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学院积极开展消防安全教育培训系列活动



作者:陶吉峰  来源:原创  时间:2018-06-04  责任编辑:李曼琳

0603_1


0603_3






  6月1日下午,学院保卫部和后勤服务管理中心在学院一号餐厅联合开展消防安全教育培训活动,后勤服务管理中心百余名工作人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邀请了学院消防工作对口管理负责人、开封市金明区公安消防大队参谋汤红涛到场授课。汤红涛采取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方法,介绍了用火、用电、用气等消防安全常识,消防器材的操作使用,灭火与疏散逃生等内容,通过现场讲解、示范、操作训练等形式,生动地向在场人员介绍了相关知识,大大增强了参训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同志们的思想认识和自防自救能力,强化了各级消防安全主体责任职能。


  培训之后,汤红涛一行对学院餐厅、学生公寓、体育馆、图书馆的消防安全和设施建设管理等情况进行了检查指导,并与相关工作人员探讨交流了工作方法和经验,给出了很多具有建设性的工作指导和建议。


  同日上午,开封市金明区公安消防大队集英中队还出动20余名消防官兵、4台消防车辆,在中队长李世豪的带领下熟悉了学院环境情,并组织了实地演练。


  通过积极开展消防安全教育培训等活动,营造了浓厚的校园消防安全氛围,增进了警民联通联防机制的落实,深入落实了学院的各项消防安全工作,使学院火灾防控能力得到整体提升,同时还巩固加强了平安校园建设,师生消防安全得到了有力保障。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