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民生之子:2014级通信工程专业郑才武——一切贵在坚持



作者:郑才武  来源:原创  时间:2018-06-06  责任编辑:李曼琳



报考院校 :北华航天工业学院 


  有话说仁者乐山,智者乐水。在我看来,此话甚善,考研与登山有着非常相似的联系。名满天下的泰山相信大家都听说过,来开封好几年了,除了心存向往之外,却一直没机会去拜访,心下不胜遗憾。


  考研路是漫长的,是艰辛的,也是成功的——不论能否考上,你都得到了收获,当你吃力时,当你烦躁时,当你疲惫时,一如爬山的历程,当你走在崎岖的山道上,当你感到筋疲力尽的时候向上仰望,看到的是仍是山的时候,这时候,我们学要的是坚持,坚持,再坚持!我自己就有这种感觉,那时候,我真的是六神无主,心浮气燥,但是我的理智始终能战胜我的情感,于是我用我自己特有的发泄方法,骑上自行车,一直骑到很远的地方,远离都市的喧嚣与浮躁,到荒郊野外去独自享受那无人的荒凉,去感受野外的魅力与大自然的魔力,你可以大吼大叫,可以尽情的歌唱,而不必担心有人会笑你疯子,什么都不用想,把一切都交给自然。回来后,我会感觉心境也平和了,精力也更充沛了,于是新的历程又开始了。


  也许考研路上我们会错过很多风景,然而我们不到达顶峰,就永远也不能领会“会当凌绝顶,一揽众山小”的气概,永远不会有那种气吞山河、舍我其谁的豪气!远登绝顶,看东方日出,观波澜壮阔,望茫茫原野,赏山花烂漫,心胸不由开阔万分,于是,一路上的汗水辛劳,痛苦挣扎都觉得物所值,觉得一切和现在的感觉相比都算不了什么!为考研而奋斗的日日夜夜,每天发现此时此刻只有天上的星星在陪伴我的时候,我并不觉得有什么亏,相反觉得很充实,对明天充满激情与自信。由失败通往胜利的途中有道河,那道河叫放弃,由失败通往胜利的途中有座桥,那座桥叫努力。


  这就是我的考研经历,那段在苦闷中拼搏的日子。在我考研历程中,最大的感悟就是不要放弃,相信自己能行,这样你就一定能做到的;还有就是做好计划,做好总结。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人生如梦,几度春秋,世间万物几何,人生不尽如人意颇多,挫折与痛苦伴人左右。如何去面对,如何去改变,曾困扰我许久,令我久久地在失望与希望的边缘徘徊。大海成汪洋之势却以其低而纳百川,天空展无垠之域以其高而容日月。一个人只有以大海之“低”和云空之“高”的精神勉励自己,才能上顶天,下顶地才能真正成为一个具有"容人所不能忍,做人所不能做"的胸怀大志的人。考研给我提供了展示自己的平台,我将会一如既往的奋斗下去,继续追逐我的梦想,长路漫漫,我会脚踏实地走下去。


  考研最重要的是坚持和努力,如果你想要取得多么超凡脱俗的成绩,那么你就必须得付出等量艰苦卓绝的代价。在日复一日枯燥的复习中磨练自己,在坚持中超越自我。当你有一天你回想起自己为了梦想而竭尽全力,全身心付出时,我相信你会干到欣慰。无论结果怎么样,你已经努力过了,为了自己的梦想而努力过了。


  最后引用齐秦一首歌里的几句歌词,来说一下我对考研这一路的深刻体会。 “我是一只来自北方的狼,独自走在无垠的旷野中,凄厉的北风吹过,漫漫的黄沙掠过,我惟有咬着冷冷的牙,报以两声长啸,不为别的,只为传说中那美丽的草原”。纵然狂风大作,黄沙漫天,我仍然会向着我那“美丽的草原”走去。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