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开展心理咨询课程培训



作者:荆淑平  来源: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时间:2018-10-18  责任编辑:李曼琳

1


  为提高学院应用心理学专业学生的专业素质与实践能力,10月15日早9点,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每周一次的心理咨询课程培训正式开班。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老师王燕、周海渤担任本次课程培训老师,2016级应用心理学专业的学生将分批参加专题培训。


  参加培训的同学们根据对《认知行为疗法》的学习与理解,结合生活中常见的问题,通过PPT向大家阐述成为一名合格的心理咨询师应该具备哪些专业能力和综合素质。随后,两位老师依次点评每位同学的展示,指出同学们普遍存在的问题是还不能将书本知识完全内化,转化为行为指南,专业知识的储备还略有欠缺,不能做到触类旁通,希望同学们今后能加强专业课及相关知识的理论学习,做到活学活用,学以致用。


  此次培训提高了应用心理学专业同学们学习专业课的热情和积极性,帮助同学们找到理论知识学习与实践能力培养的结合点,同时也有助于学院心理咨询队伍的建设以及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更广泛的开展。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