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学院成功举办第十届秋季运动会



作者:陈笑娟 赵晨浩 申占科 摄影:焦铜燚 张东园 郭嘉茵 郑琳 侯丽博  来源:融媒体中心  时间:2018-10-29  责任编辑:李曼琳

_D8B5565-3


5V3A9177-3


5V3A9208-3


5V3A9262-3


5V3A9302-3


5V3A9311-3


5V3A9323-3


5V3A9389


5V3A9452


5V3A9141-3


5V3A9425


5V3A9438-3


  晚秋时节,硕果飘香。10月27日上午,由河南大学民生学院体育委员会主办,共青团河南大学民生学院委员会、河南大学民生学院基础学院和学院学生会共同承办的第十届秋季运动会开幕式在操场拉开帷幕。学院院长郑逢斌,党委常委副书记刘道衔,常务副院长高如民,副院长王天仕、王艳,副院长、工会主席吴国胜,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庞安超,及中层干部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高如民主持。


  学院国旗护卫队、各分院代表方阵依次进入会场进行汇演。在激昂澎湃的运动员进行曲下,他们斗志昂扬,青春向上,迈着整齐划一的步伐,阔步经过主席台接受领导们检阅。精神抖擞的民生人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嘹亮高亢的口号展示着努力拼搏的态度,赢得了在场领导和师生的阵阵掌声。


  伴随着庄严的国歌声响起,会场全体起立,行注目礼。


  郑逢斌致开幕词。他首先对本次运动会的举办表示热烈祝贺,并向参加开幕式的领导及全体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致以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问候。他指出,此次运动会是对学院学生心理素质、体能素质、体育技能素质的检阅,也是丰富教职工文化生活、展现同学们团结进取、勇于拼搏、青春昂扬精神风貌的舞台。他强调,体育是学校素质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历年来都得到学院的高度重视。学院近年来不断加大体育投入,增设运动场馆,加强赛事组织,最大限度地开发、优化学院体育资源,全力打造一流的体育运动竞技队伍。体育运动强健体魄、健全人格、激发斗志,体育运动也必将促进学习和工作,必将促进学校各项事业更加朝气蓬勃。他希望全体运动员保持最好的状态,发挥最好的水平;希望裁判员严守赛风赛纪,做到公平、公正、公开;希望优秀的体育人才可以脱颖而出,为学院体育事业打下基础。最后,他预祝运动会圆满成功。

  

  裁判员代表张利伟、运动员代表闫金城分别代表全体裁判员、全体运动员进行庄严宣誓。


  刘道衔宣布第十届秋季运动会正式开始。

  

5V3A9576-3


_D8B6362-4


_D8B6541-4


5V3A5495-3


_D8B6676-4


   本次运动会设有教职工项目4项,分别是男女实心球掷准、男女一分钟个人跳绳、12*60迎面接力、男女1500米;学生项目7项,分别是带球绕杆接力、5分钟“8”字跳绳、一分钟仰卧起坐、一分钟俯卧撑、绑腿跑、拔河比赛、60米迎面接力。


   随着一声发令枪响,男子教职工一千五百米比赛正式拉开了运动会各项赛程的序幕,运动员在比赛的过程中面不改容,你追我赶,胜负难分,不到最后冲刺的一刻也不知道谁胜谁负,这更是在考验选手的体力和毅力。走遍民生体育场,处处都能看到运动员们奋力拼搏、挥汗如雨的动人瞬间:在学生拔河比赛现场,当裁判员一声哨响,参赛双方队员双手紧握绳子,铆足了劲儿使劲往后拉,双方拉拉队更是不甘示弱,操场上空回荡着震耳欲聋的加油助威声。“8”字跳绳极具观赏性,由六名男生和六名女生组成的参赛队伍,随着绳子一圈圈摆动,一个个鱼贯而入、身形敏捷、动作娴熟、有条不紊,配合相当默契,充分体现了各分院参赛队伍的团队精神。精彩有趣的绑腿跑现场时常爆发出阵阵笑声,8名参赛队员横向排成一排,相邻队员的左右腿用绑绳绑在一起,裁判发令后8人一起跑向重点,这个项目极度考验参赛队员的配合默契程度和协调能力。竞争最为激烈的还属60米迎面接力比赛,该比赛分学生组和教职工组。运动员们健步如飞,接力棒在一个个队员们手中传递着,它体现的不仅是各参赛队对胜利的追求,更是每一位民生人的蓬勃朝气、昂扬锐气、浩然正气、铿锵勇气。


   秋季运动会于10月28日下午圆满闭幕。学院院长郑逢斌,党委常务副书记刘道衔,常务副院长高如民,副院长张国梁、王天仕,副院长、工会主席吴国胜,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庞安超出席本次闭幕式。闭幕式由吴国胜主持。


  庞安超公布本次秋季运动会的获奖名单。学院领导依次为获奖分院和个人颁发奖杯。


  高如民致闭幕词。他代表运动会组委会和学院领导向获奖分院和运动员表示祝贺。他指出,全体运动员、裁判员严格遵守竞赛规则,认真履行自己的职责,积极发扬奋勇拼搏、吃苦耐劳的精神,赛出水平、赛出风格;全体工作人员无私奉献、热情服务,为运动员创造出良好的比赛氛围,为保证运动会的圆满成功做出巨大贡献。本次运动会的成功举办不仅检阅了学院体育运动水平,也体现了学院昂扬向上、拼搏创新的精神风貌和团结友爱的集体主义精神,是学院重视群众体育活动丰硕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高如民强调,广泛开展全民健身运动,才能将全民健康的美好愿望落到实处,全院教职工生在日后工作学习生活中应更加注重身体素质和体育竞技能力的提高。新时代、新思想、新征程,学院也面领着新的挑战与发展,他希望全体教职工生要增强忧患意识,坚定信念、求真务实、迎难而上,把运动会上表现的拼搏精神和严谨作风发扬光大,为学院的发展而努力。

  

  最后,郑逢斌宣布学院2018年秋季运动会胜利闭幕。

  

  

  


河南大学民生学院第十届秋季运动会成绩汇总.zip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