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人文分院开展“党的创新理论万场宣讲进高校”之辅导员宣讲活动



作者:王莉莎  来源:人文分院  时间:2018-09-28  责任编辑:王晓枫



  9月27日,人文分院“党的创新理论万场宣讲进高校”之辅导员宣讲活动在2203教室召开,此次主讲人为人文分院优秀辅导员、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李盈盈老师。人文分院全体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党课围绕“新时代的青年梦想”为主题展开,李盈盈老师以“新时代”起头,讲述了“青年梦想”。她首先提出了什么是新时代这一问题,从“新中国”到“新时期”再到“新时代”,分三个阶段帮助梳理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的历史逻辑。在新时代的历史背景下,她以若干生动的案例对青年梦想进行了阐述。李盈盈结合历史给出每个时代对新青年的定义,并结合自身经历对新时代的青年梦想进行解读。随后,她播放了讲述青年梦想的视频,视频从不同职业,不同层面和角度表述新时代的青年梦想的内涵和意义。最后她以习近平总主席的青年故事为结尾,以及“勤学”、“修德”、“明辨”、“笃实”来勉励全体在场学生。


  本次党课旨在激发青年学生为圆梦而努力奋斗,是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现实需要,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必然要求。活动的开展有助于青年党员在党的旗帜下找到自身发展的方向和坐标,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国家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