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商学分院开展“学宪法”与爱国主义专题教育暨2018级新生升国旗仪式



作者:薛风  来源:商学分院  时间:2018-10-22  责任编辑:王晓枫

16


17


2


  为贯彻实施《中共河南大学民生学院委员会深入开展宪法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工作方案》,进一步强化学生的宪法意识,推动宪法教育,10月22日早上6:30,商学分院在民生广场成功举行“学宪法”与爱国主义专题教育暨2018年新学期升国旗仪式。商学分院党总支副书记徐春光、团总支老师薛风、张蕾出席活动,商学分院全体教职工及2018级全体新生参加活动。


  国旗护卫队迈着整齐铿锵的步伐强势而来,踏出了蓬勃的朝气;嘹亮的国歌直冲云霄,燃起了所有在场师生的热情;五星红旗迎着秋风缓缓上升,新征程、新气象从这里开始。升旗仪式结束后,徐春光首先对2018级新生提出坚定理想信念、发奋成长成才、勇于创新创业、锤炼品格意志等要求。他提醒同学们要认真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勤学苦练,肩负起国家赋予新时代青年的崇高使命,争做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的新时代优秀青年。随后,他对宣传贯彻宪法工作提出了要求,他谈到宪法是国家的根本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是全面依法治国的总依据。广大师生在宣传贯彻学习过程中要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要集中精力好好学习,务必做到知法、懂法、守法、用法。活动最后,薛风带领全体师生宣誓,慷慨激昂的宣誓加固了宪法在同学们心中的地位,也让同学们对宪法有了更明确的认识。


  此次活动是商学分院开展“学宪法”与爱国主义教育专题活动之一,通过活动使广大师生认识到要“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要做一个合格的好公民、好学生,好青年。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