、勤、绩量化打分,偏重教育教学岗位所获实绩(包括岗位职责履行和获奖)。


  3、坚持执行师德行为一票否决的原则。


  三、评审标准


  按照豫人社办【2017】12号文件精神,结合学院实际,制定《河南大学民生学院教师(实验人员)中高级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申报条件的通知(试行)(院发【2017】(85)号),并以该通知作为评审标准。


  四、严格实行“公开、展示、考核、评议、监督”相结合的考核推荐办法


  (一)公开:各系列(单位)考核推荐领导小组,要采取一定形式将我校职称政策、评审条件等公开,并将申报人参评材料、考核和民主评议结果及推荐人员排序名单全部公开,增强申报、推荐工作的透明度。


  (二)展示:各系列(单位)考核推荐领导小组将申报人提供的所有参评材料统一公开展示,并组织本系列专业技术人员阅览,公开展示时间不少于3天。申报人上报的所有业绩成果材料均需加盖单位公章(二级分院盖章),证明展示材料的真实性。


  (三)考核:申报人员在展示材料的基础上,应向本系列考核推荐领导小组进行公开述职,讲述自己任现职以来履行岗位职责、完成目标任务情况以及在学术、技术方面取得的成绩,领导小组在掌握申报人员以上情况的基础上,还应对申报人员的工作态度、职业道德等方面的情况进行全面考核。


  (四)评议:各系列(单位)考核推荐领导小组在对申报人员进行全面考核的同时,须组织本系列专家对申报人学术、技术水平和业绩能力等方面进行民主评议和答辩,在评议和答辩的基础上以无记名投票方式进行民主测评。各领导小组根据民主评议、民主测评和答辩结果,确定推荐人员排序,并予以公开。


  (五)监督:各系列(单位)在公开、展示、考核、评议等推荐过程中,要切实采取有效措施,自觉接受广大专业技术人员的监督,发现问题及时纠正。


  五、评审程序


  1、召开全院职称工作会议;


  2、各二级分院成立职称评审领导小组,指定职称评审工作材料员,并上报人力资源部。各单位要采取一定形式将我校职称政策、评审条件等公开,并将申报人参评材料、考核和民主评议结果及推荐人员排序名单全部公开,增强申报、推荐工作的透明度。


  3、个人申报,分院材料员将申报人提供的所有参评材料统一公开展示,并组织分院专业技术人员阅览,公开展示时间不少于5天。申报人上报的所有业绩成果材料均需加盖单位公章(二级分院),证明展示材料的真实性。工作业绩由学院教务部门负责审核盖章,年度考核由学院人力资源部负责审核盖章,科研项目及论文由学院科研部门负责审核盖章(并到河南大学图书馆科技查询中心出具证明)。


  4、考核:申报人员在展示材料的基础上,应向学院评审工作领导小组进行公开述职,讲述自己任现职以来履行岗位职责、完成目标任务情况以及在学术、技术方面取得的成绩,领导小组在掌握申报人员以上情况的基础上,还应对申报人员的工作态度、职业道德等方面的情况进行全面考核。


  5、评议:学院评审工作领导小组在对申报人员进行全面考核的同时,对申报人学术、技术水平和业绩能力等方面进行民主评议和答辩,在评议和答辩的基础上以无记名投票方式进行民主测评。根据民主评议、民主测评和答辩结果,确定推荐人员排序,并予以公开。


  6、检查、审核:各分院在公开展示期间,我校将组织人事、教务、科研等部门检查公开展示情况。未经展示的材料一律不得上报,弄虚作假、蓄意作弊者,取消其申报资格。经过“公开、展示、考核、评议、监督”等过程推荐出来的人选名单及申报材料报人力资源部,由材料审核领导组审核。


  7、监督:各分院在公开、展示、考核、评议等推荐过程中,要切实采取有效措施,自觉接受广大专业技术人员的监督,发现问题及时纠正。


  8、学校推荐:校评审工作办公室根据职称推荐领导小组和材料审核领导组的意见,将推荐人选名单公示,接受监督,听取反馈意见。最后,校评聘专业技术职务考核推荐领导组根据反馈意见,正式确定推荐人选,并将其评审材料报送相应评委会。


  9.根据相应评委会审核评聘结果予以公示。


  10、备案评审结果并发放聘书。


  六、切实加强领导,圆满完成今年职称工作


  职称评审工作是一项严肃、认真、细致、繁重的工作,各单位主要领导要亲自抓,要向广大教职工认真传达有关文件精神,开展深入细致的思想政治工作。在考核、推荐、评审工作中,要真正把政治素质好、教学效果优秀、科研成果突出的专业技术人员选拔出来晋升高一级专业技术职务,以利于加强专业技术人员队伍建设,调动广大专业技术人员的工作积极性,提高我校的教学、科研水平。


  七、监督(举报)电话


  纪检监察室:0371-22617580


  人力资源部:0371-23885606



  河南大学民生学院

  职称评审工作领导组办公室

  二〇一八年十月

  附件(详见文件后附件):

    1.报送评审材料的内容和要求

  2.评审表、评审简表填写说明

  3.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评审材料真实性保证书




河南大学民生学院关于2018年度职称评审工作的安排意见.doc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