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商学分院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暨共产党员“政治生日”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徐楠  来源:商学分院  时间:2018-06-28  责任编辑:李晓玉

微信图片_20180629111836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坚定共产党员政治信仰,体现党组织对党员的温暖和关爱,增强党员的党性观念及使命感、责任感,6月26日下午,商学分院在5202教室举办了共产党员“政治生日”主题党日活动。商学分院党总支副书记、教工党支部书记徐春光,商学分院各学生支部书记,全体教工和学生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本次活动由商学分院团总支书记、商学分院教工支部组织委员唐世锋主持。


  首先,徐春光强调了举办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的意义。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正是有了这样的“初心”,才有了战争年代革命先烈们的抛头颅、洒热血,才有了新中国建设时期以焦裕禄为代表的优秀共产党员为了祖国的建设付出了自己的心血和生命,才有了我们高校教师立德树人,无私奉献的精神。习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到,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在这重要的历史时期,我们要更加坚定共产党员的理想信念,高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务实肯干,知行合一,为民族复兴、国家富强贡献自己的力量。今天我们将在党旗下庄严重温入党誓词,就是要提醒每位同志铭记加入共产党的时候我们的“初心”。每位党员都应该牢记自己的政治生日,常常回顾宣读入党宣誓这一神圣时刻,提醒自己身上肩负的使命,砥砺前行,拼搏进取。


  唐世锋为每位教工和学生党员分发了共产党员“政治生日”纪念贺卡,所有党员在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接着,唐世锋带领大家逐字逐句学习了《求是》杂志上秋石的著名文章《筑起共产党人的精神脊梁》。文章中指出,理想信念是共产党员精神上的“钙”,是共产党人安身立命的根本。我们要把坚定的理想信念作为党的思想建设的首要任务,挺起共产党员的精神脊梁,永远为了真理和理想斗争。


  与会党员一一发言,畅谈过“政治生日”的感受。


  教工党员薛风谈到,当举起右手的那一刻,仿佛又回到了高中时入党的那一刻。从那一刻起,自己就暗下决心,要肩负起一位共产党员的责任。转眼八年过去了,自己已经从青涩的高中生角色转变为一位高校教师,肩上的担子更重了。不仅自己要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而且要教育学生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作为一名教师,要谨记习总书记对如何做一名好老师提出的要求:要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


  教工党员刘甲洋谈到,在党的政治生日会上学习了《挺起共产党人的精神脊梁》一文,意义重大。我们共产党人之所以不惧风雨,勇敢前行,就是因为无论在任何时刻,我们可以挺起精神脊梁,正是这样的精神脊梁,让我们富贵不能淫,贫贱不能移,威武不能屈。作为高校教师,首先要把教书育人和自我修养结合起来,做到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最终达到立德树人的目的。


  学生党员王爽谈到,当代青年是与新时代共同前进的一代,今天重温入党誓词,深刻体会作为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赋予自己身上时代使命的光荣和神圣。我们要牢记习总书记对青年学生提出的“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的希望,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全面提升综合素质,做一名优秀的大学生。


  新入党的党员邓康康谈到,这是第一次过政治生日,充分感受到党组织对每位党员的关怀。自己一定永远记住入党宣誓的神圣时刻,不忘初心,坚定信仰,努力学习,乘新时代春风,在祖国的万里长空放飞青春梦想,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努力奋斗。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