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以青春之名 谱青春之歌——学院“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出佂仪式



作者:王园园 孙冰 摄影: 王航  来源:团委  时间:2018-07-14  责任编辑:李曼琳

集体合照


王书记讲话


濮阳宣讲队


新密调研队


  知之愈明,则行之愈笃;行之愈笃,则知之益明。7月14日上午8时,河南大学民生学院2018年大学生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出征仪式于河南大学民生学院校东门举行。学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王建国,团委书记马一飞出席本次出征仪式,为参加暑期社会实践的学生送行。


  学院“三下乡”暑期实践团队的活动开展紧紧围绕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重大决策,进一步促进乡村人口、教育、基础设施等方面的发展,帮助广大人民群众脱贫致富,合理利用资源,促进经济发展。此次河南大学民生学院“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学院积极准备,在广泛动员的基础上,组建8支人员结构合理、专业对口的重点队伍、2000余名学生参与到本次活动中来,活动内容涉及理论普及宣讲、爱心医疗服务、美丽中国、科技支农帮扶、教育关爱服务、“井冈情·中国梦”专项活动等七个方面。其中学院团委共有三支重点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分别是暑期实践经济调研队、美丽中国宣讲队、井冈星火·筑梦队,他们将分别前往河南省郑州新密尖山、河南省濮阳范县韩徐庄、江西省井冈山全国青少年革命传统教育基地,结合自己所学的专业知识,通过调查问卷、逐户走访、科技宣讲等方式深入了解,摸底排查,对经济、教育、卫生等方面进行调研,并通过数据和理论分析,得出实质性的结论。


  王建国代表学院对参加“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老师和学生表示慰问和感谢,对愿意拿出自己暑期时间去参加实践活动的学子给予了高度赞扬。他对队员们提出了四点要求:第一,遵守纪律,希望每位参加者都遵守带队老师和队长的安排,时刻与团队保持沟通;第二,注意安全,安全无小事,如果没有安全这一前提,何谈完成任务;第三,接受锻炼,在活动过程中要学会处理突发事件和困难,学会沟通,认真学习以促进自身成长;第四,完成任务,在前三点的基础上按时圆满的完成本次活动的任务,为“三下乡”暑期社会时间活动画上圆满的句号。最后,他祝愿大家一路顺风,按时完成任务,平安归来。


  本次实践活动不仅能够深入落实贯彻十九大精神,同时也能帮助同学们巩固专业知识,合理的将理论运用于实践,而且能够使队员们身心得到历练,同时也更好的展示了民生学子们的精神风貌。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