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民生之子:2014级保险学于浩琪——做最好的自己



作者:  来源:于浩琪  时间:2018-06-19  责任编辑:李凌皛



    2014年的九月我离开了故乡踏上了漫漫的求学之路,邂逅了开封这座古城,扎根于河大民生这座象牙塔,给自己的青春留下了最美丽的一道风景。我的性格是比较活泼的,也是一个乐天派,大学期间我积极参与学院的各项活动,同时也担任班级的文艺委员一职,多次参与班级中各个活动的策划与举办,也与各个班委互相密切配合班级工作,在此期间自己也获得了收获与成长。今天我把自己的经历与成长收获回顾一遍,没有绮丽的词藻,有的是对过往这四年校园时光的触动与不舍。


  大一期间,我积极参与学院运动会,和班里其他班委一起组织班级同学的报名参加,在此期间我个人的集体意识和团队意识都得到了提高。同时,学校里的跳绳比赛也是一项很有特色的集体活动,我和同学们积极配合,在比赛中也获得了不错的成绩,更收获了友谊和快乐。


  在学习方面,我总是坚持“快乐学习”这一理念,同时我认为学习知识重在“学以致用”,学习知识贵在“学思结合”。学习上最重要的是为自己制定合适的目标,然后坚持下去,坚持到最后就会有效果和成绩。大学期间,我所有专业课期末成绩都在90分以上,并且多次获得奖学金。在学习上除了认真学习本专业的知识以外,为了扩展自己的知识面,自己主动报考会计资格证、教师资格证、普通话证、并且都取得良好的成绩,同时对自己毕业以后的求职之路也颇有益处。


  课余时间,自己努力学习外语,培养自己的听、说、读、写能力,也顺利考取了大学生英语四六级英语水平证书。过往的快乐和忧伤,记录着的青春和过往,也见证着的情深义重。从大一上讲台的激动,加入社团的好奇,考试的紧张……到此时在为工作选择里彷徨,每人都忙忙碌碌, 一切仿佛一首没写完的诗,匆匆开始就要匆匆告别。昔日充满笑声的宿舍楼就在几天之内变回空楼,变成无限伤感的符号。想起四年以前,拎着简单的行李来到这里,而明天,重新拎起新的行李,将要开始下一站的生活。 长长的省略号,青春散场,等待下一场开幕。大学是梦想开始的地方,让我们学会脚踏实地的用努力拚搏实现自己的理想。曾经有过辗转于各教学楼教室上课的平凡与琐碎,也有过纵情高歌狂欢的淋漓尽致。我还清楚地记得,记得军训时在烈日炎炎下的坚持,记得在全校的运动会上竭尽全力地跑完1000米的全程,记得去团委舞蹈队面试时的紧张与兴奋。


  岁月如梭,四年转瞬即逝,当时对于这个偌大校园充满着好奇,准备倾泻浑身的力量去了解、熟悉这个地方。当我们真正爱上这个地方的时候我们却要跟她说再见了。明天,我们即将离开,让我们认真保存好每张合影,因为合影上的灿烂笑容已经定格在记忆中。让我们用力拥抱四年的兄弟姐妹们,拥抱每一个我们喜欢、我们欣赏或曾经帮助过我们的人,因为很多人,此生将很难再重逢! 让我们对曾经起过争执冲突的人说声“对不起”,不再追究谁对谁错,因为我们不想把友情的缺憾带入今后的生活。让我们再对每位老师,对校内各岗位上的工作人员说声“谢谢”,因为他们的存在, 我们才可以舒心的学习和生活。也让我们在送别的时候,别泪水涟涟,因为我们应更多的记住彼此灿烂的笑脸!


   在这里,我们共同祝愿母校的明天更加美好,更加辉煌,我们也衷心祝愿每一位老师身体健康、工作顺利,祝愿学弟学妹们继续开创美好的未来! 在即将踏上新的人生旅途的时候,我们所有人都将记住:诚、朴、勤、仁。在以后漫长的人生旅程中,找准自己的方向,做最好的自我!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