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民生之子:2014级环境科学专业周西兵——有志者,事竟成



作者:周西兵  来源:原创  时间:2018-06-06  责任编辑:李曼琳



录取学校:广西师范大学


  我所学的专业是环境科学。我一直庆幸自己所选择的专业是我自己所钟爱的专业。大学四年里,学校的教育培养了我努力进取、积极向上的品质,并增强的自己的团队协作精神和对新事物新知识接受能力。在校期间,我充分利用学校优越的学习条件和浓郁的学习氛围,认真学习了环境科学专业教学计划规定的内容,取得了良好的成绩,得到老师们的好评,具备了较高的理论水平。


  大一期间,通过良师的教导和自身的刻苦学习,我养成了认真对待学习和工作的好习惯!


  在思想品德上,本人有良好道德修养,并有坚定的政治方向。我热爱祖国,热爱人民,坚决拥护共产党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遵纪守法,爱护公共财产,团结同学,乐于助人。并以务实求真的精神热心参予学校的公益宣传和爱国主义活动。



  在学习上,我圆满地完成本专业课程,并具备了较强的英语听读写能力,对办公软件能熟练操作,并在因特网上开辟了自己个人空间,平时我还涉猎了大量文学、心理、营销等课外知识。相信在以后理论与实际结合当中,能有更大提高!


  在生活上,我崇尚质朴的生活,并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和正派的作风。此外,对时间观念性十分重视。由于平易近人待人友好,所以一直以来与人相处甚是融洽。敢于拼搏刻苦耐劳将伴随我迎接未来新挑战。


  在工作上,我通过积极参加学校的各项活动,不但锻炼自己的组织交际能力,还深刻地感受到团队合作的精神及凝聚力。更加认真负责对待团队的任务,并以此为荣!作为积极乐观新时代青年,良禽择木而栖,士为伯乐而荣,勤奋的我将以不怕输的韧劲融入社会。


  到大二的生活,,我已经忙碌了两年,也迷茫了两年,是该静下来好好思考的时候了。学生的本分就是学习。学习是伴随我们一生的智力体力劳动,没有了学习,我们就失去了生存的意义。从学会讲话到学会走路,到小学初中的单纯学习课本知识,到之后学习人际关系,学会做人,大学学会自学,还有以后的生活的点点滴滴的学习,学习新的领域,学习教书育人等等。纵观而知,学会学习是其中重要的一步。大一时的学习生活,所有的学习生活安排基本都是由课程量决定,虽然曾经怀着激动的心情来到大学,不过自己没有明确的目标和方向,所以觉得课程基本都很无聊,没有学习的动力,像是逆来顺受的感觉大二时候。自己有时候已经知道了一些东西,阅读的方面也比较广,可是什么都是浅尝辄止,或者是不知道从什么地方入手,有的东西自己很感兴趣却无法接近它。经历过的人都知道,大学生活是丰富多彩的。每天东升的太阳在校园的每一角落洒下灿烂的阳光,给每一个生命以温暖的环抱,一日的普照,傍晚时分,它又悄然离去,这些生命才拥有自己的空间,并醉入梦幻。


  在大三的期间,我选择了考研,选定了自己想要的生活,在父母,老师、同学的支持下,我咬着牙坚持走过了那一段考研历程。在这场长达一年之久的无硝烟的战争中,无论最后结果如何,你都是赢家。我们会面临无尽的困难和自己人性中不断暴露的弱点所设置的障碍,是迎面赶上还是就此畏缩不前直接决定了我们以后的命运。比较欣慰的是我始终有无尽的勇气来面对我前进路上的一个又一个的困难,我想考研不管成功与否,我都可以对每一个关心我的亲戚朋友问心无愧的说“我尽全力了。”对于现在准备考研的每一个勇士来说,我认为在开始的时候一定要对前进路上无尽的困难和孤单寂寞有充足的心理准备我认为考研第一需要的就是信心,信心是发自内心的相信自己,相信自己只要通过努力,梦想就一定能够实现,这两个字要陪同我走完考研全程;第二是坚持,不管你面临的是看懂一个知识点的兴奋还是怎么也不懂的无助,我们都必须坚持;第三是态度,态度决定高度,合理定位,每个人能成为一个不平凡的人。


  考研一路走来,我收获颇丰。首先,考研不仅增长了我的知识,更让我收获了心态上的一种沉稳。其次,考研让我增强了毅力和信心,考研这个过程,要求我们要能耐得住寂寞,我时常一个人在一个安静的教室看书到晚上十点半。最后,考研让我深切感受到亲情、友情的珍贵,也正是因为有了它们的支持,我走过了艰难的考研历程。


  屈原曾说:“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我相信不经历一番寒彻骨,怎得梅花扑鼻香;我相信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我也相信冬天来了,春天就不再遥远。人生有很多值得我们永远回忆和珍藏的东西,逝去的岁月见证着我们成长的轨迹,每经历一件事,我们就比原来更加成熟,回想起过去付出的艰辛与如今顺利考上研究生,顿时觉得之前所付出的一切都是值得的。最后,事实告诉我,考研给我提供了展示自己的平台,我将会一如既往的奋斗下去,继续追逐我的梦想,虽然路漫漫,但我会脚踏实地走下去。梦想有多远,我们就能走多远。这就是我的考研经历,那是一段苦闷但但很令人怀念的日子。


  通过四年的大学生活,学到了很多知识,更重要的是有了较快掌握一种新事物的能力。思想变成熟了许多,性格更坚毅了。认识了许多同学和老师,建立起友谊,并在与他们的交往中提升了自身素质,认清了自身的一些短处并尽力改正。社会实践能力也有很大提高,为将来走向社会奠定基础。四年的大学生活是我人生这条线上的一小段,是闪闪发光的一段,它包含了汗水和收获,在我的人生道路上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