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开展绘画心理分析课程



作者:荆淑平  来源:学工部  时间:2018-10-23  责任编辑:李曼琳




  一周一次的绘画心理分析课程于10月19日在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正式开班。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王燕担任主讲老师,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老师周海渤和2016级应用心理学专业的学生参加了本次培训。


  王燕向大家介绍了绘画心理学的理论基础,让大家了解到通过绘画能够以最真实的表达呈现出意识不到的内心世界,帮助人们认识自己,了解他人,从而有效地改善心理健康状况。随后,王燕老师从绘画的大小、位置、线条特征、涂擦痕迹、作画时间等多个方面详细介绍了绘画心理分析的步骤和方法。最后,她让同学们通过现场创作画树的方式来深入觉察此时此刻自己的内在状态,并结合已讲的知识对自己或他人的作品进行分析,通过现场检验来了解同学们对本次课程知识掌握的熟练程度。


  本次课程深受同学们的喜爱,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培训丰富了专业相关的知识,有助于日后专业课的学习。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