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光辉历程(2003.9.8——2004.9.8)



作者:  来源:原创  时间:2018-07-01  责任编辑:李曼琳

  2003年9月8日前,建院筹备。


  2003年3月6日,河南大学成立了河南大学民生学院筹备领导组(校发[2003]80号《关于成立河南大学民生学院筹备领导组的通知》)。组长:关爱和;副组长:王发曾、王文金;成员:王北生、耿明斋、王文科、赵成新。


  2003年4月25日,经国家教育部批准(教发函[2003]539号《教育部关于对河南省普通高等学校举办的独立学院予以确认的通知》),河南大学民生学院开始设立。


  2003年4月29日,经河南省教育厅批准(豫教发规[2003]68号《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同意试办河南大学民生学院的批复》,河南大学民生学院为河南大学公办民助性质的二级学院,由河南大学与民生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合作试办,培养规格为本科,实行董事会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


  2003年7月,在以原开封师专和开封医专为校区始创民生学院,校区占地面积170.8亩,首届计划招收新生为5个本科专业240名。首任院长王文金教授(河南大学原校长),首任党总支书记王文科。



  2003年08月29日上午,民生学院和国际教育学院正式揭牌,揭牌仪式在我校新行政楼一楼会议室举行。校党委书记张秉义、校长关爱和、党委副书记葛运法、副校长王发曾和黄亚彬等校领导出席揭牌仪式。我校科级以上干部列席会议,会议由副校长王发曾主持。



  2003年9月8日,学院正式迎来首届新生。


  2003年9月8日,2003级新生入学报到。8日上午,王发曾副校长亲临民生学院迎新报到现场慰问新生,并对民生学院迎新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2003级新生入学报到共159名,分会计学、英语、经济学、金融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5个专业。


  2003年10月18日,河南大学(校发[2003]257号《关于重新报批河南大学民生学院的请示》)上报河南省教育厅,办学合作方为民生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和河南万宝股份有限公司。


  学院成立首届董事会,董事长关爱和(时任河南大学校长、现为校党委书记),副董事长席春迎(时任民生证券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杨琦(时任河南万宝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董事王发曾(时任河南大学副校长)、郑茜(时任河南万宝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郭春雨(时任河南万宝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文金(河南大学原校长、时任民生学院院长)、王北生(时任河南大学教务处长)、李春祥(原河南省教育厅副厅长)。


  2004年3月15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郑邦山在学生处处长张顺利、校团委书记周保平等同志的陪同下,到民生学院视察工作,并对民生学院的办学与发展做出重要指示。郑邦山副书记听取了民生学院常务副院长郑传斌、党总支书记王文科的工作汇报。


  2004年2月8日至10日举办了首期党课培训班,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孙功奇同志及民生学院全体领导出席了以“落实党建工作会议精神,深入推动独立学院党建工作”为主题的培训班开学典礼。


  2004年2月18日下午,民生学院在(原师范学院校区)大礼堂教室隆重召开2003--2004学年第一学期学习总结暨表彰大会。河南大学原校长、民生学院院长王文金、常务副院长郑传斌、院党总支书记王文科、楚艳副书记霞副及全体师生参加了大会。会议由楚艳霞副书记主持。


  2004年5月16日上午,民生学院礼堂内掌声雷动,院纪念建团85周年暨“五四”表彰大会正在这里隆重举行,校团委周保平和民生学院常务副书记王文科等关负责人出席大会,院团委书记方云录主持。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