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学院成功举办第四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赛暨第二届河南大学民生学院创新创业大赛



作者:孙永胜  来源:招就部  时间:2018-06-25  责任编辑:李曼琳

                   

5V3A9160


5V3A9296


5V3A9352


  为积极贯彻落实党和国家关于“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进一步激发当代大学生创新创业热情,充分展示学院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成果,更好地推进大学科技成果转化,助力新时代新发展,6月22日下午,学院在艺术楼报告厅隆重举行了以“勇立时代潮头勤于创新创业、扎根中国大地书写人生华章”为主题的第四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赛暨第二届河南大学民生学院创新创业大赛。


  出席本次比赛的嘉宾有河南大学民生学院常务副院长高如民,河南聚方创业孵化总经理袁盎,河南大学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创业实践科科长王科,河南省豆芽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于伟,河南梦特实业有限公司执行经理薛帅,河南棉柚服饰有限公司总经理李虎、河南九韵民族乐器有限公司总经理尚伟等。学院各部门、各分院领导老师,相关创业项目指导教师和学生代表全程观摩了比赛。


  历经一个多月激烈的初赛、复赛选拔,共有12支优秀团队从167个参赛团队中脱颖而出、晋级本次决赛,进行现场路演和答辩。选手们在展示过程中,将创意与行动紧密结合,路演方式紧扣项目主题,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各有特色。参赛团队对项目的市场背景、竞争优势、经营管理和运作方案、风险管理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推介。部分团队在路演过程中向评委展示了自己的特色产品,受到了与会领导、专家、评委和观众们的认同与赞赏。


  路演结束后,专家评委分别对有关项目的规划设计、运营状况、知识产权保护等问题进行提问,并针对选手们的答辩情况进行热情且耐心的专业化指导。


  经过两个小时的激烈比拼,艺术分院捕影智库项目获得大赛特等奖。理工分院华材科技吸波材料项目、理工分院恒生化工阻燃项目、人文分院“知了”大学生家教呼叫平台项目获得一等奖。


  河南棉柚服饰有限公司总经理李虎先生、河南九韵民族乐器有限公司总经理尚伟先生大力支持学院创新创业氛围的营建,特地为获奖团队准备了丰厚的礼品。


  高如民做总结讲话。他首先代表学院感谢各位来宾对民生学院创新创业教育工作的热情支持。各参赛队伍路演十分精彩,主题明确、重点突出。各位专家评委对本次赛事的点评,提纲挈领、精彩不断,为学院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创新创业指导课。本次参加决赛的12个项目及其背后众多项目的出现,显示了学院创新创业教育的新进展,但这方面工作的努力空间还很大。希望全院上下以本次竞赛为契机,虚心学习借鉴各位来宾的指导意见,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学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


  活动最后,在欢快的颁奖音乐及观众祝福的掌声中,出席会议的领导和专家分别为获奖单位和个人颁发了奖牌。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