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商学分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纪实



作者:薛风  来源:商学分院  时间:2018-07-19  责任编辑:李曼琳

合影2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带领学院广大青年党团员以奋发向上的精神面貌践行十九大精神,7月10日上午,商学分院在商学院楼前举行了河南大学民生学院商学院“三下乡”社会暑期实践启动仪式,商学分院党总支副书记徐春光,团总支书记唐世锋,团总支老师张蕾、薛风以及“三下乡”社会暑期社会实践全体队员参加了本次启动仪式。仪式之后,全体队员出发前往暑期社会实践目的地——尉氏县南曹乡北曹村。


  本次“三下乡”活动时间为7月10日至7月19日,将由张蕾和薛风老师分别带领“朗诵小明星”支教团和“十九大精神”宣讲团两个团队开展实践活动。


捐赠仪式


  “朗诵小明星”支教团主要针对村里留守儿童中的小学生群体展开活动。7月11日上午,商学分院暑期社会实践小分队在南曹乡北曹小学举行了“小小朗诵家”活动启动仪式。南曹乡人大主席史鹏云,北曹村小学校长陈荣飞,商学分院团总支书记唐世锋,团总支老师张蕾、薛风,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全体成员,以及北曹村小学的学生参加了本次启动仪式。北曹村小学校长陈荣飞为本次活动致辞,他对暑期实践小队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对参加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小朋友提出学习、安全等相关要求。商学分院团总支书记唐世锋要求队员们全心全意地做好支教实践活动,积累实践经验,并预祝此次活动圆满成功。随后,暑期实践队员为小朋友发放了学习用具以及礼物。


支教图片3


支教图片2


  “朗诵小明星”支教团为孩子们辅导暑假作业,并开展了折纸课、朗诵课、安全教育课、书法课等丰富多彩的课程,帮助孩子们增长知识、开阔视野。暑期实践队员希望通过走进留守儿童的生活,能尽自己所能帮助留守儿童快乐的学习和成长。


签名


支教图片1


        支教期间,为庆祝学院第十五个生日,支教团开展了签名活动献礼学院生日。


放电影


十九大宣传


  “十九大精神”宣讲团针对村中所有村民展开,将“十九大”报告中农民最关心的扶贫、农业发展、教育、医疗等问题以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述给农民们听,让他们了解到党中央对他们的关怀,尽快在政策的指导下脱贫致富。在为期十天的实践过程中,宣讲团走街串巷,了解当地的留守儿童现状,了解这些年来当地的变化。村民们也都纷纷表示精准扶贫政策让他们生活越来越好,农村的变化非常巨大,生活得到极大改善。除了宣讲十九大精神,宣讲团宣传了保护生态环境的重要性,帮助村民认识到要注重和谐发展。宣讲团为村民们播放《厉害了,我的国》、《红海行动》、《战狼2》等爱国主义题材的电影让村民们深刻感受到了我们国家近几年的巨大变化。村民们纷纷表示,为国家近几年的巨大变化感到骄傲和自豪。另外,宣讲团向村民们讲解了豫剧、钧瓷、唐三彩等富有特色的河南文化遗产,丰富了村民的业余生活,让村民们更直观地了解我省的文化。


  学院领导关心和重视此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开展。7月12日和13日,学院副院长段廷良,商学分院党总支副书记徐春光等分别来到南曹乡北曹村进行了慰问和指导。段廷良赞扬了暑期社会实践队员们吃苦耐劳、乐于奉献的精神,希望同学们能从这次活动中得到锻炼,实现理论知识与社会实践的有效结合。徐春光总结并肯定了队员们现阶段开展的工作,并提出后面几天的工作重点和要点。


  7月19日,暑期社会实践的队员们在村长的带领下参观了鑫达纺织厂。参观结束后,本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圆满结束。


  青年学子通过对当地留守儿童的关爱和帮助以及对十九大精神宣讲,提高了自身的思想认识层次。他们纷纷表示将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艰苦奋斗,深入基层,服务农村,继续为学院增光添彩,为中国梦的实现贡献自己的一份才识和力量。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