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学院举行“党的创新理论万场宣讲进高校”暨2018年通讯员、网络评论员培训会



作者:申占科 摄影:邢宇鑫  来源:融媒体中心  时间:2018-10-27  责任编辑:王晓枫

  

  

  为进一步提升学院通讯员和网论评论员政治素养和业务水平,做好新时代下高校宣传思想工作,10月25日下午,学院在3106教室举办“党的创新理论万场宣讲进高校”暨2018年通讯员、网络评论员培训会。学院组织宣传部部长段富力作为本次活动的主讲人。


  段富力以现今中美贸易战为切入点,并结合近年来一系列政治事件,深入分析了当今国内外形势,使师生深刻认识到以美国为首的西方资本主义国家以来从未放弃对我国进行意识形态渗透。他还通过分析历史上的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强调了宣传思想工作的极端重要性。


  段富力从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等五个方面对习近平总书记在2018年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进行了全方位的分析和解读。他还结合学院实际情况,对如何做好学院新闻宣传、网络舆论工作,如何使党的政策理论深入师生心中做了充分阐述。他强调,要通过各种形式提高校园新闻舆论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加强传播手段和话语方式创新,让党的创新理论深入师生心中。他表示,接下来要继续创新宣传理念、创新运行机制,加强学院融媒体中心建设,加强学院舆论阵地建设,增强新闻宣传内容策划,讲好民生故事,传递师生声音,以使学院的宣传思想工作更好地服务于学院发展大局。


  段富力还结合党的十九大报告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强调,要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必须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必须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自觉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也是未来的,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


  在培训会上,段富力还结合自身成长学习经历,对广大通讯员和网络评论员提出了殷切期望。他鼓励同学们在校期间要珍惜光阴,抓住机会,在认真学好科学文化知识的基础上,要多参加实践活动,不断提高综合素质。他还希望大家在日常学习生活中要积极发现身边的好人好事,善于利用各类媒体平台,传播正能量,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全院范围内营造积极向上的舆论氛围,为广大学生成长提供正确的思想保障。


  培训结束后,广大通讯员、网络评论员纷纷表示,通过学习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了自己身上的责任和使命,同时也更加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接下来要进一步加强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和专业文化知识,不断提升自身的业务水平和综合素质,从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应有的贡献。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