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学院开展以案促改宣传教育活动



作者:吴春杰  来源:纪检监察室  时间:2018-10-30  责任编辑:李曼琳

    照片1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标本兼治、不断以治标促进治本、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的重要战略思想,认真落实中纪委关于把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作为一个整体一体推进的指示要求,根据省委、省纪委关于以案促改制度化常态化文件精神,学院积极部署,于10月组织开展了“标本兼治 以案促改 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主题的案例展览教育活动。学院领导带头、全院211名教工党员以支部为单位进行了参观学习。

  

  宣传教育活动设置展板18幅,内容涵盖贪污腐败、科研经费违规违纪、学术腐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等44个案例。展览活动以近年来高校典型违法违纪案例为主,剖析案发原因,研究案发规律,以讲述身边事来教育身边人,起到很好的警示作用,有效推进以案促改制度化常态化,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各教工党支部积极传达《河南大学开展以案促改专项工作方案》以及学院党委、纪委对本次专题学习活动的要求,并各自组织开展专项学习和集中讨论,有效增强了党员的党性观念和廉洁从政意识,筑牢了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

  

  活动期间,学院党委书记王庆礼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以案促改的重要意义。他要求全院党员同志以案为鉴、以案促改,深入查摆纠正自身存在的问题。一是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突出以案为鉴。以案析理,坚定理想信念;以案明纪,强化纪律规矩;以案促改,规范用好权力;以案为鉴,正确对待监督。二是深刻剖析,对照查摆自身问题。要做到认真剖析案例,要深刻对照查摆。三是严格抓好整改,推进标本兼治。加强组织领导,压紧压实责任;突出重点环节,做到立行立改;抓好常态长效,确保善做善成。为学院的事业发展、为落实好“立德树人”的教育目标做出自己的贡献。

  

  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庞安超指出,以案促改工作“案”是基础,“促”是关键,“改”是目标。全体党员一是要认清意义,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始终;二是要以案为鉴,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知敬畏、知行止;三是要真抓实改,推动以案促改工作制度化常态化。党员干部要坚守纪律底线和法律红线,勇于担当、主动作为,以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务实的工作,推动以案促改工作常态长效开展,持续巩固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商学院教师薛风说,我们曾经举起右手,在党旗面前庄严宣誓,就应该牢记我们的入党誓词,那是我们对党对人民的承诺。我们应该以这些贪污腐败案例时时警醒自己,绝不能忘记我们入党的初心。

  

  医学院教师陈晶晶说,看到这些触目惊心的案例,让人震惊又惋惜,作为年轻的党员,更应该始终从严要求自己,拒绝滑坡,争做优秀。

  

  此次案例展览教育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全体教工党员的廉洁自律意识,增强了防腐拒变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营造了风清气正的校园环境。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案为鉴,警钟长鸣,常思贪欲之害,常除非分之想,从小事做起,使党纪法规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用高度的责任感和事业心为学院的发展添砖加瓦。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