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商学分院开展“党的创新理论万场宣讲进高校” 之优秀辅导员宣讲活动



作者:李星岳 许爽  来源:商学分院  时间:2018-06-11  责任编辑:王晓枫

  为深入贯彻十九大精神,积极落实“党的创新理论万场宣讲进高校”活动,全面提升分院青年学子的思想觉悟,2018年6月6日下午,商学分院优秀辅导员张蕾在4107教室开展了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新时代有志青年”的主题宣讲活动。商学分院党总支副书记徐春光、团总支书记唐世锋、团总支老师薛风及各专业辅导员出席了本次活动,商学分院三百余名学生聆听讲座。


  张蕾老师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新时代有志青年”的主题讲述了她在大学时期的学习和工作经历,和同学们一起交流思想,分享人生体验。张老师讲到刚入大学时的迷茫和初当学生干部的忙碌,以及通宵复习的辛苦她也经历过,她以一个“过来人”的身份,希望作为青年的我们应该有自己的梦想,作为学生干部更应该安排好学习与工作的时间,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带头学习,发挥好表率作用。


  随后,张蕾就如何争做新时代的新青年分享了自己的观点。争做新时代的新青年,一是要牢固树立新思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让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渗入自己的灵魂,让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的政治定力牢牢巩固,让“八个明确、十四个坚持”成为自己成长奋斗的指路明灯。二是要时刻牢记新使命,深刻把握历史新方位和时代新特点,明大势、识大局、知大任,踊跃融入推进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的磅礴征程,满怀信心地为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奋斗、奋斗、再奋斗。三是要刻苦锤炼新本领,以新时代的标尺审视自己,在新征程的熔炉中锻造自己,努力练就更敏锐的眼光思维,更宽广的格局视野,更高强的能力素质,更自信的胸怀气度,更坚毅的意志品格,孜孜以求、矢志不渝地学习本领、磨砺本领、提高本领。四是要奋发展现新作为,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紧紧盯住宏伟蓝图,持之以恒地苦干、实干、科学干、创新干,在新时代的宽广沃土上辛勤耕耘、奋勇开拓、建功立业。


  宣讲会后,在场同学纷纷表示收获颇多,作为当代青年,要积极响应新时代的召唤,做一名适应时代发展、社会需要的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青年。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