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关于举办民办高等教育发展论坛暨十五年院庆活动安排的决定



作者:  来源:党政办  时间:2018-06-12  责任编辑:李曼琳

全院各单位:


  为庆祝我院建院十五周年,学院决定举办民办高等教育发展论坛暨民生学院十五年院庆系列活动,现将有关事宜安排如下:


  一、目的意义


  河南大学民生学院是于2003年经国家教育部和河南省政府批准设立的本科层次独立学院。十五年的奋斗历程,学院赢得了良好的社会声誉,先后被评为中国十大品牌独立学院、全国先进独立学院、全国最具活力与影响力独立学院、河南省最具综合实力民办高校、河南省优秀民办学校、全国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示范院校、河南省文明学校、河南省就业质量十佳示范院校、河南省民办教育创新奖、河南省民办教育行业知名品牌、河南十大民办领军高校等。


  学院现为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教学研究会常务理事单位、中国民办教育协会独立学院工作部副部长单位、中国独立学院协作会副会长单位、河南省民办教育协会副会长单位、河南省民办教育研究会副会长单位、河南省民办教育研究会高等教育专业委员会理事长单位,河南民办教育研究中心挂牌民生学院。回顾历程,我们信心百倍;展望未来,我们踌躇满志。在这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发展时期,学院举办民办高等教育发展论坛暨民生学院建院十五年庆祝活动,总结办学经验,展示学院风采,联合社会各界,共谋发展前景,推动学院稳步迈向全国一流独立学院的发展道路。


  二、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总结经验、探索发展、提升质量、扩大交流合作为目的,以隆重、节俭、文化、学术为原则,充分调动广大师生的积极性,以活动凝聚人心,以活动激发活力,以活动促进发展。


  三、活动安排


  (一)开展“学术活动月”,举办民办高等教育发展论坛暨庆祝活动;


  (二)举办以“新时代·民生缘·民生梦”为主题的文艺晚会;


  (三)举办“校史展”;完善院史馆、荣誉室;制作院庆网站、专题片、宣传册、院报专刊、学院形象宣传;


  (四)开展书画展,开展系列学术活动,在师生中开展书画、摄影、歌咏、演讲、纪念标志设计等比赛活动;


  (五)成立校友会、筹建校友基金会,召开校友报告会、座谈会、成果展;


  (六)开辟“校友林”。


  四、组织领导


  学院成立民办高等教育发展论坛暨民生学院十五年院庆活动领导组:


  组长:李文山 王庆礼


  副组长:刘道衔 高如民


  领导组成员:王建国 张耀华 张国梁 王天仕段廷良 王艳


  领导组下设办公室:


  办公室主任:高如民(兼)


  办公室成员:李国民 方云录 竟永华 王清智 刘雪东段富力 魏秀琴 秦仲平 赵国强 孙建杰张治江 李向勇 马一飞 吴斌


  五、任务分工


  按照活动内容分工成立如下专项工作小组:


  (一)文宣活动组


  分管领导:刘道衔 王建国


  成员:组宣部 团委


  院庆宣传资料、明信片、院庆徽标设计等的制作;院庆专题片拍摄与投放;院庆专题网页制作与更新;庆典活动摄像摄影及宣传;新闻记者邀请;院报校庆专刊编辑。


  (二)综合协调组


  分管领导:高如民 段廷良


  成员:党政办公室、招生与就业部、评建办公室


  制定活动整体工作方案;负责各活动小组的工作协调;负责庆典大会及各项会务的安排工作;负责各种文稿的写作印刷工作;负责成立校友会,筹建校友基金会;负责召开校友报告会、座谈会、成果展;负责各有关人士、各兄弟院校的邀请工作;负责社会各企事业单位、个人及校友的捐赠联络工作;负责礼品准备工作;院庆邀请函、明信片、礼品发放券、活动指南等的制作;负责人员的交通、住宿、餐饮等安排工作;负责贺信贺电的收发工作;负责各项事务的物资保障及联络工作。


  (三)晚会及学生活动组


  分管领导:刘道衔 高如民 王建国


  成员:学工部、团委、艺术学院、传媒学院


  负责庆祝晚会的各项工作;配合院庆活动,负责青年志愿者、礼仪人员的选拔与培训;负责在学生中开展征文、书画、摄影、歌咏、演讲等比赛活动;院庆期间作好学生成果的展示。


  (四)学术活动组


  分管领导:王天仕


  成员:教务部、评建办公室


  开展“学术活动月”。拟订并实施民办高等教育发展论坛方案;论坛成果汇集成册;制定学术交流、讲学、讲座等活动月计划并具体实施。


  (五)展览活动组


  分管领导:高如民


  成员:图书馆、艺术学院


  举办“校史展”;完善校史馆、荣誉室;组织书画名家笔会,开展系列展览活动。


  (六)保障服务组


  分管领导:段廷良


  成员:保卫部、后勤服务管理中心


  负责校园环境的美化、清洁工作;维护保养重点设备,加强值班,确保正常水电供应,负责活动期间有关人员餐厅就餐工作;负责活动现场及校园、校园周边的安全与秩序;制定并实施现场安全应急方案;参加庆典活动人员的区域划分和秩序管理;校园内外车辆停放区域划分和秩序管理;与公安机关的沟通与联系。


  (七)财务组


  分管领导:王艳


  成员:纪检办公室、财务部


  本着节俭的原则,做好财务的保障与监督;负责各单位与个人增予学院的资金与实物的入账、登记造册与展示、保管工作。


  六、具体要求


  (一)学院“校庆日”定于9月8日,校庆系列活动原则上安排在9月份进行。各工作小组要提前召开协调会,根据各自任务,制定详细科学的实施方案,并提交学院领导组,以制定全院的庆祝活动详细日程安排并及时协调开展工作。按照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相关规定,本着节俭原则和不给领导、兄弟单位增添麻烦的初衷,暂不邀请上级单位及兄弟院校相关领导出席院庆活动,欢迎以贺电或贺信形式进行祝愿和交流。


  (二)各工作小组要高度重视,严密组织,充分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确保工作顺利开展。


  (三)本次庆祝活动时间紧,任务重,各工作小组要严格按照学院领导组的要求及时完成任务。


  (四)各工作小组凡是需要其他部门协助、需要抽调人员、需要使用相关场所等有关事宜,请及时与活动办公室沟通联系。


  河南大学民生学院


  2018年6月9日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