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商学分院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集中学习《中共中央追授郑德荣等7名同志“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的决定》



作者:徐楠  来源:商学分院  时间:2018-07-02  责任编辑:李曼琳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学习新时代优秀共产党员先进典型事迹,继承发扬不忘初心、无私奉献的精神,6月30日下午15:30,商学分院党总支副书记、教工党支部书记徐春光,副院长李俊及全体教工党员在5101办公室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集中学习《中共中央追授郑德荣等7名同志“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的决定》。活动由徐春光主持。


  首先,徐春光谈了举办此次党日活动的重要意义。他说,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呼唤我们勇于担当、敢于作为,我们必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做坚定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合格党员。郑德荣等7名优秀共产党员深厚的党性修养和高尚情操深深打动我们,我们应该以他们为榜样,学习他们的理想信念,学习他们为了祖国和人民无私奉献的精神,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贡献。


  随后,与会同志观看了新闻联播片段,并且在徐楠老师的带领下逐字逐句学习了发表于6月29日《人民日报》的《中共中央追授郑德荣等7名同志“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的决定》全文,深入了解了了7名优秀共产党员的感人事迹。他们分别是“学高为师,身正为范”,将毕生心血奉献给祖国教育和科研事业的郑德荣和钟扬教授;廉洁自律,勇于担当,敢于“亮剑”的纪检监察干部和巡视干部李泉新;恪尽职守,忘我工作,视救助对象为亲人的“孺子牛”许帅;在脱贫攻坚战场上英勇战斗到生命最后一刻的“农民书记”姜仕坤;意志如钢,敢打敢拼,带领濒临破产的军工企业走出困境,飞速发展的企业家张进;视国家利益高于一切,至情至性,为挽救战机壮烈牺牲的飞行员张超。


  同志们纷纷发言谈了学习7名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的感受。


  李俊说,七位共产党员来自各行各业,但都为了祖国和人民奉献了自己的一切。他们坚守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其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感人肺腑。使命呼唤担当,榜样引领时代。他们虽然已经离我们而去,但是我们应该以他们为榜样,在自己的岗位上以实际行动继承和发扬他们的精神。


  唐世锋说,习总书记在作十九大报告时提出“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初心”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个“初心”是几位共产党员毕生奋斗的动力,也是激励我们努力工作,无私奉献的精神源泉。


  张盼说,这几位共产党员的事迹之所以感人,是坚持了一个“不忘”和一个“忘”,“不忘”就是“不忘初心”,“忘”则是“无私忘我”。“忘我”是道德情操的最高境界。这些共产党员有的身患绝症,忍受着病痛折磨仍然坚守工作岗位;有的长期在贫困山区工作,几个月甚至几年没回过几次家;有的为了科研事业,将生命最宝贵的时光献给祖国的雪域高原。他们不是不爱惜自己的身体,不是不爱自己的家人,而是为了祖国和人民忘记了自己。


  李芊池说,在新时代,我们共产党员肩上的担子更重,因为我们肩负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国梦”就是要靠郑德荣等七位优秀共产党员这样遵循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淡泊名利、默默奉献自己汗水和生命的平凡而伟大的劳动者实现的。


  最后,徐春光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他说,共产党人最深的感情,就是对人民群众的热爱。这七位共产党员就是因为心中有祖国,心中有人民,所以才能做出如此感人的壮举,赢得人民的心。正像诗人臧克家所说的那样:“他活着是为了多数人更好地活着的人,群众把他抬举得很高。”我们身为教师党员,应该将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和立德树人的目标结合起来,以春风化雨的教育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道德观,激励他们坚定共产主义信仰,努力学习,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践行者。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