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商学分院各专业召开2018级新生专业教育



作者:薛风  来源:商学分院  时间:2018-09-05  责任编辑:王晓枫

  为帮助2018级新生尽快了解大学生活、专业学习、考研就业等内容,9月3日下午,商学分院各专业分别召开了2018级新生专业教育。


  分院管理学教研室负责人力资源管理、劳动与社会保障、旅游管理、行政管理、工商管理等专业的新生教育,邀请了河南大学社会保障专业硕士点负责人凌文豪、人力资源系主任谢周亮、工商管理系主任宋雅杰、旅游系旅游管理教研室副主任司艳宇、公共管理系李有学博士和付光伟博士。财务与会计教研室负责会计学专业,邀请了河南大学会计系主任魏森淼。金融经济教研室负责金融学、金融统计、国际经济与贸易、统计学等专业,邀请了河南大学特聘教授孙建国。


  李有学老师对行政管理专业进行了详细地解读。他告诉同学们在校期间应该掌握政治学、行政学、管理学、法学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应当具备从事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行政管理的基本能力;具有一定的科学研究、策划、组织和执行的实际工作能力。


  魏森淼老师就会计学专业就业问题谈了三点看法。一是公务员,大学期间要具备公务员基本标准,具备基本知识和较高综合能力;二是财务总监,鼓励大家考注册会计师,并介绍了注册会计师行业人才需求;三是做大学问即考研究生,通过考研让自己人生第一次选择的平台更高,机会更多。


  孙建国老师以“立德、立功、立言”作为开题,从做人、做学业、做一个有所成就的人三个方面给出建议。他提出三点希望:希望同学们做一个真诚、有担当、有责任的人,做一个有能力有情操的人;希望同学们要有理想、有坚定目标、有人生规划、有学业规划、有职业规划,能够保持初心,保持旺盛学习欲望,成为一名优秀的学生;希望同学们锻炼身体,保持良好的体格并且掌握好的学习方法,勤学多记,高效利用时间,提高学习效率。


  在最后的问答环节中,2018级新生纷纷向老师提出自己的问题,表达他们对大学生活的困惑与憧憬,老师们都一一耐心解答。


  本次入学教育取得了不错的成效。各专业老师从自身专业出发,给2018级新生讲大学、讲专业、讲未来,上了一堂生动有益的“人生课”。通过各专业老师全面而精彩的专业介绍,一方面,让同学们对自己的专业更有认同感,对未来的奋斗目标更加明确;另一方面,让同学们对即将开始的大学生活充满希望,对未来的人生更有规划。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