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关于开展2018年度大学生数学竞赛的通知



作者:  来源:教务部  时间:2018-06-20  责任编辑:李曼琳

关于开展2018年度河南大学民生学院大学生数学竞赛的通知


各分院:


  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是由中国数学会主办的大学生专业技能竞赛活动,旨在进一步推动和促进高等学校数学课程的改革与建设,增强大学生的数学学习兴趣,培养大学生分析与解决问题的能力,发现、选拔数学创新人才,为青年学子提供一个展示基础知识和思维能力的舞台。该竞赛自2009年开始举办,至今已举办九届。我院学生每年在该竞赛中均取得优异成绩。为了作好我院学生参加第十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组织报名和选拔培训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1、竞赛组织:


  教务部、商学分院


  2、参赛对象:


  大学本科2017级或以上的高年级在校大学生。竞赛分为非数学专业组和数学专业组。我院学生可参加非数学专业组的竞赛。


  3、竞赛时间:


  学院定于2018年7月9日(周一)上午9:00-11:30举行“2018年度河南大学民生学院大学生数学竞赛暨全国大学生竞赛选拔赛”。竞赛设立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获奖比例为实际参赛人数的50%(其中一等奖为10%,二等奖15%,三等奖25%),对获奖学生颁发“河南大学民生学院2018年度大学生数学竞赛奖”荣誉证书,并从竞赛获奖学生中选拔优秀学生参加河南省赛区预赛及全国决赛。


  4、竞赛内容:


  非数学专业组:内容只考高等数学,被选拔参加决赛时在预赛的基础上增加线性代数内容(考分约占总分的20%)。


  5、报名时间:


  各相关分院要高度重视此次竞赛,认真组织,积极动员学生报名参赛,并于2018年6月29日下午6点前以学院为单位(不接收学生个人报名)在规定时间内,将参赛学生名单纸质版(加盖单位公章)统一报送商学楼5406办公室白金枝老师处,同时报送电子版(邮箱554774963@qq.com),报名表电子版请自行下载。


  河南大学民生学院教务部

  2018年6月20日


2018年大学生数学竞赛报名表.xls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