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学院2018年青年教师教学技能大赛圆满落幕



作者:丁智学 摄影:王寅锋  来源:教务部  时间:2018-08-30  责任编辑:王晓枫

1


2


3


5


4

  

  为进一步提升青年教师的教学技能水平,打造一支业务素质好、教学能力强的青年教师队伍,学院于8月28日在4号教学楼4106教室举行了2018年青年教师教学技能大赛决赛。


  此次大赛,青年教师高度重视、积极参与,将其视为锻炼自我、提升自我的一大契机,精心准备、全心投入。入围决赛的10名选手经历了教研室、分院初选和学院复赛的层层选拔,最终以优异的表现脱颖而出。决赛中,选手们随机抽取讲课顺序进行讲课,评委们现场提问并打分。学院领导郑逢斌、刘道衔、高如民、张国梁、王天仕、王艳、吴国胜莅临现场。


  比赛过程紧张有序,选手们教态自然得体,语言清晰流畅,思维敏捷灵活,课件制作精美,内容讲授各具特色,展示了民生学院青年教师的业务水平和良好的精神风貌。评委们针对参赛选手的现场讲授作了精彩点评,并针对选手在大赛中的表现认真给予评价。


  讲课大赛结束后,受学院邀请,特邀嘉宾郑慧霞教授为现场师生奉献了一节精彩的《论红楼梦之薛宝钗》观摩课。郑教授驾驭组织课堂教学的能力、生动活泼的语言、引经据典的扎实功底让现场师生赞叹不已,不时迎来阵阵掌声。


  学院教学副院长王天仕在总结讲话中,对教务部和各分院自筹划青年教师教学技能大赛以来所做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参加大赛的选手的良好表现表示肯定,对大赛评委们的辛勤劳动表示由衷的感谢,同时,对郑慧霞老师的教学观摩课给予了肯定与感谢。他指出,课堂教学是学院人才培养的主渠道,是学院教学最基本、最重要的环节。教学比赛,就是为教师同行之间、师生之间就如何搞好课堂教学而搭建的一个探讨和实践的平台。同时,教学竞赛也是一个培训学习的平台,学院之所以安排到本学期开学前,就是要把此次青年教师教学技能大赛决赛作为新入职青年教师参加培训的一项重要活动。他强调,提高教学质量是教育工作的永恒主题,提升教学技能也永远在路上,认真备课、认真开展教学设计和教学反思是提高课堂教学有效性的重要举措。他希望教务部、各分院不断总结好的经验和做法,遵循教学活动规律和青年教师成长规律,使得竞赛成为青年教师展示能力和风采的大舞台,并以此次竞赛为契机,在全院教师中形成精心开展教学设计、不断追求高效课堂、认真开展教学反思的良好习惯。


  此次比赛是学院为锻炼青年教师教育教学技能、交流教育教学经验开展的教学活动,也是新入职青年教师培训中的重要一环,对于推动青年教师积极投身教育教学改革,提高课堂教学质量,具有积极意义。学院将持续以提高青年教师教学水平为推动,进一步激发青年教师爱岗敬业、潜心教学的工作热情和创新精神,为提升学院教育教学水平及人才培养质量发挥更大作用。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