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人文分院召开第34个教师节主题座谈会



作者:牛梦月  来源:人文分院  时间:2018-09-11  责任编辑:王晓枫



  为了庆祝第34个教师节,9月10日上午,人文分院在后勤楼一楼会议室召开“秉承为师之道,践行立德树人”主题座谈会。学院副院长、人文分院党总支书记张国梁,人文分院党总支副书记侯云杰,副院长苗霞,以及全体教师参加此次座谈会。座谈会由侯云杰主持。


  四位优秀教师代表依次发言。华鹏从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性出发,提出做一名优秀教师的四个重点,分别为爱岗敬业、乐于奉献;满怀爱心、耐心细致;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立德树人、师德为范。杨晓丽提出作为一名高校教师应该做到“定目标,重学习,搞科研,抓教学”,不仅需要向学生传授专业知识,还要加强马克思主义教育。马浩以幽默朴实的语言讲述了自己求学经历中的三个例子,谈到老师应当注重师德师风建设,以身作则,教育学生首先还需“自身硬”。最后,刘芳结合实际工作,畅谈了在学生管理、英语教学、自我成长等方面对自己提出的具体要求。


  张国梁作总结发言。他首先对全体教师表达了节日的问候,同时高度评价了四位教师的发言,肯定了举行此次座谈会的意义。他向与会教师提出了两点期望:一是广大教师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要定目标、涨知识、强技能,坚持立德树人,打造一支高水平的教师队伍,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二是要抓好教育教学,提高教学和科研水平,特别是在外语教学方面,要按照学院整体发展规划,提前做好专业和课程规划,为外语教学质量的不断提升献力献策。


  此次座谈会的开展,提升了分院教师的使命感、荣誉感和责任感,达到了凝心聚力,提振精神的效果,对提升人文分院的教育教学和学生管理水平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