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商学分院开展本学期第二场“党的创新理论宣讲”活动



作者:徐楠  来源:商学分院  时间:2018-10-26  责任编辑:王晓枫

徐老师讲课2


  为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密围绕党的基本路线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宣讲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思想,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增强党员的使命感、责任感,10月25日下午13:30,商学分院党总支副书记兼教工支部书记徐春光以“千锤百炼——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为题,在5201教室为全体师生党员上了精彩的一课。这是商学分院本学期“党的创新理论万场宣讲”活动的第二场。


  徐春光从新时代党的建设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体要求和战略部署,坚定青年党员的理想信念三方面深入剖析了新时代党的建设。徐春光说,党的十九大报告明确提出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党要团结带领人民进行伟大斗争、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必须毫不动摇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毫不动摇把党的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无论是教师党员,还是学生党员,都应该不忘初心,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途中续写新时代的青春乐章。


  在讲课过程中,徐春光特别强调了理想信念是青年党员思想建设的首要任务,是党的基础性建设。而实现理想的重要途径就是坚持学习,终身学习。他带领师生党员观看了央视纪录片“平语近人”第八集“腹有诗书气自华”,并与在座的师生党员交流了观看心得。教工党员张蕾说,习近平总书记引用古语“学如弓弩,才如箭镞。”讲才与学的关系,让人印象深刻。才和学相辅相成,缺一不可。我们无论作为教师还是学生,都应该坚定理想信念,把学习作为责任,把学习作为人生态度,把学习作为精神追求。学生党员王亚星说,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学习是文明传承之途,人生成长之梯,政党巩固之基,国家兴盛之要。观看了纪录片,听了徐书记的讲解,对这四个维度的理解更深入了一步。在当代社会,我们应该适应时代的发展,做一块高效能的蓄电池,不断充电,才能不断释放能量。


  最后,徐春光谈了自己对新时代党建工作的理解及对各支部书记的期望。他说,我们党是马克思主义政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是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建设坚强的马克思主义政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学而信,学而思,学而行。各支部书记作为基层党支部的干部,应该懂得基础不牢,地动山摇的道理,应该正党风,重学风,加强党内监督,教育好,管理好各支部的党员,让党员认识到自己肩头的责任,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