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学院机关第二党支部开展党日活动深入学习省委十届六次全会暨省委工作会议精神



作者:  来源:机关第二党支部  时间:2018-07-11  责任编辑:李曼琳

  7月10日上午,机关第二党支部在图书馆七楼会议室开展党日活动,专题学习省委十届六次全会暨省委工作会议精神。机关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学院党委常务副书记、纪委书记刘道衔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会议由机关第二党支部纪检委员尚冰主持。


  按照学院党委工作安排,机关第二党支部宣传委员葛美英向与会人员传达了学院《关于学习贯彻河南省委十届六次全会暨省委工作会议精神的通知》,并结合学院实际,宣读学习内容和学习要求。尚冰领学了省委十届六次全会暨省委工作会议相关内容。


  机关第二党支部成员、学院组织宣传部部长段富力同志发言道,这次会议的主题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调研指导河南时的重要讲话,总结了今年以来的工作,部署了下半年的重点任务,动员全省上下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以新担当展现新作为,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一步一个脚印实现中原更加出彩的奋斗目标。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应深刻理解会议主题,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调研指导河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抓好学院的党建工作,从而为学院教育教学、人才培养提供良好政治保障,为学院快速健康发展奠定良好基础。组宣部作为学院党委的职能部门,如何贯彻落实好以党建的高质量推动学院发展的高质量,那就是要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不称职”的观念,责无旁贷地认真贯彻执行党的基本路线、方针和政策,督促和指导学院各级党组织扎实开展党建工作,为学院发展做好鼓与呼。


  刘道衔同志发言,他谈到这次全会,实质上就是新一届省委领导班子向习总书记和党中央表决心。想要深刻理解省委十届六次全会暨省委工作会议的主题,必须紧盯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这一奋斗目标,深刻认识“为什么需要中原更加出彩”“什么是中原更加出彩”“新时代怎样让中原更加出彩”,以强烈的使命感、负重感、责任感,对各自工作再审视、再定位、再谋划,以更高的标准、更实的举措、更严的作风创造新业绩。


  刘道衔结合自己学习体会与工作实际指出,2014年,习近平总书记调研指导河南工作时提出河南要发挥优势打好“四张牌”。4年来,总书记的足音回响在中原大地,激励着广大干部群众砥砺奋进、开拓前行。全省上下牢记总书记嘱托,积极适应、把握、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着力打好“四张牌”,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提高经济整体素质和竞争力,中原大地正发生新的历史性变革,站上了更高的发展起点。打好“四张牌”立意高远、内涵丰富、切中肯綮,具有很强的思想性、针对性和指导性。河南这样一个发展中的经济大省,正处在向经济强省迈进的关键阶段,只有真正打好这“四张牌”,才能明确方向、发挥优势、提升发展的质量和水平,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实现决胜全面小康、让中原更加出彩的宏伟目标。对于民生学院来说,就是要深入贯彻、广泛宣传习近平总书记调研指导河南工作时提出的殷切期望和省委十届六次全会暨省委工作会议精神,一步一个脚印,让民生学院在全面决胜建成小康社会和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进程中贡献更大的力量。


  与会同志一致表示,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立足本职工作,把自我成长与学院发展结合起来,与实现学院五年发展规划目标结合起来,与学院共同成长、共同出彩。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