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家爱心机构为学院对口帮扶村小学进行爱心捐赠


   


 细雨霏霏,挡不住爱心人士的公益之心。“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5月25日上午,“书香轻飏•让乐随行”爱心捐赠仪式在学院对口帮扶村——开封尉氏县南曹乡北曹小学举行。河南省委组织部驻村办宣传组组长白全贵,河南省民办教育研究会秘书长曹占武,学院党委常务副书记、纪委书记刘道衔,副院长段廷良、王艳,尉氏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徐莉以及郑州市十余家爱心机构代表参加捐赠仪式。


  刘道衔在捐赠仪式上指出,扶贫必先扶智,绝不能让贫困家庭的孩子输在起跑线上,坚决阻止贫困代际传递,本次捐赠活动就是贯彻智力扶贫理念的具体举措。今后,民生学院将通过教育扶贫、智力扶贫,切实为北曹小学的教育教学提供各种帮助,打造书香校园和音乐特色,为孩子们提供更好的学习条件与成长环境。


  本次爱心捐赠活动是学院联手大河报、河南省民办教育研究会组织发起,郑州市金水区社会组织联合会、郑州雅乐琴行、优士达教育等10余家爱心机构共同参与。此次捐赠的物品包括书籍、电脑、古筝、尤克里里、体育器材和学习用品等,总价值约8万余元。在仪式上,学校的孩子们为爱心机构代表们一一佩戴红领巾以表感谢。捐赠仪式结束后,爱心教育机构的老师分别在北曹村开展公益课堂活动,为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活泼的英语和音乐课。


  2016年以来,为响应国家扶贫攻坚号召,根据开封市委组织部统一安排,河南大学民生学院同尉氏县南曹乡北曹村结成帮扶对子,开展定点扶贫工作。几年来,在学院党委领导下,学院各个部门对接几家贫困户,制定具体的帮扶方案,帮助其脱贫增收。学院还先后为北曹小学硬化了学校运动场,捐建了图书室,捐赠了100套课桌凳,装备了30台微机的多媒体教室……通过这一系列帮扶举措,有力地促进了北曹小学教育水平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