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王家耀院士到学院考察指导工作



作者:王晓枫  来源:组宣部  时间:2018-08-06  责任编辑:王晓枫

111


222


  8月1日下午,中国工程院院士、河南省时空大数据产业技术研究院院长王家耀一行来到学院考察指导工作。学院院长郑逢斌,党委常务副书记刘道衔,常务副院长高如民,副院长王天仕、段廷良等领导陪同。


  王家耀一行先后考察了学院图书馆建设情况以及校园基础设施建设等。在考察过程中,郑逢斌向王家耀一行简要介绍了民生学院的办学历程、办学特色、人才培养等方面情况。


  在了解学院的基本情况后,王家耀充分肯定了学院的办学成绩,指出,民生学院作为全省乃至全国独立学院的佼佼者,在十五年的办学历程中取得了巨大的成绩,相信在新时代的伟大历史进程中,民生学院今后的发展会越来越好。王家耀院士还结合所研究的专业领域对学院今后的人才培养、学科建设、智慧校园建设等方面提出了宝贵建议。


  王家耀,1936年生,湖北省武汉市人,中国工程院院士,我国著名地图学与地理信息工程专家。现任中国人民解放军信息工程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政府特殊津贴获得者。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成员、中国测绘地理信息学会理事、地图学与地理信息系统专业委员会主任。王家耀院士是GIS领域国际著名科学家,长期从事地图制图与地理信息工程领域的教学与科研工作。作为主要学科带头人,最先在国内创办计算机地图制图、地图数据库建立与应用、地图生产自动化与一体化、地理信息工程等新专业。主持完成国家及军队科研项目20余项,获国家、军队科技进步奖9项,出版学术著作8部。发表学术论文80余篇,主编学术论文集两部。其中,《地图制图数据处理的模型方法》提出了模型方法是地图制图的重要科学方法等观点,为现代地图学开拓了新的研究领域;《数字地图自动制图综合原理与方法》获全国高等学校优秀测绘教材一等奖;《空间信息系统原理》被誉为“知识创新的专著”。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