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医学分院教工支部参观学习“以案促改”专题展览



作者:李艳平  来源:医学分院  时间:2018-10-16  责任编辑:王晓枫

  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标本兼治、不断以治标促进治本、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的重要战略思想,认真贯彻执行《河南大学以案促改专项工作方案》,推动“以案促改”常态化制度化,10月15日上午10时,医学分院教工支部全体教工党员在学院图书馆一楼大厅参观学习了“以案促改”展览。


  医学分院党总支副书记陶丽谈了“以案促改,从严治党”的重要性。她谈到,全面从严治党是新形势下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的必然要求,是我们党坚持党的性质和宗旨的重要法宝。尤其是在内外环境复杂的情况下,在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新胜利的目标下,党员同志更应该以清醒的头脑、坚定的政治意志、过硬的思想素质面对一切外来的诱惑与挑战,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在踏实工作中实现个人价值与社会价值的统一。我们必须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深化教职工党员对全面从严治党,加强作风建设重要性的认识,深刻汲取典型贪污、腐败案例的教训,做到坚决与堕落划清界限、与落后保持距离,以更强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将全面从严治党的伟大而艰巨的任务落实下去,保质保量的完成“以案促改”工作。


  随后,在教工支部书记赵志敏的带领下,医学分院教工支部全体教工党员学习了相关专题。赵志敏老师、葛斌老师就医学分院如何落实“议案促改”工作谈了相关的注意事项。他们一致认为,作为教育工作者在此项工作的落实中应该做到以下两点。第一,注重思想与时俱进。作为教师党员,应该始终保持与党中央思想的一致性,积极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党章与宪法,占领思想高地,才能抵制腐败、腐朽落后思想的侵蚀;第二,提高教师素养。始终铭记立德树人的教育目标,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其中将德的培养放在首位。每位教师都应该以身作则,修身养德,为学生树立良好典范,不断提高自身思想道德素质、智力发展与心理健康发展的能力,才能够配得上党员的称号,才能够配得上教师的身份。


  各位党员认真参观了展览,并积极讨论了学习心得。陈晶晶老师说,保持清清白白做人、踏踏实实做事的态度着实不易,面对外界的糖衣炮弹,许多优秀的党员沦陷,看到这些触目惊心的案例,让人震惊又惋惜。作为年轻的党员,更应该始终从严要求自身、拒绝滑坡,争做优秀。其他同志纷纷表示要以这些典型的贪腐案例时刻警醒后来者,莫走糊涂路;以更多的优秀党员的事迹,激励后来人,砥砺前行,莫忘初心!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