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民生之子:2014级保险学专业周蒙蒙——时光穿梭,勇往直前



作者:  来源:周蒙蒙  时间:2018-06-19  责任编辑:李凌皛



    时光不负,岁月不愧。这一路走来,说不出多辛苦,因为向往,所以执着这段旅途。我怀着最朴素的梦想,却有着最遥远的目标,所以哪怕明天天寒地冻,昼短夜长,路远马亡,我依然在坚持着,考研是一种对于梦想的坚持,从民生学院到河南大学,在看似一个红绿灯的距离,我跨越了四年。 


    恍惚间,就要离开母校了,曾经的点点滴滴如今只能在记忆中找寻。优秀的母校培养了一代又一代的莘莘学子,翠绿的银杏,青青的小草,琳琅满目的图书馆,老师的谆谆教导,丰富的课外生活……. 感恩母校,母校,是知识的殿堂,是书的海洋,是美丽的百花园,是母校激起了我对知识的渴望,助我成材,助我飞翔。课堂外,社团活动,运动会,郑开马拉松,社会实践,让我们锻炼了青年所必须的素质,明白了同学间真诚的可贵。在考研期间,母校提供了很多帮助,请名师为我们讲座,提供冬暖夏凉的考研自习室,食堂热乎乎的饭菜,为我们解决了后顾之忧。


    家庭是人生的第一个课堂,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感恩父母,感恩父母的养育,感恩父母的教育,引导我做人的节气和骨气,形成美好心灵,促使我健康成长,帮助我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迈好人生的每一个台阶。在生活上对我无微不至的关心,在学习上给我支持和鼓励,在我遇见困难和挫折时,让我有信心坚持下去。


    成才先成人,师者,所以传道受业解惑也,老师,传授的不仅仅是专业知识,还有许多做人的道理。感恩导员,还记得自己在选取考研专业时和家人产生分歧,心静不下来,无法进入学习状态,去找导员请假回家,看见导员就哭了,导员像一个大姐姐一样,安慰我,开导我,让我好好和父母沟通,说父母会理解孩子的,导员张盼老师帮助我度过了那段心情低落的日子。感恩老师,基础课、专业课、实习课,课堂上的精彩,让我们懂得了正态分布,学会了会计账目,下课为我们解决疑惑,不断鞭策我们前进,指导我们人生的航向。


    三人行,必有我师焉,感恩一路陪伴我的朋友们,朋友就像一根火柴,虽然微弱,却照亮我前行的道路。感恩朋友,感恩朋友走进我的生命,让我的生命丰富多彩,陪我走过失落的日子。在我无聊的时候,听我说诉说;在我孤独时,陪伴着我;在我无助时,帮助我度过难关;在我开心时,和我分享喜悦。


    攻克己心,丰富思想。我坚定政治信念,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纲领,认真学习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十九大报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积极的心态和坚定的意志可以激发一个人内心的潜力和才华。刚进入大学,我凭借自信和优秀的组织能力竞选上了团支书,以身作则,积极配合老师完成每一项任务,与同学关系融洽,积极帮助同学解决问题。学习是一个长期的过程,不是一蹴而就的,我将学习当作自己的第一任务,从来不肯放松一丝一毫,认真钻研专业知识,在期末考试中获得了优秀的成绩,在大学期间获得了国家励志奖学金,河南省三好学生,优秀共青团干部,连续两年获得优秀奖学金,连续四年获得优秀学生,优秀班干部,这些奖项是学校对我的认可,保持着一颗积极的心态去面对学习与生活,越努力越幸运,坚信自己,努力足够了,运气也会接踵而至。


    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在学习专业课之余,考取初级会计职称、理财规划师三级、英语四级、计算机二级、银行从业资格证、证券从业资格证等证书,兴趣是最好的老师,因为对金融经济类知识感兴趣,所以希望在此上面上有所建树,想要成为一个优秀的人,必须不断努力,让实力配得上自己的雄心。一个人只有目标而不去实践是没有用的,实践出真知,我们要做实践者,而不是空谈者。


    持之以恒,自始至终。在工作上,我积极负责,担任团支书一职,主要负责班级的团日活动和团支部的事情,同时积极配合导员的各项工作,并努力配合其他班委的工作,共同建立良好的学风和班风,为建设一个更优秀的班集体而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


    金无足赤,人无完人。人不是十全十美的,我的缺点就是有点固执,有时候对一件事情的看法很难改变,这也许会对我以后的工作造成影响,但是在大是大非的事情上,我希望能够保持清醒的头脑来面对。所以我会趋利避害,明是非,知荣耻,让自己固执的得当。凡事多思考,三思而后行。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四年的美好的大学时光转瞬即逝,回忆我的大学生活,学习,思想,工作等各方面得到了充分的发展,也取得了很大的进步。感恩母校,感恩父母,感恩老师和朋友,陪伴着我一路走来,让我收获颇丰。是民生成就了我今天,今后我定竭尽努力,为民生添光彩;是民生让我更有勇气面对未来的挑战,让我无所畏惧;是民生给我提供了一个平台,让我有了更好的发展。我会怀揣着希望,携带着光明,披着感恩的战袍,再接再厉,路,继续走下去。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