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学院召开2018年本科专业评估工作专题会议



作者:  来源:评建办  时间:2018-08-14  责任编辑:李晓玉

  8月13日上午,学院2018年本科专业评估工作专题会议在图书馆9楼会议室召开。学院院长郑逢斌、常务副院长高如民、副院长王天仕以及教务部、评建办及各分院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高如民主持。


  院评建办主任、教务部部长方云录在会议上传达了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18年河南省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评估工作的通知》(教办高[2018]285号)精神。并结合2018年河南省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评估实施方案,从组织领导、工作程序、任务分工、工作质量要求、完成时间节点等方面对我院的专业评估工作作出了安排部署。


  王天仕指出,本次专业评估工作对我院来说依然任务艰巨。他为大家分析了本科生专业评估通用指标体系内涵,指出了工作的难点、突破点和着力点。要求大家在总结前两年评估经验的基础上,继续发扬吃苦耐劳、能打硬仗的精神,沉心静气研究评估指标体系,深度挖掘相关材料,高度凝练专业特色,凸显学院应用型人才的培养成果,攻坚克难确保顺利完成任务。他同时对工作过程中需要注意的问题为大家作了说明。


  高如民在讲话中就抓好专业评估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认识到位,明确意义。要认识到本科专业评估关系着学院办学声誉和专业建设水平,评估结果影响深远,各分院要高度重视,全体工作人员要怀着对学院高度负责的态度,认真工作,高质量完成任务;二是要认真研究,正确把握。各单位要深入研究领会专业评估指标体系,吃透精神,把握要义,做到目标明确,思路清晰。要按照指标体系的要求,全面组织好、开展好、落实好各项工作任务;三是要强化责任,明确分工。各分院负责同志要发挥核心作用和表率作用,亲自挂帅,勇于担当,要明确分工;四是要共同努力,协作共进。评建办、教务部要充分发挥协调作用,积极联系机关单位,取得支持,寻求帮助。各分院要做好与机关部门的沟通,协作共进,力保质量。


  郑逢斌发表讲话,指出,本科专业评估的意义在于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引导学院牢固确立人才培养的核心地位,把教学条件、师资队伍作为专业建设的基础,把教学过程作为专业建设的保证,把教学效果作为专业建设的根本,切实推动学院专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引导学院优化专业结构,强化内涵,培育特色,不断提高专业建设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引导学院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健全教学质量保障体系,不断提高学院办学水平和社会服务能力。郑院长要求,一要高度重视,深刻理解。要站在更高的角度和层次进行审视思考,将学院的长远发展、专业建设与评估工作紧密联系在一起,真正做到以评促建、以评促改,重在建设。二要全面把握,科学对待。要正确、科学把握各项评估工作,并将其作为一项重要的常规工作认真研究和对待。本次本科专业评估,我们既要反映出民生学院特点、又要反映出民生学院高质量的办学特色,既要达到良好的效果、又要切实研究解决学院存在的问题。三要对照要求,积极动脑。坚持原则性与灵活性相统一,遵循相关要求,在实事求是的基础上开动脑筋,集中智慧,攻艰克难,切实使各项工作达到预期要求。四要精心组织,细化责任。各分院要建立内部工作机制,明确职责分工,严格按照省教育厅规定的各项时间节点,预留机动时间,充分利用暑假,在人员、时间等方面合理调配,确保各项评估工作能够保质保量、全面按时顺利完成。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