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学院扶贫驻村工作队荣获开封市选派工作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作者:郑芊  来源:原创  时间:2018-07-04  责任编辑:李曼琳

  6月29日下午,开封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暨表彰会议隆重举行,市委副书记秦保强,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察委主任卢志军,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刘汉征,市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县区、各单位有关人员及受表彰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卢志军主持。河南大学民生学院驻尉氏县南曹乡北曹村扶贫工作队荣获选派工作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2016年以来,为响应国家扶贫攻坚号召,根据开封市委组织部统一安排,学院同尉氏县南曹乡北曹村结成帮扶对子,开展定点扶贫工作。近三年来,学院利用自身教育优势,严格落实教育扶贫各项资助政策,迈出了教育扶贫的新路子。学院在驻村帮扶工作中,认真落实“队员当代表,单位做后盾”的工作要求,在人力、物力、财力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帮助工作队出谋划策,发挥优势。学院抽调副院长段廷良任工作队队长,先后抽调招就部主任竟永华、人力资源部副主任张治江、基础学院惠鑫、郑芊等几位同志为工作队队员,作为派出单位,定期召开会议,专题研究驻村帮扶工作。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经常深入到村进行调研指导,认真听取工作队员的意见和建议,帮助他们解决生活和工作上的实际困难,支持他们大胆开展工作,帮助工作队落实工作规划。


  学院及其派出的驻村工作队真扶贫、扶真贫,真心实意,带领北曹村脱贫致富迈小康,赢得了干部群众的一致好评。学院积极筹措资金,协调项目,截止目前,共争取项目资金100余万元,全力改善北曹村基础设施建设,多渠道支持所驻村的发展。其中包括出资7500元为15户贫困户接通了自来水,协调各方资源为7户贫困户修建了院墙和大门,协调县城建局为北曹村修建道路,修建垃圾集运池和村级文化广场等。多次组织学院中层干部、社会各界爱心人士,慷慨解囊、捐资助学,先后帮助北曹小学建立多媒体教室一间、电子阅览室一间;捐赠图书5000余册、电脑30台、桌椅100套、足球篮球等体育用品一批。


  获得此项荣誉是对学院驻村工作队三年来扶贫工作的高度认可,更加为我们打赢这场脱贫攻坚战树立了信心。驻村扶贫工作队是脱贫攻坚的重要队伍,要把驻村扶贫工作做扎实做细致,做到精准有效,以高度负责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来试炼检验自己,以扎实稳妥的工作措施和工作成效来践行宗旨意识,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力量。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