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光辉历程(2017.9——2018.8)



作者:  来源:原创  时间:2018-07-18  责任编辑:王晓枫

  2017年9月1日,2017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河南赛区竞赛结果揭晓,民生学子再创佳绩,7支参赛队伍全部获奖,斩获二等奖4项,三等奖3项。

  

  2017年9月2日,河南日报报业集团副总编辑王国庆来到民生学院迎新现场视察迎新情况同学院院长李文山,党委书记王庆礼,党委常务副书记、纪委书记刘道衔,常务副院长高如民,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王建国,副院长张国梁、王天仕、段廷良、王艳亲临迎新工作现场检查指导各学院、各部门迎新工作,并亲切慰问了一线迎新工作的工作人员以及部分2017级新生和家长。

  


  2017年9月3日,学院领导李文山、王庆礼、高如民、王建国、张国梁、王天仕、段廷良、王艳在各部门、各分院负责同志的陪同下,分别来到学生宿舍,看望慰问2017级新生。

  

  2017年9月4日,学院院长李文山,党委书记王庆礼,党委常务副书记、纪委书记刘道衔,常务副院长高如民,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王建国,副院长张国梁、王天仕、段廷良、王艳在学院教务部等相关部门负责人的陪同下分别前往学院和明伦校区教室检查新学期开学准备工作和开课情况。

  

  2017年9月5日上午,在河南大学金明校区图书馆前广场上,学院2017级4000多名学子与河南大学近万名新生一道,共同参加河南大学2017级新生开学典礼,接受军训的任务与挑战。

  

  2017年9月6日,学院院长李文山,党委书记王庆礼,党委常务副书记、纪委书记刘道衔,常务副院长高如民,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王建国,副院长张国梁、段廷良、王艳分别前往河南大学明伦校区、河南大学金明校区和河南大学民生学院校区训练场地,检查指导新生军训工作,看望慰问承训官兵、新生辅导员和受训新生。

  


  2017年9月13日,学院在图书馆九楼会议室召开了2017级新生入学资格复查工作协调会议。党委常务副书记、纪委书记刘道衔,常务副院长高如民,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王建国,副院长王天仕,学院各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分院副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高如民主持。

  

  2017年9月13日,河南大学2017级新生军训歌咏比赛在河南大学金明校区明德广场拉开序幕。学院院长李文山,党委书记王庆礼,党委常务副书记、纪委书记刘道衔,常务副院长高如民,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王建国,副院长张国梁、王天仕、段廷良、王艳以及各分院负责人一同观看了比赛。经过激烈角逐获得一等奖三项、二等奖四项、三等奖六项。


  2017年9月14日,开封市金耀分局社区大队长唐旗,警官周静、田德亮应邀在学院操场为2017级新生进行安全教育讲座。讲座由学院保卫部部长李向勇主持。

  

  2017年9月14日,由信阳学院院长施昌海、省教育厅政法处处长董玉民、郑州科技学院常务副院长刘赛赛组成的河南省教育厅品牌专业建设点检查组莅临我院,对学院申报的会计和英语两个省级品牌专业建设点进行检查。

  

  

  2017年9月17日下午,河南大学2017级新生军训总结暨表彰大会在金明校区志义体育场隆重举行。在军训的综合评比中,学院获得一等奖四项、二等奖五项、三等奖六项;在军训分列式评比中,学院获得一等奖四项、二等奖五项、三等奖六项。

  

  2017年9月18日,刚刚结束了军训的近4000名新生正式走进课堂,开启大学课堂学习。早上7:40,学院院长李文山,党委常务副书记、纪委书记刘道衔,副院长张国梁、王天仕、段廷良、王艳,相关部门、各分院负责同志以及新生辅导员,深入教学一线,对新生上课情况进行检查。

  

  2017年9月19日,河南天一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董献仓一行来到学院作客,上午十一时,学院院长李文山,党委书记王庆礼,党委常务副书记、纪委书记刘道衔,常务副院长高如民在民生图书馆九楼会议室与天一文化的客人进行了座谈。参加座谈的还有天一文化副总经理李军海、宋耕田,办公室副主任张灿奇,学院党政办、招就部、组宣部、人力资源部的负责同志。会议由高如民主持。

  

  2017年9月20日,学校迎来了2017级临床医学(专升本)和护理学(专升本)的新同学。上午11点,学院常务副院长高如民,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王建国,副院长张国梁,在相关部门负责同志的陪同下亲临迎新工作现场检查指导医学院的迎新工作。

  

  2017年9月21日,学院在图书馆举行了对心理督导师王瑶教授的聘用仪式。学院党委常务副书记、纪委书记刘道衔,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王建国,副院长张国梁、王艳出席了本次活动。参加活动的还有学工部负责同志,以及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的同志。张国梁为王瑶教授颁发了聘书。

  

  2017年9月27日“第十届全国美育教学成果展评”活动结果揭晓。河南大学民生学院被评为“全国高校美育先进单位”,并荣获“美育教学成果二等奖”。艺术与传媒分院院长邵川被评为“全国高校美育先进工作者”,吴庆娜荣获“美育教育成果二等奖”,多名教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 荣誉称号。在教师组评选中,陶继新的《远去的歌声》荣获作品类二等奖,高顺洁的《小王子》、陶继新的《汉字英雄》、张亚萌的《浅析青春类微电影》、吴庆娜的《陈凯歌电影中的人文关怀》、王宁的《父母十恩》等24篇论文获奖,其中一等奖5个,二等奖10个,三等奖9个。在学生组评选中,共有32部(幅)影视和摄影作品获奖。李世鹏的《我与民生的故事》等7个作品荣获一等奖,王笑晨的《走进书店街》等13个作品获二等奖,刘沛东的《爱》等12个作品获三等奖。

  

  

  2017年9月27日,2014级戏剧影视文学专业毕业汇报演出——话剧《恋爱的犀牛》在民生学院大礼堂火热上演。学院院长李文山,党委书记王庆礼,常务副院长高如民,副院长、人文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张国梁,学院各职能部门负责同志,以及各分院老师出席本次活动。

  

  2017年9月28日,河南大学哲学与公共管理学院杨红玉博士在民生学院艺术楼一楼报告厅为学院学子做题为“学习焦裕禄精神,做合格党员”的党的启蒙教育讲座。医学分院党总支副书记陶丽,各学生支部书记,辅导员老师,以及医学分院的同学们聆听了此次讲座。讲座由医学分院党总支副书记陶丽主持。

  

  2017年9月28日,河南省高等学校与新闻单位从业人员互聘“千人计划”工作推进会在开封举行。学院郭琳媛老师获批入选本批“千人计划”,即将开始在开封日报报业集团进行为期一年的挂职锻炼。在2017年7月,学院教师高顺洁顺利完成2016年高等学校与新闻单位从业人员互聘“千人计划”挂职锻炼工作,获得了《高校与新闻单位从业人员互聘“千人计划”入选证书》。

  

  2017年9月28日,河南大学民生学院2017年迎新晚会在民生广场精彩呈现。河南日报报业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编辑王国庆,河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志军亲临现场观看晚会。学院领导李文山、王庆礼、刘道衔、高如民、王建国、张国梁、王天仕、段廷良以及全院老师与来自全国各地的2017级新生共同庆祝大学校园生活精彩启航。

  

  

  2017年9月30日,学院在图书馆九楼会议室召开本科专业评估工作第二次推进会议。学院院长李文山,党委书记王庆礼,党委常务副书记、纪委书记刘道衔,常务副院长高如民,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王建国,副院长张国梁、王天仕、段廷良、王艳出席。学院相关职能部门、各分院有关负责同志与会。会议由高如民主持。

  

  2017年10月2日,学院2003级会计学专业校友在毕业十周年之际,荣归母校,共同追忆同窗往事,感恩母校培养,畅谈人生感悟,展望美好未来。学院常务副院长高如民,副院长段廷良,相关部门负责同志,时任2003级会计学专业辅导员刘香宇,以及部分校友在后勤楼一楼会议室亲切会谈。座谈会由党政办公室主任李国民主持。

  

  2017年10月12日,应学院邀请,河南大学特聘教授孙建国走进民生大讲堂,在艺术楼报告厅为学院师生做题为“经济新常态与李克强经济思想”的讲座。学院院长李文山,副院长王天仕、王艳出席讲座。讲座由王天仕主持。

  

  2017年10月12日,学院在九楼会议室召开安全稳定工作会议。切实加强安全工作,确保十九大召开前和会议期间学院的安全稳定,推动学院各项工作顺利进行。学院党委书记王庆礼,党委常务副书记、纪委书记刘道衔,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王建国,副院长段廷良出席,各部门、各分院负责同志参加。会议由刘道衔主持。

  

  2017年10月13日,信阳学院生物学教研室主任余炎炎、化学教研室主任李晓彦来学院交流。学院常务副院长高如民,副院长王天仕在图书馆9楼会议室接待了客人。教务部部长方云录,理工分院党总支副书记王新收,理工分院副院长胡威威,招生就业部及理工分院部分同志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由方云录主持。

  

  2017年10月13日下午,加拿大卡普顿大学校长代表、财务专业教学委员会主席John Malcolm Mackinnon,校长特别顾问Bob Liu,中国办事处负责人Victor Cui一行访问我院。学院院长李文山,常务副院长高如民,招生就业部主任竟永华在学院九楼会议室接见了John Malcolm Mackinnon一行。会议由竟永华主持。

  2017年10月16日,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进一步激发全院师生爱党爱国热情,学院在文化广场隆重举行了新学期升旗仪式。学院院长李文山,党委书记王庆礼,党委常务副书记、纪委书记刘道衔,常务副院长高如民,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王建国,副院长张国梁、王天仕、段廷良、王艳出席升旗仪式。学院各部门、各分院同志,以及一千余名在校生代表参加了升旗仪式。

  

  2017年10月17日,由河南大学民生学院体育运动委员会、共青团河南大学民生学院委员会共同举办的2017级“迎新杯”篮球比赛在学院体育馆三楼篮球场隆重开幕。学院常务副书记、纪委书记刘道衔,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王建国,副院长段廷良参加开幕式。

  

  2017年10月19日,河南大学国际汉学院院长李卫国应邀走进民生大讲堂,在学院艺术楼一楼报告厅为师生们作了《电影艺术欣赏——带你走进银色的梦》专题讲座。学院常务副院长高如民,副院长段廷良出席讲座。讲座由高如民主持。

  

  2017年10月20日,学院党委中心组(扩大)会议在图书馆九楼会议室召开,会议就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十九大报告进行深入学习。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及中层干部参加。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王庆礼主持。

  

  2017年10月21日,2007届经济学校友毕业十周年座谈会在后勤楼一楼会议室举行。学院常务副院长高如民,副院长段廷良,以及07届校友当年的辅导员和部分任课老师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由学院党政办主任李国民主持。

  

  2017年10月24日,2017年“迎新杯”篮球赛男子组决赛在学院体育馆三楼火热开赛。学院党委常务副书记、纪委书记刘道衔,党务副院长高如民,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王建国,副院长段廷良、王艳,以及基础学院特聘教授李淑芳出席了本次活动。

  

  2017年10月26日,由党委组宣部主办的2017年度通讯员培训会在学院4107教室举办。河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副院长王鹏飞应邀作题为《移动互联时代社会的变革与校园舆论》专题培训。学院各单位300余名教工及学生通讯员参加。学院党委组宣部部长段富力、副部长李臻出席。培训会由李臻主持。

  

  2017年10月28日、29日举办第九届秋季运动会。28日上午8:30,运动会开幕式在学院体育场举行,学院党委书记王庆礼,常务副书记、纪委书记刘道衔,常务副院长高如民,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王建国,副院长王天仕、段廷良、王艳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高如民主持。

  

  2017年10月30日,第九届海峡两岸电视主持新人比赛河南省选拔赛初赛在河南省影视家协会举行,学院2017级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新生王瑞楠在比赛中脱颖而出,成功入选海峡两岸电视主持新人大赛河南省代表团选手集训名单(共八人)。我院播主专业2015级学生张恩泽曾代表河南省参加“第八届海峡两岸电视主持新人大赛”,且顺利晋级决赛,最终荣获三等奖的优异成绩。

  

  2017年11月2日,第23届中国日报社“21世纪·可口可乐杯”全国英语演讲比赛河南大学民生学院选拔赛总决赛在学院艺术楼报告厅拉开帷幕。河南大学外语学院付江涛老师、外教NEELTJE ,河南大学民生学院教师张菊芳、邱光华、马浩、宋格、李盈盈担任此次比赛评委。活动由人文分院英语专业学生李菲、王松旺主持。经过激烈角逐夺得特等奖两项、一等奖一项、二等奖两项、三等奖三项。

  

  

  2017年11月2日,河南大学民生学院与河南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联合举办的第四届临床技能大赛总决赛在一附院临床技能培训中心举行。学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王建国,副院长王天仕,以及河南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副院长王丙增、教学办主任孙华、学生办主任姜原一同到现场观摩比赛。决赛中产生个人赛一等奖4名(民生2名),二等奖8名(民生5名),三等奖12名(民生9名);团体赛一等奖1组(民生),二等奖2组(民生1组),三等奖3组(民生2组)。学院院学生扎实的理论基础、流畅的操作流程、敏捷的应变能力,赢得了现场专家评委的高度赞扬。

  

  2017年11月6日,学院新疆内派教师努尔古力组织学院11名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在图书馆7楼会议室开展了学习十九大精神“讲心得”活动。参加活动的学生有维吾尔族2名,哈萨克族1名,蒙古族1名,回族6名,侗族1名。

  

  2017年11月6日,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联合理工分院和商学分院,在6104心理咨询室举办以“学生常见心理问题的识别与应对”为主题的辅导员沙龙活动。参加本次沙龙的有学院学工部部长王清智、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特聘教授王瑶、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周海渤老师,以及理工分院和商学分院全体辅导员。

  

  2017年11月3日,省高校纪工委书记、省纪委驻教育厅纪检组组长李莉华,省高校纪工委副书记、省纪委驻教育厅纪检组副组长王瑜,省纪委驻教育厅纪检组高校监督办公室主任薛满盈莅临学院调研指导工作。学院在图书馆九楼会议室召开会议,就学院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和纪委落实“三转”要求情况进行了汇报。学院院长李文山,党委书记王庆礼,党委常务副书记、纪委书记刘道衔,党委副书记王建国,纪委副书记刘雪东以及纪委委员参加。

  

  2017年11月7日,学院大礼堂座无虚席,掌声不断,由河南省文化厅、财政厅、教育厅主办,河南豫剧院三团承办的"戏曲进校园"之经典豫剧《朝阳沟》在学院大礼堂精彩上演。学院党委书记王庆礼,副院长张国梁、段廷良,学院教职工、家属和800余名学生共同观看了此次演出。

  

  2017年11月2日,河南日报客户端“小薇带进校园”节目组来学院就学院师生对十九大报告的感想和认识进行采访并录制节目。学院院长李文山,党委书记王庆礼以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在图书馆九楼会客室接待了节目组一行。

  

  2017年11月8日,庆祝中国第十八个记者节,进一步增强学院学生记者的荣誉感、归属感和责任感,学院在后勤楼会议室举行了河南大学民生学院第一届记者节暨学生记者座谈会。学院党委组织宣传部部长段富力,组宣部相关负责老师,学生记者队伍40余名骨干成员和2017级学生记者代表参加了会议。

  

  2017年11月8日,《中华人民共和国民办教育促进法实施条例》修改征求意见座谈会在北京城市学院举行。全国人大常委、全国人大科教文卫委员会副主任、中国民办教育协会会长王佐书,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副会长兼中国民办教育协会高等教育专业委员会理事长季平,教育部发展规划司副司长田福元,教育部发展规划司民办教育管理处处长顾然,以及来自全国各地13所民办高校代表出席了会议。学院院长李文山应邀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季平理事长主持。

  

  

  2017年11月9日,河南大学新闻传播学院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副教授、硕士生导师路庆平走进 “民生大讲堂”,在学院艺术楼报告厅作题为《播音专业学生的综合素养与培养目标》的专题讲座。学院常务副院长高如民、副院长王天仕,播音与主持专业三百余名师生现场聆听了讲座。讲座由高如民主持。

  

  2017年11月15日,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发布关于举办河南省第五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现场展演的通知,学院报送的两项节目从全省各高校报送的六百余节目中脱颖而出,入围河南省第五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现场展演。其中,学院报送的合唱《爱情树》、《茶山情歌》(原创)成功入围优秀艺术节目展演之声乐(合唱)现场展演;小合唱《梦田》入围声乐(小合唱、表演唱)现场展演。本次入围,实现了学院在全国、省级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中零的突破。更值得一提的是,学院合唱团是17所入围高校当中,唯一一个由非音乐专业学生组成的合唱团。

  

  2017年11月16日,2017“外研社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河南赛区复赛在郑州大学举行。此次比赛共有来自郑州大学、河南大学、解放军信息工程大学、河南师范大学等30多所高校以及网络赛区的共67名选手参加。从各高校中选拔出的优秀演说者集聚一堂,表达自我想法,张扬青春个性。学院学子首次参赛便从众多高手中脱颖而出,斩获三等奖两项。

  

  2017年11月20日,于11月4日在华北水利水电大学举行2017“外研社杯”全国英语写作、阅读大赛河南赛区复赛比赛成绩揭晓。学院选手发挥出色,共斩获一等奖一项,二等奖两项,三等奖三项,成绩喜人。

  

  2017年11月10日至16日,由河南大学民生学院体育运动委员会、共青团河南大学民生学院委员会共同主办的第二届 “迎新杯”男子足球赛在学院田径场成功举办。商学分院对阵艺术与传媒分院的揭幕战由学院常务副院长高如民开球。商学分院副书记徐春光,基础学院副院长苗天潮观看了比赛。比赛采用8人制单循环共10场比赛,共有来自五个分院的60名学生参加,经过激烈的角逐和顽强拼搏,理工分院以4场全胜摘得桂冠,商学分院获得亚军,艺术与传媒分院获得季军。

  

  2017年11月16日至19日,由中国文化信息协会、中国社科院举办的2017年“中国凉都·画廊六枝”全国高校大学生社会实践微拍大赛落下帷幕。近日,比赛成绩揭晓,学院艺术与传媒分院师生团队拍摄制作的微视频《锦绣·六枝》、《听·观》分别斩获二等奖一项,三等奖一项。

  

  2017年11月17日至19日,中国独立学院协作会2017年年会暨全国独立学院第十二次峰会在广西师范大学漓江学院召开,我院以中国独立学院协作会副会长单位的身份受邀参加会议。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副会长、高等教育专业委员会理事长季平,教育部发展规划司民办教育管理处调研员何京华、副处长于瑞强,教育部教育发展研究中心专题研究部主任王建,以及来自全国160余所参会单位的400余名代表出席大会。学院院长李文山带领学工部部长王清智,人力资源部副主任张治江,党政办副主任王笑乐等同志一同前往。

  

  

  2017年11月18日上午,由中国日报社主办,21世纪英语教育传媒、河南大学民生学院承办的第二十三届中国日报社“21世纪•可口可乐杯”全国英语演讲比赛河南赛省总决赛在学院艺术楼一楼报告厅举行,来自全省20余所高校的31名选手参加了此次比赛。学院党委书记王庆礼,常务副院长高如民,副院长张国梁、王天仕出席本次活动。学院参赛选手获得二等奖一项、三等奖两项。河南大学民生学院荣获“最佳组织奖”。领导以及在场评委上台分别为获奖选手颁奖。

  

  2017年11月21日,河南省教育厅公布了第十五届高等学校师范教育专业毕业生教学技能大赛结果,学院荣获一等奖三项、三等奖两项。

  

  2017年11月21日,学院党委书记王庆礼,党委常务副书记、纪委书记刘道衔,副院长张国梁、段廷良带领机关部门及各分院青年党员代表组成慰问小组来到学院对口扶贫村——尉氏县南曹乡北曹村,开展精准扶贫慰问活动,在这寒冷的天气中为当地贫困农户送去温暖。

  

  

  2017年11月23日,河南大学党的十九大精神理论宣讲团成员刘德定教授在学院图书馆二楼报告厅为学院200余名教工及学生党员代表作党的十九大精神辅导报告。学院全体在院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王庆礼主持。

  

  2017年11月23日,学院联合开封市消防支队在操场举行 “119消防宣传月”灭火疏散演练活动。学院副院长张国梁、段廷良,开封市消防支队副支队长刘成利、开封市金明区消防大队教导员戚春东出席。学院各年级专业2000余名学生代表观摩了此次活动。演练活动由张国梁主持。

  

  2017年11月23日,商学分院主办的第四届 “辩响校园——绿色经济” 辩论赛决赛在艺术楼报告厅举行。学院党委书记王庆礼,副院长、商学院党总支书记王艳,人力资源部副部长司玉,商学分院院长刘建中、党总支副书记徐春光、副院长李俊、团总支书记唐世锋以及分院全体辅导员老师出席。河南大学哲学与公共管理学院杨红玉教授,河南大学商学院研究生与科研办公室主任席龙胜,河南大学民生学院播音与主持专业教师郭琳媛应邀担任比赛评委。

  

  2017年11月25日至26日,第二届中国舆论学年会在河南大学金明校区举行。河南省委宣传部、河南省教育厅领导、全国舆论学领域百余位专家学者和40多位河南省教育系统新媒体联盟的地市、高校代表出席本次盛会。学院党委组宣部新媒体负责老师受邀参加。

  

  2017年11月24日,学院在后勤楼一楼会议室召开本科专业评估工作专题会议。院党委书记王庆礼,党委常务副书记、纪委书记刘道衔,常务副院长高如民,副院长张国梁、王天仕、王艳出席。学院党政办、教务部、评建办、现教中心、各分院教学工作负责同志及相关工作人员与会。会议由刘道衔主持。

  

  2017年11月28日,河南省教育厅发布了《关于公布2017年河南省教育厅优秀教育管理人才评选结果的通知》(教人【2017】988号),学院常务副院长高如民被评为“河南省教育厅优秀教育管理人才”。


  2017年11月28日,由河南省教育厅、文化厅、财政厅主办的“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在学院大礼堂举行。此次活动旨在营造坚持先进文化导向和高雅艺术品位的校园文化,进一步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弘扬优秀民族文化,提高大学生艺术和文化修养,本次上演剧目为上海昆剧艺术团带来的昆剧《牡丹亭》,学院领导及百余名师生共同欣赏这场视听盛宴。

  

  2017年11月26日,2017“CIMA杯”河南省商业精英挑战赛决赛在河南牧业经济学院举办。学院Unique团队在众多强手中脱颖而出,取得团体亚军,Master—T团队也进入了河南省三十二强。吴雨澍同学表现突出,荣获最佳商业潜质奖。

  

  

  2017年12月4日,2017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结果揭晓,学院学生成绩喜人,再争荣誉。学院理工分院、商学分院共选派12支代表队参赛,其中1支代表队获河南赛区一等奖,3支代表队获河南赛区二等奖,6支代表队获河南赛区三等奖。

  

  2017年11月25日至12月11日,学院与河南日报报业集团新闻图片社联合举办“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河南图片网(库)历史影像展在学院图书馆一楼大厅展出。期间,学院领导以及广大师生纷纷前往观看展览。

  

  

  2017年12月6日、7日,为丰富教职工生课余文化生活,深化爱国主义教育,全面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传播正能量,弘扬主旋律,学院组宣部、艺术与传媒分院联合开封市电影发行放映公司举办 “优秀电影进高校”活动。电影《建军大业》、《战狼2》在学院大礼堂接连放映,学院组织部分党员、师生进行观看。

  

  2017年12月7日,由理工分院、艺术与传媒分院、医学分院联合举办的辅导员职业技能大赛在艺术楼报告厅成功举行。学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王建国出席本次活动。理工分院、艺术与传媒分院、医学分院共22名辅导员参加了本次比赛。大赛由理工分院韩晗主持。此活动旨在深入学习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进一步提升辅导员综合素质,推动辅导员职业发展,达到以赛代训、以赛促练、以赛督学的目的。

  

  2017年12月11日,学院在后勤楼一楼会议室举行聘任仪式。学院领导李文山、刘道衔、高如民、王建国、张国梁、王天仕、王艳以及中层干部参加此次活动。学院副院长张国梁宣读聘任通知,分别聘任高继海教授为人文分院院长、赵振乾教授为艺术分院院长、赵建军教授为理工分院院长、刘建中教授为商学分院院长、邵川教授为传媒分院院长。

  

  2017年12月22日,学院一号餐厅一楼欢声笑语,气氛祥和,学院领导李文山、刘道衔、高如民、王建国、王天仕、王艳以及学院各部门、各分院负责同志在此与师生们共同擀面皮、包饺子、话家常、欢度冬至。

  

  

  2017年12月20日,由艺术与传媒分院主办的“蓓蕾初绽·民生情”2016级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阶段性汇报演出在艺术楼报告厅隆重上演。民生学院常务副院长高如民,副院长王天仕,传媒分院院长邵川,学工部部长王清智,以及各分院领导、老师莅临现场观看了演出。

  

  2017年12月25日,河南省教育厅表彰了一批在河南省教师教育课程与教学改革工作中做出突出贡献、取得显著成果的集体和个人。由学院高如民、李丽、孙建杰三位老师共同完成的《高等院校师范教育教学能力现状调研与训练提升》荣获河南省教师教育教学成果二等奖,并获得5000元的奖金补助,主要用于教学成果的深化研究、改革实践、应用推广。

  

  2017年12月23日,由河南省民办教育研究会主办的河南省民办教育研究会二届四次代表大会暨全省民办学校党建工作经验交流会在河南大学民生学院大礼堂隆重举行。此次活动旨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民办教育新法新政精神,进一步加强民办学校党的建设,促进河南民办教育事业健康发展。

  

  

  2017年12月26日,2017年“全国美育成果展”成绩揭晓,学院学子成绩喜人,再创佳绩。学院人文分院共上报作品33件,获奖13件,其中,一等奖3件,二等奖7件,三等奖3件。

  

  2017年12月26日,学院 “安信奖学金”颁奖仪式在后勤楼一楼会议室举行。学院党委常务副书记、纪委书记刘道衔,常务副院长高如民,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王建国,河南安信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张贵亮、副总经理郝泽军出席。学院党政办、学工部、组宣部及各分院负责同志与会。仪式由高如民主持。

  

  2017年12月27日,人保财险公司开封分公司建立实习基地签约仪式在学院后勤部一楼会议厅举行。学院院长李文山,党委常务副院书记、纪委书记刘道衔,常务副院长高如民,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王建国,副院长张国梁,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开封市分公司总经理于江,副总经理黄文杰出席。学院相关部门负责人和获奖学生代表与会。仪式由刘道衔主持。

  

  2017年12月27日,“鸿翔”奖学金签约仪式在民生学院后勤楼一楼会议厅隆重举行,学院院长李文山,党委常务副书记、纪委书记刘道衔,常务副院长高如民,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王建国,副院长张国梁,河南中孚教育咨询有限公司创立人兼董事、民生学院2011届校友冀世延出席。学院教师代表以及获得奖学金的学生与会。仪式由刘道衔主持。

  

  2017年12月27日,河南大学民生学院2017年度表彰大会在学院大礼堂隆重举行。学院院长李文山,党委书记王庆礼,党委常务副书记、纪委书记刘道衔,常务副院长高如民,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王建国,副院长张耀华、张国梁、王天仕、段廷良、王艳,中国人保财险开封分公司董事长于江,学院2011届校友、河南中孚教育咨询有限公司创立人冀世延出席了本次大会。大河报、开封日报等新闻媒体以及在校师生共计八百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本次会议由刘道衔主持。

  

  

  2017年12月28日,学院商学分院与阿里巴巴“百城千校,百万英才”项目合作揭牌签约仪式于学院后勤楼一楼会议室隆重举行。学院副院长、商学分院党总支书记王艳,商学院院长刘建中、党总支副书记徐春光、团总支书记唐世锋,阿里巴巴开封区域本地化服务经理杨娅楠,阿里巴巴第三方服务提供商丰泽教育集团总经理王永庆,以及丰泽教育集团渠道部经理刘子硕出席活动。商学分院全体辅导员老师和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揭牌仪式。仪式由徐春光主持。

  

  2017年12月27日,由河南大学民生学院与河南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联合举办的第四届临床技能大赛颁奖典礼在学院艺术楼报告厅举行。学院党委书记王庆礼,河南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副院长王丙增,学院党委常务副书记、纪委书记刘道衔,常务副院长高如民,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医学分院党总支书记王建国,副院长王艳出席颁奖典礼。

  

  2017年12月29日,民生学院迎新年教职工冬季越野赛在学院体育场内拉开序幕。学院党委书记王庆礼,党委常务副书记、纪委书记刘道衔,常务副院长高如民,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王建国出席活动,近300名教职员工参加本次越野赛。

  

  2018年1月3日,由学院组宣部主办,理工分院承办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知识竞赛”在学院艺术楼报告厅成功举办。学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王建国,副院长王天仕,组宣部部长段富力,学工部部长王清智,各分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出席本次活动。学院百余名师生共同观看本次比赛。比赛由韩晗、吴春杰主持。

  

  

  2018年1月5日,学院党委书记王庆礼,常务副院长高如民,副院长张国梁、王天仕、王艳莅临艺术学院展厅参观、指导首届艺术设计专业教师作品展。

  

  2018年1月10日,学院领导李文山、王庆礼、刘道衔、高如民、王建国、王天仕、段廷良、王艳带领学院各部门、各分院负责同志对学生期末考试工作情况进行巡视。

  

  2018年1月9日,河南大学民生学院第三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在郑州大河锦悦酒店召开。河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河南日报报业集团党委书记、社长、董事长、民生学院董事长赵铁军,河南大学校长、民生学院副董事长宋纯鹏,河南日报报业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编辑、民生学院执行董事王国庆,河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民生学院执行董事刘志军以及董事会成员民生学院院长李文山,党委书记王庆礼,靳德永、赵德营、王艳出席会议。会议由赵铁军主持。

  

  2018年1月5日,由中共河南省委宣传部指导,河南日报报业集团与河南省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主办,大河报大河客户端、中原高校新媒体联盟承办的“闪亮新时代——河南省第二届大学生新媒体原创作品大赛暨2017年度十佳高校新媒体平台评选”颁奖典礼于河南日报报业集团一楼“中央厨房”全媒体指挥中心举行。在此次评比中,学院在全省45所高校申报的134个校园新媒体平台和626件校园正能量作品中脱颖而出,学院官方微信公众号“河南大学民生学院”荣获“最具新闻表现力奖”,网络图文《点赞!我院2016届毕业生冒雨抢救车祸受伤老人》获得新媒体原创作品二等奖。

  

  2018年1月11日,学院在后勤楼一楼会议室召开2017年度党建述职会议。学院党委书记王庆礼,党委常务副书记、纪委书记刘道衔,常务副院长高如民,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王建国,副院长张国梁、王天仕、段廷良、王艳出席,学院各党委部门、各二级党支部负责同志及教工党员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刘道衔主持。

  

  

  2018年1月12至13日,由河南省学生体育总会高校体协分会主办、河南大学民生学院承办的“2018年河南省高校体协年会”在学院举行。省高校体协主席林克明,省人大常委、省高校体协副主席王晏,省教育厅体卫艺处长郭蔚蔚、副处长高翔,省学生体育总会秘书长崔伟,河南大学民生学院院长李文山以及省内多所高校的领导、专家参加了本次年会。

  

  

  2017年1月16日至20日,应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和华盛顿理工大学的邀请,学院党委常务副书记、纪委书记刘道衔率团一行三人赴美国2所高校开展友好访问。

  

  

  2018年1月17日,河南省高校维稳安保工作检查组组长、省公安厅国保总队五支队支队长姚江丽带领河南省高校保卫工作研究会秘书长李发民、驻马店市国保支队大队长牛耕、开封市公安局国保支队二大队大队长罗银龙、开封市公安局国保支队二大队副大队长赵彦飞一行五人莅临学院检查维稳安保工作。学院常务副院长高如民,党委副书记王建国,副院长段廷良以及学院维稳安保工作组成员出席会议。会议由段廷良主持。

  

  2018年1月18日,学院在后勤楼一楼会议室召开中层干部会议。学院领导李文山、王庆礼、高如民、王建国、张耀华、王天仕、段廷良、王艳以及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王庆礼主持。此次会议旨在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引领学院未来五年的发展。

  

  2018年1月24日,学院后勤服务管理中心2017年度年终总结表彰大会在学院艺术楼报告厅召开,后勤服务管理中心领导秦仲平、吕虹、黄俊丽及全体后勤员工参加大会。大会由秦仲平主持。

  

  2018年2月7日,河南省人民政府印发了《关于鼓励社会力量兴办教育进一步促进民办教育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豫政〔2018〕6号),旨在以实行分类管理为突破口,加强规范管理,提高办学质量,进一步调动社会力量兴办教育的积极性,促进民办教育持续健康发展。文件内容主要包括加强党对民办学校的领导、创新体制机制、完善扶持制度、加快现代学校制度建设、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提高管理服务水平等几个重要方面。

  

  2018年2月27日,从省教育厅获悉,学院有4名教师光荣入选2017年度河南省高等学校青年骨干教师培养计划,他们分别是:边吴丽、李俊、徐春光、朱利娟。

  

  2018年2月27日,从省教育厅传来捷报,2018年度河南省教师教育课程改革研究项目立项计划中,学院4项申报课题通过省学科专家组评审,获准立项。这是继刚刚获批的1项河南省高等教育教学改革研究与实践项目又一收获。近三年,学院已经成功获批立项河南省教师教育课程改革研究项目11项,5项通过鉴定验收,其中1项获得河南省教师教育课程与教学改革二等奖。

  

  2018年2月27日,学院在图书馆七楼会议室召开新学期教学工作会议。教务部全体成员、各分院教学副院长及教务工作人员、多媒体教学管理系统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学院副院长王天仕出席会议。

  

  2018年3月7日,学院在后勤楼一楼会议室召开中层干部考核会议。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及中层干部参加。会议由学院副院长张国梁主持。

  

  2018年3月8日至9日,以“智慧未来,无界连接”为主题的腾讯QQ智慧校园2017年度颁奖盛典在深圳召开。学院QQ校园号在本次活动中从全国千余所参选高校中脱颖而出,获得“2017年度全国最具影响力校园号第八名”和“校园号最佳校园辩论奖”殊荣,学院融媒体中心负责老师王晓枫被评选为“2017年度模范指导老师”。

  

  2018年3月10日,学院在艺术楼一楼报告厅隆重召开三届五次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河南大学党委常委、工会主席沈洁霞,学院院长李文山,党委书记王庆礼,党委常务副书记、纪委书记刘道衔,常务副院长高如民,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王建国,副院长张国梁、王天仕、段廷良、王艳,三届五次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共110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刘道衔主持。

  

  

  2018年3月12日,河南日报报业集团处级干部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培训班在河南大学民生学院图书馆二楼报告厅开班。河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河南日报报业集团党委书记、社长、董事长、民生学院董事长赵铁军,河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民生学院执行董事刘志军出席开班仪式。河南日报报业集团下属各个单位40余名处级干部以及学院部分领导干部名参加第一期集中轮训。仪式由学院党委书记王庆礼主持。

  


  2018年3月12日,河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河南日报报业集团党委书记、社长、董事长、民生学院董事长赵铁军,河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民生学院执行董事刘志军在学院领导李文山、王庆礼、刘道衔、高如民的陪同下视察学院图书馆建设情况。

  

  2018年3月19日,河南日报报业集团处级干部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第二期培训班在学院开班。河南日报报业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编辑董林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

  

  2018年3月22日,传媒分院已有7人成功申请国外名牌大学的硕士研究生入学资格,其中2014级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的李程昊同学凭借优异的成绩和出色的表现,同时获得了英国谢菲尔德大学、莱斯特大学和纽卡斯尔大学三所大学的硕士研究生录取通知书;2014级广播电视编导专业李英杰同学凭借优秀的专业素养同时申请到曼彻斯特大学和纽卡斯尔大学的硕士研究生入学资格,王哲彬同学凭借较强的综合素养也同时申请到悉尼大学商学院和昆士兰大学的硕士研究生入学资格。

  

  2018年3月22日,河南大学经济学院宋丙涛教授应学院邀请走进民生大讲堂,在艺术楼多功能报告厅为学院师生作题为“民生与发展: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的目标、策略与路线图”的讲座。学院院长李文山,副院长王天仕与出席本次讲座,商学分院300余名师生聆听讲座。讲座由王天仕主持。

  

  2018年3月23日下午,学院在艺术楼报告厅召开2018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学院领导李文山、王庆礼、刘道衔、高如民、王建国、张耀华、张国梁、段廷良以及各部门、各分院负责同志,教工党支部书记及支委成员,全体辅导员同志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高如民主持。

  

  2018年3月27日,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在学院操场组织开展了“释放压力,放飞青春”风筝大赛。心理协会志愿者,以及各分院共百余名学生参加了本次比赛。活动由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王燕老师主持。

  

  2018年3月27日下午,河南大学民生学院2018年(学生)男子、女子第二届排球联赛在学院北排球场开赛。学院院长李文山,党委书记王庆礼亲临现场为比赛开球,学院副院长段廷良及各分院负责同志也在现场为学生加油助威。

  

  2018年3 月29 日,河南省“诚信校园行”学生资助知识大赛复赛在洛阳理工学院举行。此次比赛共有来自全省18 所院校的18 支代表队共72 名选手同台竞技。经过前期层层选拔,学院选派徐洋等4 名同学组队代表学院参赛,经过三轮的激烈比拼,最终获得一等奖。

  

  2018年3月29日,大河网总经理高亢一行至我院进行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人才招聘。学院2013级、2014级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学生参加此次招聘。学院学生扎实的专业基本功,灵活的应变能力给高亢一行人留下深刻印象。

  

  2018年4月3日,理工分院在理工楼6301办公室进行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的审核与验收工作,邀请理工分院院长赵建军、理工分院党总支副书记王新收以及魏金凤教授等对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的中期检查报告和项目验收报告进行了认真审核。

  

  2018年4月9日,学院在艺术楼一楼报告厅召开全体教工会议,开展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考核工作。学院院长李文山,党委书记王庆礼,党委常务副书记、纪委书记刘道衔,常务副院长高如民,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王建国,副院长张耀华、张国梁、王天仕、段廷良、王艳,以及全体教工参加。河南大学工会副主席宋菊芳,河南大学人事处、宣传部、发展规划部相关同志与会组织具体考核事项。会议由王庆礼主持。

  

  2018年4月11日,河南天一文化传播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董献仓,副总经理李军海、宋耕田,人力行政经理张灿奇,督导企划主管王羽,销售经理王创,培训主管周悦扬一行来到学院,就深入开展校企合作事宜与学院进行洽谈。学院院长李文山,常务副院长高如民,院党政办、教务部、招生与就业部相关负责同志与会。

  

  2018年4月12日,由河南大学民生学院主办,河南大学民生学院体育运动委员会、共青团河南大学民生学院委员会承办的学院2018年春季运动会在河南大学民生学院体育场隆重开幕。学院院长李文山,党委书记王庆礼,党委常务副书记、纪委书记刘道衔,常务副院长高如民,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王建国,副院长张国梁、段廷良出席开幕式,全院教职工观看了开幕式。开幕式由刘道衔主持。


  

  2018年4月13日,学院2018年春季运动会圆满落幕。学院院长李文山,党委书记王庆礼,党委常务副书记、纪委书记刘道衔,常务副院长高如民,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王建国,副院长张国梁、段廷良出席闭幕式。闭幕式由高如民主持。

  

  2018年4月16日晚,大河网副总经理、主任记者李敬欣受邀在学院1302教室作了题为“以新闻策划理念做经营策划”的专题讲座。学院传媒经济学任课教师朱世欣出席讲座,2015级新闻学、广告学专业全体同学聆听讲座。

  

  2018年4月18日上午,学院在图书馆九楼会议室召开2018年毕业生招聘会协调会。学院党委常务副书记、纪委书记刘道衔,常务副院长高如民,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王建国,副院长王天仕、段廷良、王艳,开封市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就业科相关同志出席会议,各部门、各分院负责同志参会。会议由高如民主持。

  

  2018年4月18日,2018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优秀志愿者典型事例巡回宣讲会(新疆专项)在学院艺术理一楼报告厅举行。本次宣讲团成员有哈密市团委副书记、领队阿依·亚合甫,以及优秀志愿者张宇晨、林葆峰。学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王建国,团委书记马一飞出席活动。学院三百余名师生参加了本次宣讲会。

  

  2018年4月18日下午,学院医学分院红十字会受邀参加开封市红十字会2017年度工作总结会议。河南省红十字会会长戴柏华、理事长徐国文,开封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巴伟出席会议,各地区市红十字会代表参加会议。学院医学分院红十字会颁发“优秀志愿者组织奖”。

  

  2018年4月19日,原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副院长、硕士生导师、河南省会计学会、管理会计学会、财税法学研究会副会长,河南省注册会计师协会常务理事李现宗教授走进民生大讲堂,在大礼堂为全校师生作了题为《功能转型:财务会计发展的必然走向》的讲座。本次民生大讲堂由商学分院承办,商学分院院长刘建中、党总支副书记徐春光、副院长李俊出席讲座。讲座由刘建中主持。

  

  2018年4月19日,由院团委承办的2018年“创青春”大学生创业大赛河南大学民生学院决赛在艺术楼报告厅举行。本次比赛由河南省北斗众创空间主任周广宇,河南大学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创业实践科科长王科,河南大学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创业导师唐俭欣,河南大学民生学院团委书记马一飞担任评委。

  

  2018年4月20日,学院桥牌队参加了河南省第十三届运动会大学生桥牌比赛暨河南省第十一届“园丁杯”桥牌比赛。学院桥牌队取得了团体第八名,女子双人赛第五名,女子双人赛第七名,男子双人赛第七名,男子双人赛第八名的优异成绩。另外,民生学院获得“道德风尚奖”,惠鑫被评为“优秀教练员”。

  

  2018年4月21日,“四海同春·吟诵中华”中华诗词国际行郑州站在河南广播电视台8号演播厅盛大启动。学院副院长王天仕、传媒分院院长邵川、传媒分院教授陶继新以及学院教师郭琳媛、李旋参加了启动仪式。王天仕在启动仪式上作为嘉宾发言。

  

  2018年4月21日,学院在图书馆一楼大厅举办2018届毕业生双选会。本次双选会由河南大学民生学院携手开封市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共同举办,邀请参会企业单位共430余家。


  

  2018年4月23日,学院2016级临床医学专升本学生李创业入围“第十三届中国大学生年度人物评选”。本次活动是经教育部思政司同意,人民网、大学生杂志社、光明日报社教育部、中国大学生在线共同组织开展。

  

  2018年4月23日至24日,学院党委常务副书记、纪委书记刘道衔,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王建国带领招生与就业工作部相关同志赴南阳理工学院实地考察学习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

  

  2018年4月25日,河南大学教职工排球赛决赛在河南大学明伦校区举行。经过前期激烈角逐,学院教职工男、女排队双双挺进决赛。学院党委书记王庆礼,党委常务副书记、纪委书记刘道衔,常务副院长高如民,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王建国,副院长王艳亲临现场观看比赛,并为运动员加油助威。

  

  2018年4月24日,学院副院长王天仕、理工学院院长赵建军、教务部和理工学院的相关人员先后到郑州工商学院、郑州科技学院,就教学管理、专业建设、人才培养模式、教学平台建设等方面进行考察交流。

  

  2018年4月25日,第九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河南赛区大赛比赛结果揭晓,学院学子再创佳绩,共获得一等奖2项、二等奖10项、三等奖21项,河南大学民生学院再次荣获河南省“优胜学校”、“优秀组织单位”的荣誉称号。

  

  2018年4月26日,艺术分院、传媒分院在教学楼3502教室举办2018年青年教师教学技能大赛。学院常务副院长高如民、艺术分院院长赵振乾、传媒分院院长邵川、艺术设计学科带头人李建设、播音与主持艺术学科带头人陶继新,以及各教研室负责人担任本次比赛评委。

  

  2018年4月26日下午,学院开展了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验收评审鉴定工作。夏晓智、岳建伟、李恒、徐元清、刘中华等学科专家受邀参加评审活动,学院领导李文山、高如民、王天仕出席指导并担任评委,教务部负责同志及各分院教学副院长出席评审会。会议由教务部项目管理负责人丁智学主持。

  

  2018年4月27日,河南省教育厅公布了河南省第五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评奖结果,学院学子荣获佳绩,获得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4项。

  

  2018年4月26日、28日,学院第二十一期入党积极分子党课培训在艺术楼报告厅和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本次党课培训共有五百余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培训课程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为学院集中授课,共学习12学时;第二阶段为自学,共学习40学时。

  

  2018年4月26日,河南广播电视梨园频道至学院进行传媒类专业人才招聘。学院2014级传媒类相关专业及戏剧影视文学专业,2015级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同学参加本次招聘。招聘负责人肯定学院人才培养质量,一致认为学院学生专业素质过硬,精神风貌极佳,综合能力强,并提出长期与学院建立长期合作关系的意向。

  

  2018年4月26日,由河南日报社主办的“第九届河南高等教育领军高校高峰论坛暨改革开放40年河南教育豫军总评榜颁奖典礼”在河南报业大厦举办,来自全省80多所大中专院校的200多名嘉宾代表参加了本届论坛。学院党委书记王庆礼受邀参加。论坛发布了“改革开放40周年教育豫军总评榜”并进行了表彰,河南大学民生学院被评为“改革开放40周年具有国内影响力河南十大民办高校”。

  



  2018年4月27日,河南大学民生学院第一次创新创业项目选拔路演活动在学院二号餐厅3楼创客空间举办,本次活动共有十八支创业团队参与。学院招生就业工作部主任竟永华、副主任刘春娟,青年创新导师孙永胜、裴崴蕤,以及河南省豆芽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温鹏飞、行政人事部经理于炜作为评委出席本次活动。

  

  2018年4月27日,河南大学民生学院第一次创新创业项目选拔路演活动在学院二号餐厅3楼创客空间举办,本次活动共有十八支创业团队参与。学院招生就业工作部主任竟永华、副主任刘春娟,青年创新导师孙永胜、裴崴蕤,以及河南省豆芽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温鹏飞、行政人事部经理于炜作为评委出席本次活动。

  

  2018年4月28日--30日,第21届“外研社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华西赛区总决赛在兰州交通大学举行。经过两天五轮赛事的激烈角逐,学院2016级广播电视编导专业学生李雪珂和2017级英语专业学生孙宜冰,运用巧妙的思维沉着应战,最终荣获三等奖。河南大学民生学院团委荣获"优秀组织奖",青年教师李盈盈荣获“优秀评委”称号。

  

  2018年5月2日,全国大学生环保阅读节落下帷幕。在本次活动中,学院从全国百余所高校中脱颖而出,荣获“书香校园”和“阅读先锋”的荣誉称号。4月22日,学院社团联合会受邀参加大学生环保阅读节暨全民环保阅读公益发布会,共同见证属于环保阅读的时刻。

  

  2018年5月2日,在五四青年节即将来临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来到北京大学考察。上午11时许,习近平与北京大学师生进行座谈,并发表了重要讲话。当天,学院领导及广大师生就通过网络第一时间学习习近平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

  

  2018年5月3日,学院在图书馆九楼会议室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学院全体在院领导班子成员及中层干部参加。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王庆礼主持。

  

  2018年5月4日,河南大学民生学院2018年五四表彰大会在学院大礼堂隆重举行。学院院长李文山,党委书记王庆礼,党委常务副书记、纪委书记刘道衔,常务副院长高如民,常务副书记、工会主席王建国,副院长张国梁、段廷良、王艳,各部门、各分院负责同志以及广大青年师生代表参加本次大会。大会由刘道衔主持。

  



  2018年5月7日,伴随着河南日报报业集团处级干部学习十九大精神第五期培训班学员的顺利结业,标志着为期一个多月的河南日报报业集团处级干部学习十九大精神培训班在学院圆满结束。学院中层及以上干部也分批次参与到培训学习中,并全部顺利结业。

  

  2018年5月10日,在第107个国际护士节到来之际,由河南大学民生学院医学分院主办的“5.12”国际护士节文艺晚会在学院大礼堂隆重举行。河南大学护理与健康学院副院长刘彬受邀观看晚会。学院党委书记王庆礼,党委常务副书记、纪委书记刘道衔,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王建国,副院长段廷良出席了本次活动。河南大学护理与健康学院及民生学院近千名师生观看了晚会。

  

  2018年5月15日下午,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保卫处处长任璐一行5人来到学院保卫部进行对口工作交流,学院保卫部部长李向勇及保卫部全体工作人员接待了客人。

  

  2018年5月17日下午,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特邀开封市第五人民医院心理科专家在一号餐厅南广场举办现场心理咨询活动。参加本次活动的还有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老师王燕、周海渤、姚千姿,以及心理协会工作人员。

  

  2018年5月22日,由共青团河南省委、河南省教育厅、河南省科学技术协会、河南省学生联合会主办,河南大学与河南大学民生学院共同承办的河南省大学生创新创业论坛暨河南大学民生学院创客空间揭幕仪式在学院大礼堂举行。共青团河南省委副书记王笃波,河南大学副校长孙君健,共青团河南省委学校部部长陈勇,河南大学团委书记翟新礼,民生学院院长李文山,党委书记王庆礼,党委常务副书记、纪委书记刘道衔,常务副院长高如民及其他学院领导出席此次活动。学院创客空间揭幕仪式由王庆礼主持。

  


  2018年5月24日,由商学分院团总支学生会主办的第四届“游丝绸之路品文化交融”导游风采大赛总决赛圆满落幕。学院党委书记王庆礼,副院长、商学院党总支书记王艳,传媒学院院长邵川,以及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和各分院领导老师莅临现场观看了比赛。河南大学历史文化学院旅游管理教研室副主任、河南省导游资格考试评审专家司艳宇博士,朱仙镇文化旅游股份有限公司市场总监程秋云,开封市博物馆社教部主任彭聪,开封府市场部经理牛红艳,以及河南大学民生学院旅游管理专业教师闫东坡担任比赛评委。

  

  2018年5月24日,由共青团河南大学民生学院委员会主办,河南大学民生学院学生会和河南大学民生学院理工分院学生分会承办的3V3男子篮球赛在学院北篮球场盛大举办。学院党委常务副书记、纪委书记刘道衔,团委书记马一飞,理工分院党总支副书记王新收出席比赛开幕式。

  

  2018年5月24日,河南大学、河南大学民生学院和开封大学三校联合在河南大学金明校区锥形报告厅举办了开封市首届高校应急救护知识与技能大赛总决赛。学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王建国,医学分院红十字会指导老师赵志敏出席活动。比赛由开封市120急救指挥中心调度长李艳、调度组长张丽娜,开封市红十字会组宣部张凌寒担任评委。学院的两支代表队分别取得了一等奖、三等奖的好成绩。

  

  2018年5月24日,开封市市长高建军,副市长马璞带领市教育局、财政局、国土局、规划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到学院进行视察。河南日报报业集团副社长高金光,河南大学副校长刘志军,民生学院院长李文山,党委书记王庆礼,党委常务副书记刘道衔,常务副院长高如民及其他班子成员陪同。

  

  2018年5月25日,以“律动青春,妙语笙歌”为主题的河南大学民生学院第一届外文歌手大赛暨英语文化节启动仪式在艺术楼报告厅隆重举行。本次比赛由共青团河南大学民生学院委员会、教务部主办,人文分院、人文分院英语教研室、学院学生会承办。学院院长李文山,副院长张国梁,人文分院院长高继海,以及各职能部门和各分院领导、老师出席了本次活动。担任此次比赛评委的老师有:人文分院英语教研室顾建敏教授,特聘教授张菊芳,人文分院日语专业教师高静,河南大学艺术学院教师、河南省流行音乐协会理事、河南语言艺术研究会理事王聚伍,艺术分院教师陈若伦。 最终,6号选手侯迎信和10号选手王昱锟荣获一等奖;1号选手姚欣和9号选手苗壮荣获二等奖;4号选手杨潇一、陈洁,5号选手郭朋悦、党蕾,12号乔召弟荣获三等奖。6号选手侯迎信获最佳外语发音奖;7号选手姜翰林获最佳台风奖;3号选手申悦、11号选手赵路瑶、2号选手杜梦雯、8号选手张梦宇获优秀歌手奖。

  

  2018年5月25日至5月26日,河南省首届大学生建筑模型与设计作品竞赛在郑州大学西亚斯国际学院举办。本次比赛由河南省工程勘察设计行业协会主办,郑州大学西亚斯国际学院承办。学院理工分院青年教师王俊杰、裴葳蕤带队参加比赛,由2016级土木工程、2015级环境艺术设计专业5名同学参与制作的竞赛作品“Warm Panda House”荣获省级三等奖。

  

  2018年5月21日——27日,由河南省教育厅主办的河南省第十三届运动会大学生组乒乓球比赛暨“中国移动杯”大学生“华光”体育活动第十四届乒乓球锦标赛在安阳工学院顺利举行,在本届比赛中,学院乒乓球队在普通本科甲组里最终获得女子团体第四名的好成绩,基础学院副院长苗天潮被评为优秀教练员,队员陈智、卢涵睿被评为“优秀运动员”。

  

  2018年5月27日,第九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全国总决赛在北京圆满落幕,学院学子再创佳绩。河南大学民生学院共有2名同学参加总决赛,经过激烈角逐,王章云同学获得电子类单片机设计与开发组二等奖,韩路路获得电子类单片机设计与开发组三等奖。

  

  2018年5月28日,开封市公安局国保支队二大队大队长罗银龙、副大队长赵彦飞,与学院保卫部工作人员和保安共同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反恐应急处置演练。

  

  2018年5月29日,学院在后勤楼一楼会议室召开意识形态与安全稳定工作会议。学院党委书记王庆礼,党委常务副书记、纪委书记刘道衔,常务副院长高如民,党委副书记王建国,副院长段廷良出席会议。学院各相关部门、二级分院负责同志以及毕业班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刘道衔主持。

  

  2018年5月30日,艾瑞深中国校友会网发布《2018中国大学教学质量评价报告》,公布最新2018中国大学教学质量排行榜和2018河南省大学教学质量排行榜。报告显示,在艾瑞深中国校友会网2018中国大学教学质量排行榜中,河南大学民生学院在河南省的独立学院中教育教学质量最高,雄居校友会2018河南省独立学院教学质量排行榜榜首,在全国近300所独立学院中,排名第21位,进入中国高水平独立学院行列。

  

  2018年5月30日,河南省社科联、河南省经团联2017年调研项目评选结果揭晓,经层层筛选、评定,学院共结项14项,有王冠雅、郑妍、皇甫娟、魏韵佳、李珂、赵素芳、王丽娟、孙玉杰、杨楠、李奕贤、靳鸽、韩保卫、胡倩倩、刘甲洋,其中获得一等奖2项(王冠雅、郑妍),二等奖4项(皇甫娟、魏韵佳、李珂、赵素芳),展示了学院教师在科研领域的深厚潜力。

  

  2018年5月30日,由省教育厅机关党委副调研员张立众、省招办主任科员王京京、省成人教研室联络员张文正组成的河南省安全稳定工作督查组莅临学院,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实地察看的方式,对学院安全稳定工作进行专项督查。

  

  2018年5月31日,开封市卫生与计划生育委员会和河南大学民生学院联合主办的开封市全民自救互救卫生应急知识技能百场普及活动启动仪式在学院体育场举行。

  

  2018年5月31日,开封市2018年国防教育暨征兵宣传活动在学院大礼堂举办。军分区副司令员崔瑜,河南大学民生学院党委书记王庆礼,军分区政治工作处主任石宏业、动员处处长刘帅、城区人武部现役干部以及学院各单位负责同志、师生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石宏业主持。

  

  2018年5月31日,由河南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共青团河南大学委员会、河南大学教务处主办,河南大学外语学院承办的河南大学第九届外文合唱节比赛决赛在河南大学大礼堂顺利举行,学院党委常务副书记、纪委书记刘道衔应邀出席比赛。学院学生合唱团凭借扎实的演唱功底,高难度的作品征服了现场评委,一举囊括总成绩一等奖第一名、最佳人气奖和最佳风采奖。

  

  2018年6月1日,学院保卫部和后勤服务管理中心在学院一号餐厅联合开展消防安全教育培训活动,后勤服务管理中心百余名工作人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2018年6月4日,2018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于5月20日落下帷幕。比赛成绩于近日揭晓,学院共有1272人报名此次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242名同学获得各级奖项,其中全国一等奖6名、全国二等奖38名、全国三等奖64名、省级优秀奖134名。本次比赛由人文分院承办。

  

  2018年6月6日,河大杯男女混合排球赛在河南大学明伦校区排球场开赛,学院运动健儿对阵河南大学国际汉语言学院队。学院获得本次比赛的亚军。

  

  2018年6月7日,"河南作家进高校"系列活动走进民生学院。中国电视剧编剧工作委员会委员、河南省文联委员樊城在学院艺术楼一楼报告厅为师生们作了《诗•故事——影视文学创作漫读》的讲座。传媒学院负责同志与近300名师生聆听了讲座。

  

  2018年6月7日,学院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专题会议在图书馆九楼会议室召开。学院院长李文山,常务副院长高如民,副院长王天仕,教务部负责人,相关分院院长、副院长参加会议。高如民主持会议。

  

  2018年6月8日,河南大学民生学院2018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学院大礼堂隆重举行。学院院长李文山,党委书记王庆礼,党委常务副书记、纪委书记刘道衔,常务副院长高如民,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王建国,副院长张耀华、张国梁、王天仕、段廷良、王艳,以及各分院教职工和2018届毕业生齐聚于此。毕业典礼由刘道衔主持。

  

  

  2018年6月11日,河南大学民生学院大礼堂再度迎来年度最强舞台大秀——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的“铸音”主题毕业汇演。学院院长李文山,党委常务副书记、纪委书记刘道衔,常务副院长高如民,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王建国,副院长张国梁、段廷良、王艳,特邀嘉宾河南大学宣传部郭灿金老师,以及学院千余名师生观看本场演出。

  

  2018年6月14日,传媒分院2015级广播电视编导专业《映•畫》微电影展在学院大礼堂举办。学院党委书记王庆礼,学院常务副院长、传媒分院党总支书记高如民以及相关职能部门、各分院负责同志与近千名师生共同观看了影展。

  

  2018年6月15日,河南大学民生学院大礼堂内掌声雷动,座无虚席,现场灯光璀璨,热闹非凡,由中共河南省委宣传部、共青团河南省委、河南日报报业集团主办,由河南大学民生学院承办,由河南法制报社、河南省诗歌学会、河南省演讲与口才学会朗诵委员会共同协办的 “担复兴大任 做时代新人”迎七一主题音乐诗会活动在此精彩上演。

  

  

  2018年6月16日,学院2004级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校友二十余人借母校建校15周年暨毕业10周年之际,在学院举行毕业十周年校友座谈会,并向学校捐赠纪念雕塑一座。

  

  2018年6月20日,省纪委驻河南日报报业集团纪检组组长、集团党委委员朱永飞一行到学院调研并在学院图书馆九楼会议室召开座谈会。学院院长李文山,党委书记王庆礼,党委常务副书记、纪委书记刘道衔,常务副院长高如民,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王建国,副院长张耀华、张国梁、王天仕、段廷良、王艳,党政办主任李国民,纪委副书记、纪检监察室主任刘雪东参加座谈。

  

  2018年6月20至22日,商学分院院长刘建中教授、青年骨干教师左咏梅和张亚丽应邀参加由河南省教育厅主办、郑州成功财经学院承办的2018年河南省民办高校会计专业课骨干教师培训班暨会计理论与应用型人才培养研讨会。河南省教育厅民办教育处董玉民处长、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会计学院院长张敦力教授、重庆理工大学会计学院副院长程平教授、华中师范大学李闻一教授等领导专家以及来自省内30余所高校、90余名骨干教师出席此次会议。


  2018年6月22日,学院在艺术楼报告厅隆重举行了以“勇立时代潮头勤于创新创业、扎根中国大地书写人生华章”为主题的第四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赛暨第二届河南大学民生学院创新创业大赛。此次比赛旨在积极贯彻落实党和国家关于“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进一步激发当代大学生创新创业热情,充分展示学院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成果,更好地推进大学科技成果转化,助力新时代新发展。

  

  2018年6月22日,河南省高校影视联盟作品展第六站暨河南艺术职业学院微电影展在河南艺术职业学院举行。学院传媒分院教师黄筝和杨如倩应邀与来自全省21家高校及科研单位一起齐聚河南艺术职业学院,参加本次活动的微电影作品展映、专家研讨会等环节。

  

  2018年6月29日,开封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暨表彰会议隆重举行,市委副书记秦保强,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察委主任卢志军,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刘汉征,市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县区、各单位有关人员及受表彰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卢志军主持。河南大学民生学院驻尉氏县南曹乡北曹村扶贫工作队荣获选派工作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2018年6月30日,学院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期末考试正式开始。早上7:40左右,学院院长李文山,党委书记王庆礼,党委常务副书记刘道衔,常务副院长高如民,党委副书记王建国,副院长张国梁、王天仕、段廷良、王艳带领学院各职能部门及各分院负责同志,提前来到考场,对学院期末考试工作各方面情况进行了认真巡视。

  

  2018年7月3日,,河南省教育厅下发《关于2019年度河南省高等学校重点科研项目立项的通知》,学院四位老师项目获准立项,分别是李臻老师《姜黄素用于缓解力竭运动对心肌细胞损伤研究》,项目编号19A310008;黄俊丽老师《慕课背景下河南省普通高校课堂教学模式创新研究》,项目编号19A880005。以上两位老师分别获得了3万元的资助。陈翠屏老师《中小学教师公共卫生与慢性病预防知识现状调查》获准立项、项目编号19B330001;谢秋莎老师《大数据时代下河南民间美术产业化机制的研究》获准立项、项目编号19B630003。

  

  2018年7月6日,学院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专题学习省委十届六次全会暨省委工作会议精神。学院领导李文山、王庆礼、刘道衔、高如民、王建国、张国梁、王天仕、段廷良、王艳以及各职能部门、各分院负责同志参加。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王庆礼主持。

  

  

  2018年7月10日,机关第二党支部在图书馆七楼会议室开展党日活动,专题学习省委十届六次全会暨省委工作会议精神。机关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学院党委常务副书记、纪委书记刘道衔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会议由机关第二党支部纪检委员尚冰主持。

  

  2018年7月10日,学院在图书馆九楼会议室召开15周年院庆筹备工作推进会。学院院长李文山,党委书记王庆礼,党委常务副书记、纪委书记刘道衔,常务副院长高如民,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王建国,副院长王天仕、段廷良、王艳,以及中层干部参加。会议由高如民主持。

  

  2018年7月12日,根据《河南大学中层领导班子换届工作方案》(校党发〔2018〕52号)文件安排,河南大学在金明校区计算机大楼二楼报告厅召开中层干部会议,宣布部分中层正职调整结果。7月13日上午,学院在图书馆九楼会议室召开会议,举行新老院长交接仪式,新任院长郑逢斌、学院在校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参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王庆礼主持。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