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商学分院党总支书记王艳为师生宣讲“党的创新理论”



作者:徐楠  来源:商学分院  时间:2018-10-19  责任编辑:李晓玉

QQ图片20181019162015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实现党的创新理论入脑入心的目标,10月18日下午15:00,商学分院在商学楼5301教室开展了“党的创新理论万场宣讲”活动。学院副院长、商学分院党总支书记王艳作为主讲人,以“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学习——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 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主题,深入浅出地为商学分院全体师生党员讲了本次活动的一课。活动由商学分院副书记、教工党支部书记徐春光主持。


  王艳从三个方面解读了2018年9月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第一是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第二牢牢把握教育改革发展的“九个坚持”;第三是全力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王艳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指出:“培养什么人,是教育的首要问题。”高校各项工作的开展直接关涉高校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站在新的历史方位,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新使命,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充分发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的育人优势,自觉把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作为重要职责,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这是高校思政工作延展“生命线”、焕发时代生命力的必然选择。党的十九大报告强调,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强则国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这既是新时代对青年一代提出的现实要求,也是对担当民族复兴大任“时代新人”内涵的界定和评价标准。因此,培养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强国一代,是高校各项工作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逻辑起点和价值旨归。像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的那样,作为教师,应该执着于教书育人,有热爱教育的定力、淡泊名利的坚守;作为学生,应该树立高远志向,历练敢于担当、不懈奋斗的精神,具有勇于奋斗的精神状态、乐观向上的人生态度,做到刚健有为、自强不息。


  活动最后,由徐春光介绍了“党的创新理论万场宣讲”活动的重要意义。他说,此次活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载体。党的理论需要深入透彻地讲,更需要深入透彻地学。我们在讲课和学习中应该把握以下几个原则:一是应该深入解读理论的产生背景和实践指导意义;二是要将理论与实际工作、学习、生活密切结合,开展工作要“有血有肉”,既要以理服人,也要以情感人;三是要坚持“学、思、践、悟”相结合,特别注重讲与学的互动过程,多思考,多体会,多交流,多探究,从而实现理论的“内化”。


  据悉,商学分院“党的创新理论万场宣讲”活动是“三会一课”及“两学一做”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主讲人由各支部书记,马克思主义理论及党建研究领域的专家、学者组成。活动将于十月、十一月在各支部全面展开。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