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商学分院召开2018-2019年度第一学期初工作会议



作者:徐楠  来源:商学分院  时间:2018-08-30  责任编辑:王晓枫

微信图片_20180830165812


微信图片_20180830170050


微信图片_20180830165529


  8月29日下午15:30,商学分院在1103教室召开2018-2019年度第一学期初工作会议。学院副院长、商学分院党总支书记王艳,商学分院院长刘建中、党总支副书记徐春光,商学分院全体教师与会。


  刘建中代表商学分院全体教师欢迎新任教师的到来。他为大家特别介绍了两位新加入商学分院的经济学教授苏科五和王国印。他介绍道,苏教授和王教授都是河南大学经济学院的著名教授,硕士生导师,教学和科研硕果累累。大家不仅要学习他们的专业知识和教学方法,更要学习他们“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的治学态度。习总书记曾强调:“教师重要,就在于教师的工作是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人的工作。国家繁荣、民族振兴、教育发展,需要我们大力培养造就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需要涌现一大批好老师。”我们既然选择了教师这个职业,就应该牢记习总书记的嘱托,就要有祖国教育事业奉献终身的决心和勇气。高校教师应该将“立德树人”贯穿到教育教学全过程,在教学、科研两方面下功夫,真正做到“学而不厌,诲人不倦。”


  王艳强调了新学期工作的几个重点。首先,迎新工作是重中之重,新生辅导员要认真完成迎新和军训期间的各项工作任务,有不怕苦,不畏难的精神。各位老生辅导员和其他老师也应该重视团队合作,配合他们做好各项工作。其次,安全问题一向是我们工作的重点,尤其是在新生入校的关键时间点,辅导员老师一定要做好学生的安全教育工作,尤其是思想政治教育,宗教知识教育和防骗工作,不能给非法分子任何可乘之机。最后,希望各位新聘教师向经验丰富的教师和辅导员虚心学习教学和管理经验,尽早融入商学分院大家庭。


  徐春光对新学期工作进行了具体的安排。他强调,各位老生辅导员要特别重视老生安全返校、学费收缴、贷款办理、学年鉴定及补、缓考等各项工作。对于上学期的期末考试中不及格科目较多的学生要特别关注,要与这些学生一对一谈话,了解他们在学习中遇到的困难并帮助他们解决。各位新生辅导员应该认真对待迎新的各项工作尤其是要上好大学的第一课。一方面,要关注他们从高中到大学这一转变过程中的心理变化,帮助他们逐渐适应大学生活,尽早帮助新生制定四年的学习规划,树立良好的学风;另一方面,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宗旨,帮助他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和远大的人生理想。同时,务必要帮助新生提高自我防范意识,自觉抵御各种诈骗行为及不良思想。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