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民生之子:2014级经济学专业韩洁——经得一番寒彻骨,梅香扑鼻终有时



作者:  来源:韩洁  时间:2018-07-11  责任编辑:王晓枫



   时间永远停不下她急匆匆的步伐,前一秒,我们还在为了理想而奋斗;后一秒,毕业已在眼前。当初的我们怀着梦想和激情走进大学的校门,开始一段新的人生旅程。转眼间,我们已经成为大四的毕业生,真希望时间慢些走,让我再多点时间好好享受大学里的生活。记忆中留下了好多的片段,有太多的不舍,太多的留恋,但现实要求我们要不断地向前,稍微停顿就会落后,所以,我不能止步不前。现在的我甚至还有很多的茫然,但我会一直努力,为母校增加光彩! 


  没有在黑夜里痛哭过的人,不足以谈人生。只有亲身经历过考研的人,才会懂得考研这条路走的多么艰辛。我不想用过多的语言渲染这段经过,开始备考的那一刻,考取什么专业,用谁的辅导书,时间进度怎么安排一系列的问题都会扰乱你的心志。后期的等待,初试、复试,每一步都走的很艰难。因为这是我们的选择,所以便风雨兼程。然而,所有美好的事物都是值得等待的,当看到自己的名字出现在录取名单时,我们哭了,我们笑了……


  这四年,自习室是我待过的最长时间的地方,也是我梦想实现的地方。从大二开始,考取本专业的相关证书,会计从业资格证,证券从业资格证,银行从业资格证,基金从业资格证再到理财规划师三级,因为开始的比别人早,所以弯路也比别人走得多。从一个不懂几个专业名词的初出茅庐小姑娘,靠着死记硬背与考试死磕到底,到全面了解本专业知识,考试也轻而易举的拿下。夏日的楼道特别的热,就像是专门为了考验我们的恒心,各种小虫有时也会凑热闹,来偷听我们在背诵什么。而冬天的楼道却寒气逼人,把自己裹得像一个球也没有抵挡住寒冷。每一个人的成功之路或许都不尽相同,但每一条成功之路都充满荆棘,只有坚信目标并为之奋斗的人,度过感动自己的日子才会成功!桌子上放着大学四年所获得的荣誉证书,连续三年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连续两年获得“河南省三好学生”以及“优秀班干部”,今年又被评选为“省优秀毕业生”,最值得我骄傲的是“全国数学竞赛河南省赛区一等奖”,和一群志同道合的伙伴并肩作战,是喜悦,骄傲,也是压力,动力。


  回忆当初,初入校园,对什么都如此陌生却又好奇,于是凭着兴趣体会了各种成功和失败、辛酸和汗水、苦涩和甜美;在这里,认识了很多的人,一起欢笑嬉闹,一起调侃玩乐,一起通宵达旦,一起并肩努力。大一期间,通过参加学生团委,接触了很多朋友,原来并不是只有性格相同的人才会成为知己,了解不同想法的人,不仅会开拓自己的视角,更会感受到这世间“不同”所带来的美好。在这里,体会得到了友情的滋味,欢笑与争吵,甜蜜和苦恼,还有种种的无奈和叹息。生活难免会有一些无可奈何,但是我仍然感谢相遇!在这个校园中,最感谢的是我的辅导员老师白金枝老师。这四年白老师有着作为老师的责任与担当,同时她更像是我们的大姐姐,开心的事委屈的事她都是忠实的听众,更会给我们指导。如果说这四年我们可以无忧无虑的任性,那么您就是我们的堡垒,给予我们支持!感谢每一个任课老师,课上的认真讲解,课下的耐心解疑,教给了我们打开知识宝库的金钥匙!难以忘记老师专注的眼神,更难以报答老师对我的教导。我们会带着你们的祝福和希望继续前行,你们也会迎来一批又一批学生,继续辛苦,继续操劳,但不知相逢又何年!胸怀感恩敬孝之心,饮水思源,进而知恩尽孝不忘本,均乃中华孝道之本,也为德之本。大学即将毕业的我们,更要学会懂得回报父母,他们给予我们生命,为我们的生长而付出,为我们的成就而欣慰。


  青春如一场金黄色的梦,在梦里,到处洋溢着丰收的喜悦。回望这四年,有过欢笑,有过泪水。在这里,我度过了自己最美好的年纪,也收获了世间最真诚的情感。感谢这个校园的一草一木,感谢走过的春夏秋冬,走过的灯光书影。不舍可爱的同窗,难忘尊敬的师长,作别熟悉的脸庞。迈向成功的殿堂,踏着前进的曙光,迎接明日的辉煌!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