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民生之子:2014级自动化专业张钰——积极乐观的面对考研路



作者:张钰  来源:原创  时间:2018-06-04  责任编辑:李曼琳



考取院校:贵州大学


  大学期间我曾担任班级组织委员,热爱班集体,团结同学,努力学习,勇争一流。在2018年的研究生招生考试中取得较好的成绩并被贵州大学顺利录取,成为一名研究生。


  在考研期间,我也迷茫过,失落过,甚至绝望过,也为为英语数学抓狂过,但是我觉得人不该就此放弃,总该拼一拼,拼一拼的话还有可能有机会成功,不拼的话就一点希望也没有了。于是我带着家长的寄托,以及自己的勇气,每一次都在挫折中爬起来,继续砥砺前行,相信这也是我们每个考研学子的优秀品质。不在挫折中爆发,就在挫折中凋亡。这是我时常提醒自己的一句话,也是激励我前进的一句话,它让我不怕挫折,可以在考研路上一路奋力前行,攻克每一道数学难题,背会每一个难背的单词以及语法。


  同时,考研也是快乐的,它让我不再感到每天过的乏味,让我觉得每天都很充实。虽然每天都要早晨六点钟起床,但是我迎着初升的太阳,每天都可以看到清晨的第一缕阳光,带着信念开始每一天的学习。晚上八九点回到宿舍,也不会觉得自己把每天都荒废了,而会觉得自己每天都是在为自己的理想而奋斗着。


  在生活上,我积极乐观,以饱满的热情迎接生活中每一天的挑战,努力实践作为一名预备党员的义务,真正起到了先锋模范的作用。并努力培养各种兴趣爱好,拓展自己的知识面和交际面。平时注重勤俭节约,因为我知道虽然现在我们国家全民的整体生活水平已经有很多提高,但是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我们要时刻准备好做国家的接班人,既然我们现在还不能做伟大的贡献,那么就应该从身边开始,从身边做起。我也尽最大努力带动身边的人,让每个人都意识到自己的力量,培养大家乐于助人的好精神。在班级我尊敬师长,团结同学,也努力用自己积极向上的心态去影响周围的同学。并乐于助人,主动帮助身边有困难的同学。平时我形成了良好的生活、学习习惯。从不迟到、早退。并且坚持体育运动,保持身体健康。


  学好书本上的东西是远远不够的。在我的思维中,学习与能力并重。所以,我一直对自己要求要“学以致用”、“理论联系实际”。在校期间我参加院里组织合唱团活动,并且担任合唱团男高声部长。假期还参加学院组织的社会实践活动。通过学习与实践,使我积累了许多宝贵的经验,从而大大提高了我的组织能力、协调能力、交际能力和处事应变能力。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我认为我曾担任过的职务,对我走向社会起到了一个桥梁的作用,也是人生的一段重要的经历,对我走向研究生之路奠定了基础。思想和能力同时进步,在让自己强大的同时,不忘帮助他人,争取为社会做出自己最大的贡献。这也使我真正的感到为之奋斗,努力的目标是什么。让我的征途有了一个驿站,走路的步伐更加稳健,到达目的的信心更加坚定!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考研,不在于努力,而在于再努力;不在于坚持,而在于再坚持。用正确的方法,加上你强大的自信心和意志力,考上理想的大学并不困难。一份耕耘不一定有一份收获,但十份耕耘一定有一份收获。


  一年又一年,多少人实现了理想,多少人黯然离伤,多少人成为这场战争中的新成员,又有多少人坚守着进入下一个轮回。对于考研人来说,欢乐、痛苦、心酸、无奈还有迷茫,都是时而上演的剧情。但更多的时候,无悔与坚持在一切复杂纠结的情绪中占了上风,在无数个冰冷而疲惫的夜晚,给予温暖。第二天清晨,双手捧书继续上路,沉浸在书海中。向自己向往的远方起航。


  你要知道,你背单词时,阿拉斯加的鳕鱼正跃出水面;你算数学时,太平洋彼岸的海鸥振翅掠过城市上空;你晚自习时,极图中的夜空散漫了五彩斑斓。但是少年你别着急,在你为自己未来踏踏实实地努力时,那些你感觉从来不会看到的景色,那些你以为不会拥有的,正一步一步向你走来。


  天道酬勤,永不言弃!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