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民生之子:2014级测控技术与仪器专业卓应广——强者,超越自我



作者:卓应广  来源:原创  时间:2018-06-06  责任编辑:李曼琳



考取院校:沈阳化工大学


  本人卓应广,来自于河南省驻马店市上蔡县一个普通的农村家庭,出生于1995年7月3日,于2014年考入河南大学民生学院,于理工学院2014级测控技术与仪器专业就读,尽管家里条件不好,父母为了让我们有文化,有出息,仍然一直坚持供应我和姐姐上学,由于长期的劳累,父亲于今年1月份不幸身患疾病,使得原本就贫困的家庭变得更加拮据,但是这些并没有影响我积极向上的心态,反而更加的激励我努力奋斗,积极进取,争取用自己的成绩去回报社会,报答父母。


  本人自进入大学以来,思想要求积极进取,不断提高个人的政治素养。平时认真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并且积极培育与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地提高自身政治修养。我入校后就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定期向党组织汇报思想工作,积极主动参与各项党团活动,并在其中表现突出,如积极参加河南大学第二十二期团校学习,经考核合格,顺利取得结业证;在“一站到底”党务知识竞赛中获得团体优秀奖等。平时我还经常与一些身边的先进党员同志交流学习经验,并于2017年6月通过党的考察,正式成为一名中共党员。


  “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本人自步入大学以来一直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希望用充实的理论知识来武装自己,争取以后能为国家、为社会、为人民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自入学至今,我一直把学习放到首要地位,并且清楚地意识到在大学里自主学习的重要性,给自己明确学习的目标并端正学习态度,积极投入到各科的学习中,无论是基础知识还是专业知识,都保持认真学习的态度,一直坚持课前认真预习,课上紧随老师思维认真听讲做笔记,课下勤于思考,及时高质量的完成老师布置的各项作业。遇到难以解决的问题,首先自己认真通过网络和图书馆查阅资料进行学习或者和同学们一起讨论学习,实在难以解决的问题及时认真的向老师请教,虚心学习。在学好课本知识的同时,我还经常参加一些科技、人文等方面的讲座,积极准备参加一些学科竞赛,不断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另外由于担任团支书一职,班级工作和学习又都不能落下,所以我能较好的统筹好学习和工作的关系,充分利用每一分每一秒,有着较高的工作和学习效率。也正因为如此,我在大学期间学习成绩在班级里一直名列前茅,曾多次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并于大学期间取得了国家计算机二级C语言程序设计资格证书以及国家英语四级等级考试;学科竞赛方面也取得了不错的成绩,曾先后获得蓝桥杯单片机设计与开发比赛河南省赛区二等奖,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比赛河南省赛区一等奖以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河南省一等奖等。


  本人自入学以来一直担任团支书一职,在工作上始终保持着积极的热情和强烈的责任心。在平时的班级以及学院工作中认真务实,尽职尽责,积极主动地帮助老师完成各项学院任务以及班集体的工作,曾先后获得“优秀学生干部”以及“优秀共青团干部”等荣誉称号,受到了学院领导,老师及同学们的一致好评,并带领理工学院2014级测控技术与仪器专业一班团支部的同学们始终保持着优良的班风和良好的学风,并在“我的专业梦”,“绿色校园行”等活动中获得优秀集体荣誉。


  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本人拥有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并时刻以一名党员的身份来严格要求自己。身为宿舍的寝室长,又是学生干部,我每天坚持做好宿舍的卫生工作,杜绝一切不良的生活作风,主动关心同学,乐于帮助身边有困难的人,平时与他人和睦相处,善于和他人沟通,在生活中建立了良好的人际关系,获得了大家的尊重和支持;我还十分注重锻炼身体,兴趣爱好广泛,经常会去跑步,打网球和打篮球等等。另外我在生活中特别独立自强,能吃苦耐劳,自进入大学至今,由于家庭条件差,父母的年龄也比较大,因此我节假日期间很少回家,一直利用寒暑假期间外出打工,平时的休息日也会去做一些兼职,以此来稍微减轻家里的负担,也正是这些不同常人的经历加强了我的社会实践与社交能力,锻造了我坚毅的品格,让我变得愈发沉稳坚强。


  时间总是过的很快,有机会实现自己价值的时候,尽量使自己活得更加充实,更加有意义。付出是显见的,收获却总是潜见的,但是只要肯去为目标而奋斗,收获绝对会在以后的日子里慢慢显现出来。通过大学生活,我不仅学到了很多专业知识,在人格修养,思想道德,为人处世等方面也都有很大的进步。认识了许许多多的良师益友,并在与他们的交往中提升了自身素质,学会了宽容待人的道理。大学生活使我从青涩走向了成熟,它是我人生的一个大里程碑,它包含了我很多的辛勤与泪水,感动与欢笑,使我更加懂得珍惜人生,珍惜时间,珍惜身边的一切。


  “路漫漫兮其修远,吾将上下而求索。”在未来的生活中,我会以百倍的信心和万分的努力去迎接更大的挑战,用辛勤的汗水和默默的耕耘来谱写美好的明天!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