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光辉历程(2015.9——2016.8)



作者:  来源:组宣部  时间:2018-07-12  责任编辑:李曼琳





  2015年9月2日至3日,河南大学民生学院校园内外焕然一新,怀揣美好梦想、意气风发迈向大学新生活的我院2015级近4000名莘莘学子,幸福的步入学院大门,成为了学院的新主人,从这里开启他们人生的新篇章。期间,河南大学副校长刘志军、河南日报报业集团副总编辑王国庆先后来到学院,现场视察迎新工作。学院领导李文山、魏剑、刘道衔、高如民、王建国、张耀华、张国梁、王天仕、段廷良、王艳等多次亲临现场指导,及时解决工作过程中遇到的一些困难。他们多次深入学生宿舍、餐厅等地,与新生及家长亲切交谈,了解情况,征求意见,解决问题。


  2015年9月8日上午 ,在河南大学金明校区图书馆前广场上,我院2015级近四千名优秀学子与河南大学近万名新生一道,接受了军训任务的重担与挑战,正式开始了崭新的大学生活。在开学典礼与军训动员大会上,同学们认真聆听了河南大学校长娄源功热情洋溢的讲话。


  2015年9月9日上午,在第31个教师节来临之际,河南大学淮河医院的医学专家满载爱心走进民生学院,开展了主题为“服务师生,关爱健康”的义诊活动。学院院长李文山,常务副书记刘道衔,副书记王建国,副院长段廷良、王艳也来到现场,一方面接受了医生的检查,一方面对他们的真诚服务表达了诚挚的谢意。



  9月20日下午,河南大学2015级学生军训汇演暨总结表彰大会在金明校区志义体育场隆重举行。我院62-86连的同学们精神饱满,迈着整齐划一的步伐依次走过主席台,展示他们这两周的军训成果。在军训综合评比连队中,我院获得一等奖五名,二等奖六名,三等奖七名的优异成绩。在歌咏比赛中,获得一等奖三名,二等奖四名,三等奖七名的良好成绩。


  2015年9月21日是我院2015级新生从军训投入到课堂的第一天。学院党委书记魏剑,常务副书记刘道衔,常务副院长高如民,副院长张国梁、王天仕、段廷良、王艳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深入教学一线,对教师课堂授课、学生出勤、教学设备运行等情况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检查。


  2015年9月,喜讯传来,由我院报送的《互联网时代农民网络消费行为调查》在全国第十四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喜获全国三等奖的优异成绩。据悉。我院是唯一获得此项殊荣的独立学院。



  2015年10月17日上午,应学院邀请,台湾静宜大学大众传播学系主任蔡政修博士走进“民生大讲堂”,在学院艺术楼一楼报告厅为我院师生作了题为《全球网络中的中美互动新形态——从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谈起》的精彩讲座。学院院长李文山为蔡政修颁发了河南大学民生学院客座教授聘书,讲座由副院长王天仕主持。


  2015年10月10日,在学院艺术楼一楼报告厅,学院副院长王天仕作了新生学籍管理学习讲座。各分院副院长、新生辅导及1000余名2015级新生聆听了讲座。



  2015年10月22日上午,学院在后勤楼一楼会议室召开创建省级文明学校建设工作推进会议。院长李文山,党委书记魏剑,常务副书记刘道衔,常务副院长高如民,副院长张耀华、张国梁、王天仕、段廷良、王艳及学院各职能部门、各分院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高如民主持。


  2015年10月26日下午,应学院邀请,日本大阪产业大学大学院经济学研究科科长韩福相博士在学院艺术楼一楼报告厅为我院学生作了题为《日本社会文化现状及留学展望》的讲座。学院院长李文山,常务副书记刘道衔,常务副院长高如民,副院长张国梁、王天仕出席。高如民主持讲座。



  2015年10月27日,我院院长李文山,常务副书记刘道衔,常务副院长高如民,副书记王建国带领院党政办、招生就业部、学工部、宣传部等同志,与人保财险开封市分公司签订了大学生就业创业见习基地协议,并举行了授牌仪式。


  2015年10月29日下午,应学院邀请,当代著名画家、焦墨海洋画新领域开拓者郭文伟教授走进民生大讲堂,为我院师生作了题为《中国海洋画欣赏及时代精神》的精彩讲座。中原书画院院长、中原美术馆馆长、民生学院特聘教授张本平先生,民生学院常务副院长高如民,副院长王天仕出席。讲座由高如民主持。



  2015年10月30日下午,由河南省财经政法大学党委副书记李随生,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思政处调研员刘书伟,河南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部长聂立清,河南理工大学党委学工部部长邵强,信阳师范学院党委学工部部长岳宗德,许昌学院党委宣传部部长潘春彩一行六人组成的河南省文明学校考察组莅临我院,结合我院申报省级文明学校的情况,对我院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进行了考察。



  2015年10月29日上午,羊城晚报报业集团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羊城晚报社社长刘红兵,党委副书记、羊城报业传媒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新宇来我院考察工作。河南日报报业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编辑肖建中,集团新闻编辑室主任黄侠陪同。学院院长李文山、党委书记魏剑等领导陪同客人进行了参观并进行了座谈。


  2015年11月6日,河南省第四届“子遥杯”商业精英挑战赛决赛在河南大学民生学院隆重举行。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中原工学院、河南工程学院、河南大学民生学院等进入总决赛的十所院校同台展开激烈角逐,河南大学民生学院最终摘得桂冠。



  2015年11月6日—9日,我院李文山院长、段廷良副院长及党政办相关同志一行三人参加了在广州市花都区召开的中国独立学院协作会2015年年会暨全国独立学院第十次峰会。这是我院首次以中国独立学院协作会副会长单位的身份参加会议。



  2015年11月14日上午,我院新建体育场馆正式启用。河南大学民生学院第七届秋季运动会在新体育场隆重开幕。学院院长李文山,党委书记魏剑,党委常务副书记刘道衔,常务副院长高如民,党委副书记王建国,副院长张国梁、王天仕、段廷良、王艳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出席。河南大学公共体育部副主任张俊伟、河南大学体委办公室主任赵克强应邀参加。开幕式由高如民主持。


  2015年11月16日—18日,由中国民办教育协会高等教育专业委员会主办、高专委本科工作部协办、吉林动画学院承办的全国民办院校大学生创新创业研讨会在吉林动画学院召开。学院常务副院长高如民带领招生与就业工作部相关同志一行三人参加会议。


  2015年11月12日上午,河南大学教学督导室主任卜宏建老师应学院邀请,在教学楼5201教室为我院60余名教师作了题为“怎样上好一节课”的培训。学院副院长王天仕、教务部及各分院负责同志出席。


  2015年11月25日下午,应学院邀请,就业指导专家李震东教授为我院学子作了题为《思路决定出路,观念决定未来》就业创业指导讲座。讲座由学院常务副院长高如民主持。


  2015年11月27日,由河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民进河南省委员会和河南省民办教育研究会共同主办的2015河南社会科学学术年会分会暨第三届河南民办高等教育改革发展论坛在河南师范大学新联学院举办。我院常务副院长高如民带领院党政办、宣传部负责同志参加了大会。我院荣获 “2014-2015学年河南民办高校十佳网站”、“2014-2015学年河南民办高校十佳官方微博” “2014-2015学年河南民办高校十佳微信公众平台”三项集体荣誉。


  2015年11月25日--27日,由河南省高校伙食专业委员会主办、许昌学院承办的河南省高校第六届伙食专业委员会2015年年会在许昌市召开。我院段廷良副院长带领后勤服务中心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大会。我院荣获2015年度河南省高等学校餐饮管理工作先进单位。


  2015年12月3日下午,学院在图书馆七楼会议室召开教学工作会议。学院副院长王天仕,教务部全体老师,课堂教学管理系统负责人,各分院副院长及教务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部主任王春晓主持。



  12月2日,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印发《关于表彰2015年度精神文明建设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豫教思〔2015〕177号),我院被评为“河南省文明学校”。



  2015年12月5日晚,由微博校园河南渠道与河南大学民生学院共同主办的“2015年河南高校微博盛典”在河南大学民生学院体育馆举办。河南省教育厅新闻办公室副主任马翠轩,微博校园全国渠道经理刘砚春,河南大学民生学院院长李文山,党委书记魏剑,常务副书记刘道衔,常务副院长高如民,副书记王建国,副院长张国梁、王天仕、段廷良、王艳等领,河南各高校新媒体负责老师以及微博校园全国渠道区域负责人代表和河南70余所高校的新媒体负责人等嘉宾出席本次盛典。盛典对在河南校园微博中有突出表现和成就的组织与个人进行了表彰,我院官方微博荣获“2015河南最具创新价值高校官方微博”称号。


  2015年12 月3日下午,我院在图书馆旁开展了2015年冬季消防演练活动。学院党委常务副书记刘道衔,常务副院长高如民,副院长段廷良以及教职工代表、学生代表参加消防演练活动。



  2015年11月28日—12月1日,由中国教育协会、中国教育发展促进会主办的第十六届中国教育改革论坛在南京召开。我院党委副书记王建国带领招生办、纪检办相关同志参加论坛。论坛上公布了“2015中国教育总评榜”评选结果,我院获得“全国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示范院校”荣誉称号。



  2015年12月9日上午,我院在后勤楼一楼会议室举行“英凤”奖学金签约仪式。捐资人铁英凤先生,院党委常务副书记刘道衔,常务副院长高如民,副院长张国梁及相关部门、分院负责同志出席。仪式由张国梁主持。


  2015年12月11日下午,河南大学工会副主席罗莉带领检查组成员一行5人到我院对工会“教工小家建设”和“工会工作先进单位”申报情况进行考核评估。院党委常务副书记刘道衔,常务副院长高如民,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王建国接待了考核组一行,并在学院图书馆九楼会议室对工会工作进行了汇报。会议由高如民主持。


  2015年12月15日下午,我院 “人保财险”奖学金颁奖仪式在后勤楼一楼会议室隆重举行。学院院长李文山、党委书记魏剑、常务副院长高如民、党委副书记王建国,人保财险开封分公司总经理于江、开封分公司开发支公司总经理王瑞良,学院党政办、学工部、宣传部及分院负责同志与会。仪式由高如民主持。



  2015年12月17日下午,我院 “安信奖学金”颁奖仪式在后勤楼一楼会议室举行。学院院长李文山、党委书记魏剑、常务副书记刘道衔、常务副院长高如民、党委副书记王建国,河南安信建设集团董事长张贵亮、常务副总经理郝泽军、开封分公司总经理于天水出席。学院党政办、学工部、宣传部及各分院负责同志与会。仪式由刘道衔主持。



  2015年12月22日下午,河南大学民生学院2014-2015年度表彰大会在艺术楼一楼报告厅隆重举行。学院院长李文山,党委书记魏剑,常务副书记刘道衔,常务副院长高如民,副书记王建国,副院长张耀华、张国梁、王天仕、段廷良、王艳,各部门、各分院负责同志及300余师生代表参加大会。大会由刘道衔主持。


  2015年12月24日上午,民生学院领导班子“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在民生校区图书馆九楼会议室召开。学院党委书记魏剑主持会议,校“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五检查组成员宋菊芳、史富强到会检查。



  2015年12月24日,学院党委书记魏剑带领招生就业工作部相关同志一行到河南日报报业集团,双方就深入开展校企合作、人才培养、共建实习基地等方面问题进行了商谈,并共同签署了“学生就业创业见习基地协议书”。


  2015年12月30日,院招生就业工作部竟永华主任、段富力副主任和刘春娟老师,在郑州高新科技开发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领导的协助下,先后与格力电器郑州有限公司、河南世纪精信机械制造有限公司、黎明重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河南新天科技有限公司、河南锐之旗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河南蓝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新开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郑州威科姆科技有限公司和河南汉威电子股份有限公司等九家企业签订了“学生就业创业见习基地协议书”,并举行了挂牌仪式。


  2016年1月7日上午,我院在艺术楼一楼报告厅隆重召开第三届三次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河南大学工会主席朱恒宽,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全院教职工及工会会员代表与会。大会由院党委常务副书记刘道衔主持。



  2016年1月12日上午,学院党委书记魏剑,副院长张耀华等一行六人前往 中山大学新华学院东莞校区进行参观交流。 中山大学新华学院 党委书记刘美南、副院长廖振亮及相关部门负责人热情接待了魏剑一行,并展开座谈交流会,共同探讨办学经验。


  2016年1月16日下午,河南省民办教育研究会二届二次代表大会在郑州国际会议中心召开。河南省人大常委会、中国民办教育协会有关领导和专家分别作民办教育立法和民办教育形势专题报告。河南大学民生学院入选2015河南民办教育20强,并连任河南省民办教育研究会高等教育专业委员会理事长单位、我院院长李文山任理事长。我院李文山、魏剑、张国梁、段廷良、李国民等五人荣获河南省民办教育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


  2016年1月15日,河南省建设工程质量监督总站向我院颁发省建设行业工程质量的最高荣誉奖——“河南省结构中州杯工程”奖。


  2016年3月3日下午、3月4日上午,我院在图书馆9楼会议室召开中层干部述职、述廉会议。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副院长张国梁主持。



  2016年3月7日上午,由郑州科技学院院长秦小刚、教育厅政法处副处级调研员平奇、主任科员何剑组成的河南省品牌专业建设检查组莅临我院,对我院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品牌专业建设情况进行检查。


  2016年3月中旬,第七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河南赛区)结果揭晓,我院2013级土木工程专业吴善祥同学获得(非数学类)一等奖,2014级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专业张亚孟、2013级自动化专业夏传奇、2013级金融学专业(金融统计方向)沈煜琨四位同学获(非数学类)二等奖。



  2016年3月19日上午,由河南省民办教育研究会和河南大学民生学院联合设立的“河南民办教育发展研究中心”在河南大学民生学院艺术楼报告厅揭牌成立。河南省民办教育研究会会长祁葆珠, 河南大学副校长刘志军,民生学院领导李文山、魏剑、刘道衔、高如民、张国梁、王天仕、段廷良及学院全体中层干部参加,河南省民办教育研究会各副会长单位、常务理事单位、理事单位及各专业委员会理事长单位100余名代表出席会议。学院院长李文山教授当选为河南民办教育发展研究中心主任。


  2016年3月19日上午,河南省民办教育研究会专委会工作会议在我院艺术楼一楼报告厅举行。河南省民办教育研究会会长祁葆珠,民生学院院长李文山、常务副院长高如民,河南省民办教育研究会各副会长单位、常务理事单位、理事单位及各专业委员会理事长单位代表100余人参加会议。大会表决通过了《河南省民办教育研究会分支机构管理办法(试行)》、《河南省民办教育研究会会员单位退出制度》、《河南省民办教育研究会品牌合作制度》等工作制度,表决通过了增补河南省民办教育研究会副会长、聘任各专委会理事长、副理事长的决定,审议了河南省民办教育研究会《2016年度工作计划》。



  2016年3月17至20日,第21届中国日报社“21世纪•可口可乐杯”全国英语演讲比赛全国总决赛在北京外国语大学举行。我院2014级英语专业学生李菲以2015年度河南赛区冠军身份代表河南省参加比赛,并最终获得全国三等奖的佳绩。


  2015年3月24日上午,由省公安厅国保总队副支队长姚江丽、办公室副主任李振宏,河南财政金融学院保卫处处长江宝刚,驻马店国保支队大队长苏郁组成的河南省安全稳定检查组莅临我院,对我院“平安高校建设”活动进行检查。开封市公安局国保支队大队长罗银龙、副大队长赵彦飞、指导员赫中魁一行陪同检查。



  2016年4月1日上午,河南日报报业集团副社长石晓林带领集团有关部门负责同志来民生学院视察工作。学院副院长张耀华、张国梁、王艳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员陪同。



  2016年4月7日下午,学院在艺术楼一楼报告厅召开全体教工会议,开展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考核工作。学院院长李文山,党委书记魏剑,党委常务副书记、纪委书记刘道衔,常务副院长高如民,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王建国,副院长张耀华、张国梁、王天仕、段廷良、王艳及全体教工参加。河南大学党委组织部副部长韦胜军及人事处相关同志与会组织具体考核事项。会议由魏剑主持。


  2016年4月,我院在河南大学党委宣传部下发《关于表彰2015年度新闻宣传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中,获得2015年度河南大学“新闻宣传工作先进集体”、“十佳网站”、“新媒体综合力五强”等全部集体荣誉。



  2016年4月15日下午,河南大学2016年春季运动会在河南大学金明校区志义体育场圆满落下帷幕。三天的比赛中,我院130余名学生运动员、70余名教工运动员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怀着高度的集体荣誉感顽强拼搏,全力投入,最终取得了教工团体第一名、学生男子团体第二名、学生女子团体第二名和总成绩第三名的优异成绩,充分展示了民生学院师生良好的精神风貌。


  2016年4月21日上午,湖南农业大学东方科技学院副院长史云锋一行4人来我院学习考察。我院院长李文山、副院长张国梁、院党政办、学工部、人力资源部等部门负责同志在学院图书馆九楼会议室热情与来客开展了交流。



  2016年4月26日上午,我院在河南日报报业集团主办的“第七届河南高等教育创新典范高峰论坛”中被评为“河南最具品牌影响力十佳典范高校”。


  2016年5月5日下午,应我院艺术与传媒分院邀请,《大河报》首席记者杜超走进民生大讲堂,在学院艺术楼一楼报告厅为师生们作了题为《新闻记者的良心与责任》专题讲座。学院院长李文山、常务副院长高如民、副院长王天仕出席,河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郭奇教授主持讲座。



  2016年5月14日上午,我院在图书馆一楼大厅举办了2016届毕业生校园双选会。双选会期间,学院党委书记魏剑,党委常务副书记刘道衔,常务副院长高如民,副书记王建国,副院长张国梁、王天仕、段廷良、王艳等领导亲临招聘现场指导工作,与招聘单位深入交流,与毕业生亲切交谈,了解用人单位需求,掌握同学们工作意向,引导同学们珍惜这次招聘机会,慎重做出选择。


  2016年5月13日下午,兰考焦裕禄干部学院常务副院长廖海敏、副院长田野一行莅临我院开展合作事宜。



  2016年5月19日下午,学院在艺术楼一楼报告厅隆重召开学生工作表彰大会,对2015-2016学年在学生工作中取得突出成绩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表彰。学院院长李文山,党委书记魏剑,党委常务副书记、纪委书记刘道衔,常务副院长高如民,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王建国,副院长张耀华、张国梁、王天仕、段廷良、王艳,各部门、各分院负责同志及师生代表参加大会。魏剑主持会议。


  2016年5月20日,我院副院长段廷良带领学院扶贫工作组成员一行5人深入到尉氏县南曹乡北曹村开展精准扶贫工作。


  2016年5月27日上午,南京财经大学副校长华仁海,南京财经大学红山学院院长张进、党委书记鞠明富一行3人到我院考察交流。我院党委书记魏剑,常务副书记刘道衔,常务副院长高如民,副院长张国梁、王艳在学院图书馆九楼会议室接见了华仁海一行。


  2016年6月1日上午,全国资助中心吕杰、秦鲁义,河南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高校资助科戴晓明、赵佳一行四人莅临我院,对我院学生资助工作进行考评。学院在图书馆九楼会议室召开了工作汇报会。学院党委常务副书记刘道衔、常务副院长高如民、党委副书记王建国出席,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由高如民主持。



  2016年6月2日下午,学院在艺术楼一楼报告厅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学院院长李文山,党委书记魏剑,党委常务副书记、纪委书记刘道衔,常务副院长高如民,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王建国,副院长张耀华、张国梁、王天仕、段廷良、王艳及学院全体教师党员参加会议。刘道衔主持会议。 魏剑在动员会上作“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报告,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做出的重要指示,论述了中央和省委开展“两学一做”工作的重要意义,拉开了学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的序幕。



  2016年6月7日上午,河南大学民生学院新启用的大礼堂内,乐声欢奏,灯壁辉煌,2016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这里隆重举行。学院院长、院学位委员会主席李文山,党委书记魏剑,常务副书记、纪委书记刘道衔,常务副院长、院学位委员会副主席高如民,党委副书记王建国,副院长张耀华、张国梁、王天仕、段廷良、王艳,学院各部门、各分院负责同志,全体辅导员、教师代表及2016届毕业生参加典礼。典礼由高如民主持。魏剑在典礼上作《坚守理想,不忘初心,走出精彩人生》精彩演讲,希望毕业生们坚守“五个一”,走出精彩人生


  2016年6月14日下午,学院在图书馆七楼会议室召开本学期期末教学工作会议。学院副院长王天仕、教务部负责同志及全体老师、各分院副院长、课堂教学管理系统负责人参加会议。


  2016年6月,腾讯公司官方发布了2016全国高校微信公众号排行榜五月份榜单,评选出了全国Top10和五大片区Top5。我院微信公众号“河南大学民生学院”荣登腾讯微校2016全国高校公众号排行榜五月榜中部明星榜。腾讯公司为我院颁发了奖杯并寄来贺信。



  2016年7月20日上午,学院在图书馆九楼会议室召开了本科专业评估工作会议。学院领导李文山、魏剑、刘道衔、高如民、王建国、张耀华、张国梁、王天仕、段廷良出席会议,学院党政办、教务、人力资源、财务、学工、招就、各二级分院等负责同志与会。


  2016年7月的开封,骄阳似火,高温炙烤着大地,我院“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正如火如荼地进行。7月5日上午,院党委书记魏剑、副院长段廷良、王艳来到开封市尉氏县南曹乡看望慰问我院“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师生,学院驻北曹村脱贫攻坚领工作人员及相关职能部门同志陪同。7月12日下午,我院院长李文山、副院长段廷良在党政办、人力资源、学工、团委等部门负责同志的陪同下前往尉氏县南曹乡北曹村小学,视察我院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开展活动情况。


  2016年7月12日上午,学院在教学楼3102、3103教室开展青年教师授课讲评活动。院长李文山,党委书记魏剑,党委常务副书记刘道衔,常务副院长高如民,副书记王建国,副院长张耀华、张国梁、王天仕、段廷良以及相关专家参加活动。50余名教师进行了观摩旁听。活动进一步提高青年教师的教学基本技能,加强锻炼教学第一线的新生力量,提升教师队伍的整体素质,更好保证了学院的教学质量。



  2016年7月25日上午,由河南省教育厅主办、河南大学民生学院承办、河南省学生体育总会篮球协会协办的河南省大学生“华光”体育活动第24届篮球比赛(专科组)开幕式在我院体育馆隆重举行。河南省教育厅体卫艺处副处长高翔、河南省高校体育协会主席林克明、河南省学生体育总会副主席王晏、河南省高校体育协会秘书长崔伟、河南省大学生篮球协会秘书长丁英俊,我院院长李文山、党委书记魏剑等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出席。


  2016年8月上旬,河南省高考招生第三批本科录取工作接近尾声,河南大学民生学院普本招生情况依然良好,文理科整体一志愿报考上线率均超过200%,延续了学院近几年生源火爆的态势。2016年,我院在河南省计划招收文科1197人,实际录取1197人,最低录取分数为451分,高出省三本线58分;理科计划招收1971人,实际录取1971人,最低录取分数为431分,高出省三本线61分。在录取的考生中,文科高出二本线的考生占到文科招生总数的50%以上,最高分超过480分;理科高出二本线的考生占到理科招生总数的40%以上,最高分超过490分。文理科录取分数均再创新高,形势喜人。


  2016年8月12日至13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教学研究分会第四届理事大会暨教学改革研讨会在扬州会议中心举行。我院院长李文山、副院长王天仕、党政办主任李国民一行3人应邀参加。大会进行了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教学研究分会第四届理事会换届选举工作,河南大学民生学院院长李文山当选为理事会常务理事。在河南省省内高校以及全国独立学院中,我院是唯一获此殊荣的单位。


  2016年8月13日晚,我院“红色画笔实践队”再次启程赴江西井冈山革命圣地,参加由团中央学校部、全国青少年井冈山革命传统教育基地联合举办的“井冈情•中国梦”2016年全国大学生暑期实践季专项行动。由于我院“红色画笔实践队”在2015年“井冈情•中国梦”全国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中以出色的表现取得全国一等奖的成绩,今年我院再次获得活动入选资格。



  2016年8月26日上午,学院在后勤楼一楼会议室召开会议,对新学期各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学院院长李文山,党委书记魏剑,党委常务副书记刘道衔,常务副院长高如民,党委副书记王建国,副院长张耀华、张国梁、王天仕、段廷良、王艳及学院全体中层干部与会。会议由刘道衔主持。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