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河南大学民生学院15周年院庆公告



作者:  来源:学院  时间:2018-07-09  责任编辑:李曼琳

  漫漫求索十五载路,春华秋实满园馨香。2018年9月,风华正茂的河南大学民生学院将迎来15周年院庆。在此,谨向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河南大学民生学院建设与发展的各级领导、各界朋友及海内外校友致以诚挚感谢和崇高敬意!


  2003年9月8日,民生学院迎来自己的第一批200名学生。2009年9月16日,河南大学与河南日报报业集团签订合作协议,强强联合、共同建设民生学院,掀开了学院快速发展的新篇章。成立于2003年的河南大学民生学院一路走来,可能当初谁也不曾想到,一个只有5个本科专业,第一批学生还不到200人的学院,如今发展成为7个二级分院、46个本科专业,涵盖文、理、工、经、管、法、医、教育、艺术等九大学科门类,省级重点学科1个,省级特色专业4个,省级品牌专业5个,省级专业综合改革试点专业2个,在校生1.5万余人,已发展成以本科教育为主体、应用型学科门类齐全、专业结构合理、综合实力较强、办学特色鲜明的应用教学型独立学院。


  十五年的奋斗历程,学院赢得了良好的社会声誉,先后被评为中国十大品牌独立学院、全国先进独立学院、全国最具活力与影响力独立学院、全国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示范院校、河南省最具综合实力民办高校、河南省优秀民办学校、河南省文明学校、河南十大民办领军高校等。学院现为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教学研究会常务理事单位、中国民办教育协会独立学院工作部副部长单位、中国独立学院协作会副会长单位、河南省民办教育协会副会长单位、河南省民办教育研究会副会长单位、河南省民办教育研究会高等教育专业委员会理事长单位,河南民办教育研究中心挂牌民生学院。


  近日,在艾瑞深中国校友会网发布的《2018中国大学教学质量评价报告》中显示,河南大学民生学院在河南省的独立学院中教育教学质量最高,雄踞校友会2018河南省独立学院教学质量排行榜榜首,在全国近300所独立学院中,排名第21位,进入中国高水平独立学院行列。


  回顾历程,我们信心百倍;展望未来,我们踌躇满志。在这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发展时期,为总结办学经验,展示办学成就,汇聚各方力量,共绘美好蓝图,推动学院稳步迈向全国一流独立学院的发展道路,学院决定于2018年9月8日至28日举办民办高等教育发展论坛暨河南大学民生学院建院15周年系列庆祝活动。这将是学院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重要里程碑,我们热忱期盼各级领导、各界朋友、各位校友关心和支持庆典筹备工作,并盛情邀请各位届时齐聚古都开封,畅叙情谊,共襄盛典,共展宏图!


  特此公告,敬祈周知。


  河南大学民生学院


  2018年7月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